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鑽石王牌之信任之盾008

影牙 | 2023-12-03 11:57:40 | 巴幣 4 | 人氣 83


「翔方同學,讓我們一起加油吧。」一旁的多田野剛下車,就看到陳翔方的臉上充滿了笑容,還以為是為了加入稻實而出現的,便開口一起鼓勵道。
 
「阿…嗯…」而陳翔方也沒搞懂多田野的意思,便禮貌回應著。
 
「好了!我帶你們參觀吧。」林田部長將車子停好後,率先帶領著陳翔方與多田野前往球場。
 
「哇!這就是稻實的校園嗎?好乾淨阿…」陳翔方看著棒球場周圍的環境,雖然是假日,但是稻實的棒球場周圍卻沒有多餘的垃圾以及落葉。
 
「哈哈!畢竟這些都是每日學生們的用心與保養阿…」林田部長頗為自豪說著,對於球場的認同,在日本可是一絲都不能馬虎的,唯有這樣才能更能體現對於棒球的認真程度。
 
踏入稻實的棒球場的大門仍須要走一小段路才能抵達棒球場,裡面有一段路仍有一個小上坡,林田部長走在前面正熱情著介紹,而陳翔方在上坡前,就看到上坡上有數道人影站立在那,似乎是為了某人特意等待著,心知肚明的他換上了調皮的笑容。
 
「好久不見阿…各位學長們,能讓學長們在這邊等我,我可真是榮幸…」
 
陳翔方開口打趣著,看著眼前的數人,正是一年多前成宮鳴邀請的人員,除了被御幸外,可以說是全員到齊。
 
「聽鳴說今天有個驚喜,但是沒想到會是你踏入稻實的球場阿!怎麼?要脫離御幸的掌控加入稻實嗎?」一名皮膚黝黑的少年率先開了口,語氣當中顯得十分驚訝。
 
「卡爾羅斯學長,這個還說不定呢…畢竟我還有很多的選擇…」陳翔方抓了抓頭,給出了否定的答案。
 
「哼!沒想到總是跟在御幸身後的你,竟然能夠帶領今年的江戶川進入四強阿…」另外一名少年頭髮雖然遮住了左眼,語氣略帶嘲諷說著。
 
聽到這句話的陳翔方暗自嘆了一口氣,眼前的學長不知道為什麼對著臭腹黑有著莫名的敵意,現在連帶自己都恨上了?
 
「我說白河學長,可以不要把對臭腹黑的敵意轉移到我身上嗎?我可是無辜的。」陳翔方語氣無奈,如果自己被討厭,十有八九都是御幸害的。
 
「哼!」白河淡淡回應著陳翔方,看來已經是把陳翔方當作同夥一起恨上了。
 
「總之…你今天來參觀了,我可不會輕易地放你離開…現在,歡迎來到My home棒球場。」
 
成宮鳴的驕傲語氣中略帶著怨念,昨晚他可花了不少時間要求陳翔方出來面對,但是不管他怎麼發訊息,陳翔方就是不理,如此囂張的舉動,讓他一個晚上都睡不好,現在人來了,那可別輕易的想離開。
 
「哈哈!」看著一旁沒有出聲的山岡與矢部,兩名學長都擺出了歡迎的手勢,陳翔方帶著爽朗的笑意接受了。
 
看著陳翔方熟練對著稻實學長們交流著,多田野十分驚訝,這些選手不只在國中時期就繳出優異的成績,在高中棒球中也已經闖出了不少的成績出來,不由得問。
 
「翔方同學!你認識眼前這些學長?」
 
「算是吧…正確來說認識他們的是我的學長,他就是被譽為青道的救世主,御幸一也,我算是被他牽拖的。」
 
陳翔方無奈解釋著與在場學長們的關係,而在場的學長們聽到陳翔方的話後,各個露出了不同的表情,畢竟當初御幸可是用挑釁的方式,對著打算來到稻實的他們宣戰,尤其是他放話說有陳翔方就可以擊敗他們之後。
 
