前往
大廳
小說

鑽石王牌之信任之盾-010

影牙 | 2023-12-16 19:22:24 | 巴幣 0 | 人氣 60


看到成宮有打算乖乖聽話後,原田這才打算放過成宮鳴,轉頭對著陳翔方以抱歉的語氣說。
 
「不好意思讓你看笑話了…」
 
「哪裡…這才是成宮學長阿…」陳翔方早就習慣成宮鳴的個性,並且有禮貌回應著。
 
「翔方學弟這什麼話!好像我很孩子氣似的!」成宮鳴聽到陳翔方的話後,氣呼呼的鼓脹了整個臉頰。
 
「你不是常說高中生本來就還是個孩子嗎?卡爾羅斯他們也都經常說你…」
 
原田毫不留情地幫襯著,這時候能夠多損幾句是幾句,而一旁的夥伴們則是不約而同的點了點頭。
 
「你們這些人!」成宮鳴看著自家的夥伴在外人面前,這樣損自己王牌的威嚴,整個人都氣炸了,重點是他還沒辦法反駁。
 
「好了!再繼續下去就沒完沒了了…」林田部長揮了揮手阻止了鬧劇繼續下去,在陳翔方與成宮鳴熱身的這段時間,他去了一趟倉庫拿了護具以及一支金屬球棒,並且將金屬球棒遞給了陳翔方。
 
「原田,你跟成宮開始傳接球吧,翔方同學也開始練習揮棒…」
 
不知何時開始,稻實球場上的焦點已經匯聚在這一次的對決當中,陳翔方在旁邊揮舞著球棒,以便確認好自身的狀態。
 
原田與成宮鳴則是在練習投球,即使有剛剛的熱身,但是還是要做投捕之間的練習。
 
「好了!鳴…」原田接完最後一顆球後,今天的球路他的感覺算不錯,大喊了一聲後,跑上投手丘做最後的確認。
 
「…感覺如何?」原田詢問著投手丘上的成宮鳴,今天他感覺自己的狀態如何。
 
「還可以…雖然還沒完全恢復以往的狀態…」成功鳴低聲說著他自身的感覺,言語之中對於有著對於自己的不滿。
 
他自己也清楚,自從那場因為自己的失誤,斷送了球隊的甲子園之路後,他將自己關在房間很久,直到最近才出了房間,而在那之後他的狀態就一直調整不回來,也因此錯過了秋季的比賽。
 
感受到原田的關心,成宮鳴立刻大喊著說。
 
「不過本王牌是絕對不用讓人擔心的,雖然說翔方學弟是我當初的藍圖中的其中一人,但是本王牌就算是狀況不好,也不會讓區區國中生的小鬼給擊倒的,你就在捕手區看著王牌就此復活吧!」
 