雖然當時御幸與陳翔方的投捕搭檔讓他們大吃苦頭,但是如此囂張的話怎麼可能就這樣接受,尤其是御幸拒絕了他們之後的挑釁,這更刺激了他們的同仇敵愾。

「喂喂!你們可別太欺負翔方同學囉,還不趕快去練習,我可是會跟國友教練告狀的。」
 
感受到十分微妙的氣氛,雖然說陳翔方是稻實想要的投手,但是成宮鳴一班人可是現在的主力軍,也不好太過偏袒,為了不影響陳翔方加入稻實的可能性,在一旁看了許久的林田部長開口阻止現場的鬧劇。
 
一聽到關鍵人物的名字,剛剛的火藥味頓時間就煙消雲散,成宮鳴眾人不禁脖子就縮了下去。
 
「說的也是…畢竟那暴風雪…可不好受阿…」一想到自家監督的威壓,就算是高傲的成宮鳴也不禁縮緊脖子,隨後聽從林田部長的建議趕緊跑去練習。
 
「翔方同學!不好意思讓你看笑話了…」林田部長看到成宮鳴等人乖乖散去,不禁鬆了一口氣,但是也得知了陳翔方與在場的人都有認識,那是否代表陳翔方加入稻實的可能性又更高了點。
 
「不會啦!」陳翔方笑了笑,這才是屬於他們間的互動,怎麼可能會在意呢。
 
看著陳翔方與成宮鳴間的互動,多田野很是羨慕,在國中棒球的名聲來說,不管是剛剛離開的學長們,還是眼前的陳翔方,名氣都比他大很多,這不禁讓他開始懷疑自身的實力。
 
【不要緊…只要我不氣餒,一定可以跟他們同行…】
 
看著走在前面的陳翔方,多田野暗自握緊了拳頭,自我鼓勵著,一定要成為能夠與其並肩之人。
 
 
 
「哇!這顆球!」
 
來到了稻實球場,陳翔方與多田野一同觀摩起高中棒球,眼前的水準跟景象,出乎了兩人的想像,就算是陳翔方有心理準備,在親眼看到後,仍是震驚著。
 
再一次看到一顆內野強襲球,再即將突破內野防守的時候,被一道白影撲接擋了下來,而白影擋下後,立刻傳給補位到二壘的游擊手,進行封殺。
 
「唰!」
 
「啪!」
 
看到剛傳給游擊手的小白球,立刻再次傳給一壘,漂亮的完成了463雙殺,一練串的精采表現,顯示出稻實防守的默契與實力。
 
「嘖嘖嘖!白河學長的守備依舊強大阿…這種守備對他來講可是常態阿。」看著白河在棒球場上演出精采守備,陳翔方發出了讚嘆。
 
身為老對手,陳翔方是知道的,當初白河在丸龜青少棒的時候就是以守備見長,加上對於戰術與觸擊的優異表現,讓他成為成宮鳴的理想二壘手,現在不知道他又進步了多少了。
 
「白河學長好厲害!那顆球竟然能夠守下來。」多田野看到後也發出了吃驚的聲音,剛剛那顆球若是自家隊友說不定已經穿出去了。
 
「可不是嗎!一年級就從拿到了先發背號,這背號也得來不易吧?」看著白河背後的6號方布,陳翔方算是第一次認識了高中棒球的競爭。
 
在江戶川青少棒,因為人少的關係,加上自己不俗的實力,所以自己能夠在一年級的時候,就可以得到背號與上場比賽,但在那時候自己的覺悟還不夠。
 
直到自己正式背上了王牌背號,在御幸的引導下,自己才正是體會到王牌的職責,陳翔方看著眼前的守備不由得再次感受到背號的沉重感。
 
稻城實業,身為東京的三巨頭之一,又有多次進入甲子園的名聲,加上出名的總教練,所以很多有潛力的球員都會選擇進入能夠進入甲子園的球隊,這其中以稻實為最多人加入。
 
人多就代表競爭大,從林田部長的口中得知,稻實有一二軍之別,能在一號球場訓練的都是一軍的選手,而其他選手則是在二號球場練習,這其中包括仍在苦等機會的二年級的選手。
 
「沒錯!能夠獲得背號,白河也下了不少的苦心訓練,有能者上,無能者下,這就是殘酷的高中棒球,但是對於等待著機會,仍舊繼續訓練自己的球員們,我也感到十分尊重。」
 
林田部長聽著陳翔方與多田野的交談,也開口加入了對話。
 
「因為高中棒球的規定,一軍只能有20人,所以我們只能選出最強的20人,雖然對於努力過卻沒有上過一軍的人感到抱歉,但是高中棒球就是這麼殘酷,而這20人也承擔著,所有人的期待…」
 