聽到成宮鳴說著自以為是又是理所當然的話,原田聽了之後,還是按照慣例敲打了一下,給了成宮鳴腦門一技手刀。
 
「哼!狀態不好的人少說大話,別敲出去了最後又怪到我的配球上。」
 
原田賞完手刀之後,絲毫不理會成宮鳴的哭喊,自顧自地跑回本壘,但是臉上已經掛上了安心的笑容。
 
【沒錯!這也是王牌的責任之一,即使是逞強…也不能輕易地顯露出來…】
 
【本王牌是誰?我可是成宮鳴阿…東京…不!是日本第一左投,我怎麼可能會因為一次的失敗就此氣餒…】
 
成宮鳴看著離去的原田,自顧自的為自己打氣,他絕對不會在此停留下腳步。
 
「翔方同學!準備好了嗎?」看到原田跑回來後,林田部長站上了主審位子,問著陳翔方的準備如何。
 
「阿…沒有問題了!可以開始了。」陳翔方點了點頭,將打擊的頭盔戴上後,便準備站上打擊區。
 
「請多多指教囉!」陳翔方站上右打擊區,按照習慣整理著打擊區,整理完後帶著微笑的臉頰禮貌性地打招呼。
 
「這一次對決,三人次,是否安打有我判定吧!那麼…開始吧!」
 
林田部長大喊了一聲,象徵著此次對決開始,所有人的目光都緊緊盯著這次對決。
 
【第一球就先來個直球,先確認鳴現在的狀態…】原田比出了暗號,然後將手套擺到了外角的位置上。
 
成宮鳴點了點頭,表示自己收到後,開始了投球動作。
 
「咻!」
 
一顆速球,直直飛向本壘,速度之快彷彿一道白光,還帶著位移,讓即使有瞄準的人增加了打擊的難度。
 
「鏘!」
 
【什麼!】
 
原田看到小白球被揮擊了出去,隨即不可置信的看著已經完成揮擊動作陳翔方,雖然說鳴的狀態不好,但是他的球也沒那麼容易被打擊出去,而眼前的人只是一名國中生而已。
 
「界外!」林田部長看到小白球飛向了界外區,著急大喊著,隨即用不可思議的眼神看著陳翔方!
 
【就算成宮狀態不好,但是他的球也沒那麼好打擊出去,翔方同學…】
 
林田部長不知道第幾次,被陳翔方的表現驚訝到了,隨之而來的是鐵了心要招募陳翔方心情。
 
「呼!」陳翔方吐了一口濁氣出來,退出打擊區調整姿勢,準備下一輪的打擊,雖然一臉輕鬆,但是心中卻是驚濤駭浪。
 
【這就是高中棒球嗎?雖然我已經有猜測了,但是實際觀看後才知道自己還是太過膚淺了,不過…剛剛那球…雖然我有預料到…似乎…】
 
「雅桑!球…」成宮鳴看到自己投的球被打擊出去,語氣冰冷毫無感情對著原田喊著。
 
「你這傢伙…」聽到成宮鳴這樣的舉動,知道他又衝昏了頭,原田想衝上前教訓一翻,但是隨後想想不如利用他現在衝動的狀態。
 
【你這傢伙!不會脆弱到就連一名國中生都解決不了吧,要是你真的是王牌的話,就給我突破心中那道崁。】
 
原田將手套再次擺了出來,這一次選擇內角的位置,打算用內外角來干擾陳翔方。
 
「咻!」
 
對角線直球,是一個相當不容易攻克的難題,那彷彿要砸到自身的快速球,容易讓打者有畏縮的下意識舉動。
 
但是陳翔方不屈反迎,立即調整站姿,將這顆直球打擊出去。
 
「鏘!」
 
「唰!」
 
這一次陳翔方將小白球打擊至本壘後方,小白球擊中本壘後方的護網後,才掉了下來。
 
「界外!」
 
球數來到兩好零壞,情勢對成宮鳴可說是大好,但是陳翔方緊咬著小白球,也告訴對方自己可不是那麼容易拿捏的軟柿子。
 
【連續兩球都有揮棒…雖然說球數對我們來說是優勢,但是他也沒有揮空棒,先投一顆壞球觀察一下情況吧…】
 
原田看著陳翔方,剛剛兩顆球他都有揮棒,如果說不揮棒那還好預測他的打者屬性,但是連續兩顆都有揮棒,而且都有擊中球,這種情況反倒是讓原田難以配下一顆球。
 
【下一球!同樣內角…滑球,沒問題吧!鳴。】
 
原田將暗號比了出來,將手到擺到自己要的位置,這一次的位置十分刁鑽,他相信自家的王牌絕對可以投進來的。
 
成宮鳴點了點頭,開始了投球動作,看到自己前兩次的投球都被揮擊成界外球,這讓他這次的投球比以往更加用力,藉此來穩固自己那動搖的內心。
 
「咻!」
 
小白球飛向本壘,與之前的筆直不同,途中開始產生變化,本來陳翔方屏氣凝神抓住時機用力一揮,沒想到似乎想到了什麼,途中緊急收棒,任由小白球飛了過去。
 
「啪!」
 
「壞球!」
 
【收棒了?這小子有預料到嗎?】原田看著退出打擊區的陳翔方,把小白球傳回給成宮鳴,原本期待這顆球能夠解決陳翔方,沒想到這一次陳翔方沒有騙到。
 
【這顆是成宮鳴的滑球嗎?好險阿…剛剛差點就沒忍住了】陳翔方暗自慶幸並等待著成宮鳴下顆球,剛剛那球若沒忍住的話,那下場只有三振了。
 
【這傢伙!真不可愛,還在這邊選球,如果是國中生的話!就該乖乖地被三振才對。】成宮鳴看著陳翔方沒有被這顆球解決掉,十分的不悅,在他的認知裡,這顆球足以讓陳翔方騙打才對。
 
球數來到第四顆球,原田打算再次進攻內角,再比完暗號後,再次把手套擺到了內角去。
 
「咻!」
 
小白球飛向本壘,沒想到小白球卻突然失控,逕直飛到中央去。
 
【糟糕!】看著小白球偏離了自己要的地方,原田大感不妙,在剛剛的對決中他可以感覺到,陳翔方十分的難解決,而且他也絕對不會放棄這麼好的機會。
 
「鏘!」
 
一道黑影用力揮舞了出去並且成功與小白球撞擊在一起,一聲清脆的金屬撞擊聲,告訴著所有人這一聲的紮實性,小白球被擊飛到外野去。
 
球場上一時間全場驚呼,直到小白球落地後數秒的時間,所有人都驚訝的說不出話來,自家的王牌竟然被一名國中生給打擊出去了。
 
「怎…怎麼可能…鳴…竟然被一名國中生給…」
 
「那名國中生究竟是誰?」
 
在場觀看這場對決的人收回了視線,一臉不可置信看著場上的陳翔方,他們始終想不明白,為什麼自家的王牌會被國中生揮出安打來。
 
「暫停…」原田急忙喊了一聲暫停,不理會陳翔方與林田部長的反應,直接跑上了投手丘。
 
而陳翔方也沒有抗議,只是用著疑問的眼神看著投手丘上的成宮鳴,剛剛那顆球他可是撿了一個大便宜。
 
【剛剛那球…威力不夠而且還沒有準頭…依照成宮學長來說,這種事情是絕對不可能發生的,那就是本身的原因囉…】
 
「鳴!」原田焦急大喊著自家王牌的名字,原本想要藉由對決讓成宮鳴恢復信心,沒想到卻弄巧成拙了。
 
「雅桑!我知道啦…」
 
聽到原田的大喊,成宮鳴顯得有些心不在焉,手隨意揮舞著表示原田根本不用跑上投手丘。
 
「真不愧是我當初我想要的人選之一呢…還是國中生就可以打飛我的球…」成宮鳴語氣中雖然表現出沒事,但是臉上的表情卻不是那番意思,尤其是額頭上的井字記號。
 
看著成宮鳴的樣子,原田總算是放心了。
 
「總算醒了嗎?下一球給我好好看暗號,不然我會揍你的!」原田撂下狠話後,就跑回本壘。
 
回到本壘的原田,狠揍了自己的捕手手套兩拳,他現在不會再輕視陳翔方了,而是正式的把陳翔方當作敵手來看待。
 
【來吧!鳴,讓他知道高中棒球的恐怖!】
 
原田打出暗號,一顆外角的直球,成宮鳴點了點頭後,等陳翔方踏入了打擊區並且做出打擊動作後,二話不說直接開始了投球動作。
 
「咻!」
 
完全不同於之前的直球,迅速的竄入了原田的手套裡,即便之前有成功將小白球擊出界外的陳翔方,也一時間無法跟上,成了第一次的電風扇。
 
「啪!」
 
「好球。」
 
【好快!】
 
響亮的接球聲以及林田部長的判決聲在身後傳出,陳翔方清楚的看到小白球在球棒揮出之前就穿過去的瞬間,才感覺到一絲可怕,驚訝抬頭看著投手丘上的成宮鳴,不在是平時臭屁的樣子,取而代之的是沉重的壓迫感。
 
【哎呀呀!成宮鳴開始發威了嗎?我還真是的…幹嘛沒事讓他熱血起來勒?】
 
陳翔方看到此情形,吐槽了自己一下,現在這種情況才算是正式開始對決呢。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