聽著林田部長訴說著自己的內心話,多田野不自覺的發出了自己的疑問。
 
「只有承擔起所有人的期待與覺悟,才能夠穿上一軍的背號嗎?」
 
看著稻實球場上,所有人為了一顆小白球,為了一個出局數,所有人都毫不鬆懈的對待著,這就是高中棒球。
 
「沒錯!多田野同學,這就是一軍背號的重量。」
 
陳翔方拍了拍多田野的肩膀,嘴上揚起了一股笑容,如果這時候御幸在的話,絕對會認出這是挑戰的笑容。
 
【怎麼辦…好想趕緊挑戰看看…】陳翔方鬆了鬆握緊的拳頭,壓抑著心的彭湃,他告訴著自己不能急,但是嘴上的笑容卻是絲毫不減。
 
這當三人在場外看著場內所有訓練的時候,意外發生了。
 
「鏘!」
 
以實戰為訓練,一顆小白球被打擊到外野,小白球正準備飛往界外區,一名稻實的外野手看到後準備停下腳步,但是他沒意料的是小白球飛往的方向,正是來參觀的陳翔方等人的方向,但是已經停下的腳步一時間沒辦法再加速,嚇得他急忙大喊。
 
「小心阿!球過去了!」
 
聽到大喊的三人急忙往聲音源看去,只見一顆球白球急速飛了過來,多田野與林田部長正準備閃躲,沒想到一旁的陳翔方並沒有一同閃躲,反而是踏步向前準備把球給接下來。
 
「翔方同學!小心!」林田部長看到陳翔方的動作,立刻著急大喊著,害怕陳翔方一個弄不好反而受傷。
 
「啪!」
 
幸好小白球在飛到三人所在的地方有經過一次彈跳,力量已經大減,陳翔方在小白球彈起後就將小白球接了起來。
 
「翔方同學沒事吧?」
 
「抱歉抱歉!有沒有受傷。」
 
林田部長與多田野趕緊關心著陳翔方,而剛剛為了守備而跑來的外野手也加入了關心的行列。
 
「沒事啦!手也沒有紅,不用擔心。」
 
陳翔方將將右手中的小白球換成左手拿著,把剛剛接球的右手伸了出來讓人他人檢視,用來證實自己的話。
 
「那就好…不過你剛剛也太過亂來了!」林田部長看著接球的右手沒有事情,這才鬆了一口氣,畢竟陳翔方只是來參觀的,如果因此受傷絕對不是開玩笑的,但是陳翔方剛剛亂來的舉動,還是讓他板起了臉說叫了起來。
 
「抱歉抱歉!這是下意識舉動…」陳翔方看到林田部長想要說教,立刻認虛了,畢竟日本的風俗還是長者為大,為了不聽嘮叨,趕緊認錯比較好。
 
「知道錯就好…」
 
看到林田部長這就放過自己,陳翔方趕緊轉換氣氛。
 
「對了!這顆球你也要傳回本壘對吧,讓我試試看可不可以?」
 
「嗯?可以阿!」外野手也點了點頭,反正也只是一顆回傳球,這沒什麼大不了的。
 
「謝謝阿!」
 
陳翔方道完謝後,朝著因為剛剛的事件,而停下所有舉動的本壘大喊著。
 
「本壘!球要過去了。」說完,陳翔方小跑了幾步,用盡全身的力量將小白球傳了回去。
 
「咻!」
 
聽到銳利的破風聲,站在本壘的稻實捕手嚇了一跳,趕緊將小白球給接下,但是倉皇之下的接球成效卻沒有很好,接下來的球沒有紮實響亮的聲音。
 
「啪!」
 
「咚…咚…咚…」
 
隨著聲音響起,隨後又聽見幾聲落地的聲音,正是剛剛傳回來的小白球,而全場正因為這顆球而震驚的時候,陳翔方卻在暗地裡吐了吐舌頭。
 
「哎呀!我真是的…一不小心就給了一個下馬威了…」
 
陳翔方用著只有自己聽到的聲音緩緩地吐槽自己。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另外歡迎到新版發表介面申請成為特約作家,
就可啟用接受「贊助」的功能唷!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3-12-04 17:03:5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