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鑽石王牌之信任之盾-024

影牙 | 2024-03-18 10:22:08 | 巴幣 2 | 人氣 48


陳翔方將早餐的三碗飯吃完後,便走出食堂消食,想到剛剛澤村跑去嘔吐了,所以帶上了一瓶運動飲料以及白開水,前去探望澤村。
 
【一方面是關心,另外一方面算是替自己贖罪吧…】
 
想起自己當初是去年才跟他隨口一提,陳翔方略感不安,拿著慰問品前去關心澤村,就當作是替自己贖罪了。
 
離餐廳不遠處的排水溝,見澤村仍在干嘔著,陳翔方默默走了過去,在澤村看向自己的時候把手中的物品遞給了他。
 
「先用白開水漱口,將口中的酸味去掉後,再喝點運動飲料,補充電解質。」
 
「翔方!」聽到陳翔方善意囑咐著,受到感動的澤村大叫了陳翔方的名字後,直接抱了上去。
 
「喂!等等,不要直接抱肚子,我才剛吃飽阿!」看到澤村抱了上來,陳翔方立刻阻止了澤村的舉動,他才剛吃飽而已,可不想因為澤村這一抱,而一樣吐出不明物出來。
 
「翔方!那些人是怪物嗎?明明跟我跑了一樣久,還能夠吃下那麼多的飯…」澤村哭訴著自己與其餘三人的差距,自己都成這樣了,那三人怎麼還能夠游刃有餘。
 
「你不是在說廢話嗎?」陳翔方聽到後,翻了翻白眼,這小子是不是太小看青道的訓練了。
 
「什麼?」看到陳翔方沒好氣的模樣,澤村則是一臉問號,他並不知道自己說錯了什麼。
 
「他們可都是二、三年級的學長阿,光是訓練得時間就至少比你多上一年多了,先說早上陰了你一把的臭腹黑,他可是一年級就當了一軍正捕手的人啊!天才捕手之名可不是假的,而倉持學長也是一年級就入選一軍的人,他現在可是青道的開路先鋒你懂嗎?你太小看他們了…」
 
陳翔方比起沒做任何功課的澤村,更加了解青道的一軍隊員。
 
「至於增子學長,他可是三年級阿,別被他的體型給騙了,他再怎麼說都是在這訓練兩年的人,在青道訓練的時間可是多出了兩年,如果這點訓練都吃不消的話,那才可笑呢。」
 
「唔…」澤村沒想到他們的差距竟然會這麼大,在他看來三個都只是惡質的學長罷了。
 
「好了!知道差距就好,現在趕緊去吃飯吧,不然食堂要收了喔。」陳翔方將手中的水與運動飲料塞進澤村的手中,便趕著澤村回食堂去,自己則去消食散步。
 
陳翔方突然想起一件事情,對著準備回食堂的澤村提醒著。
 
「對了!澤村。」
 
「什麼?」
 
「剛剛吃飯的時候,臭腹黑有打算跟其他兩位學長一起去道歉,你也別忘了跟監督道歉阿。」陳翔方提醒著澤村,這算是替臭腹黑贖罪了,畢竟變成這樣的情況也是他造成的。
 
看到澤村揮手示意到後,陳翔方也就放心的消食去了,只不過陳翔方沒預料到澤村的道歉的方式如此另類。
 
 
 
「一年級集合!」一名助教在A場地呼喚著正在熱身一年級們。
 
「從現在開始,依照你們的守備位置來舉行能力測試,馬上換上釘鞋到B場地集合。」
 
聽到要進行測試,所有都興致勃勃,想要大展身手,紛紛跑去更換釘鞋,就當澤村也要一同更換釘鞋的時候,一道冷酷的聲音阻止了澤村。
 
「你要去哪裡?」
 
面到片岡監督冷淡的問話,澤村下意識回答。
 
「當然是要能力測試阿。」
 
「你不必參加…沒事的話就去跑步,遲到還不低頭道歉的男人,我們球隊絕對不認可。」
 
聽到片岡監督冷淡的話語,澤村像是被打擊到了般,倒在了地上,正巧陳翔方就在旁邊,賞了一個手刀給他後,在他旁邊低頭道歉認錯四字,澤村聽到後立馬衝到片岡監督面前土下座。
 
「對不起監督,是我錯了,早上遲到是我的錯,想趁機混入隊伍也是我的錯,請監督給我一個機會好嗎?求求您了…」澤村每說一句還磕上一顆頭,如此行徑引人側目。
 
「哼!這次就饒過你,去集合吧…」見如此有誠意的道歉,反倒是片岡監督嚇到了,雖然還是冷淡的言語,但看在是被人陷害的份上,最終還是放了澤村一馬。
 
見到自己被原諒之後,澤村立刻恢復了元氣大笑了出來。
 
「本人澤村,即將在此地寫下澤村傳奇的第一章。」
 
「是是是!先去換釘鞋吧。」陳翔方見如此活寶的表現,還是賞了一個手刀過去,帶著澤村換鞋子去了。
 
「一年級注意,分別要測試臂力、跑壘、持久力、50公尺短跑,知道了嗎?」
 
「知道!」
 
「好!那這邊開始分組,所有人聽到這邊…」
 
等助教手中的分組名單宣佈完,一年級散成幾團人,面對著各種能力測試。
 
陳翔方在等待測驗的時候,可以看到同為投手的澤村率先測試投遠項目,但是澤村三次的投球都是歪斜的,惹著一旁助教破口大罵。
 
「叫你丟直球不是曲球阿。」
 
「我丟的是直球阿!」
 
澤村不明所以,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的球怎麼怎是被人嫌棄,自己也想丟直球阿,但小白球總是會在最後的時候亂飄,現在還被眾人嘲笑。
 
「真是的…這樣我怎麼打分數阿…」
 
助教見自己與澤村所說的是雞同鴨講,無奈搖了搖頭把澤村的臂力打成B+。
 
接下來連續幾個測試臂力的都是B的層次,沒有一個是A的,這種情況連助教也不禁搖頭擔心起來年青道的投手戰力。
 
「下一個,東條秀明。」
 
面對國中大賽得到亞軍的東條,助教還是有一絲期待的,而東條也沒讓他失望,三次的投球都是A-,皆在100公尺以上,這使得助教眼睛一亮。
 
「真不愧是國中大賽的亞軍阿…」
 
見到東條有此好成績後,助教這才放下懸著的心,照著名單喊了下一個名字。
 
「下一個,降谷曉!」
 
助教喊出名字,一名高高瘦瘦的少年站了出來,雖然麵攤臉,但是見到可以碰小白球後,眼裡還是可以看到高興的神情,從球框拿了一顆小白球後,按照規則站在了線後,助跑幾步,右手用力地將小白球扔出。
 
「轟!」
 
「咚!」
 
聽到恐怖的破風聲,所有人皆是一驚,隨即聽到小白球撞擊到牆壁的聲音。
 
所有人隨即轉頭看向小白球的落點,只見小白球孤零零的在罪遠方滾落著。
 
「等等!剛剛那顆球是?」
 
「測速槍,有測速槍嗎?」
 
看到如此恐怖的投球,負責登記的助教立即查閱了手中的資料,想找出降谷的出身,另一名助教則大喊著其他人找測速槍出來。
 
「降谷曉,畢業於苫小牧中學…」
 
負責登記的助教唸著手中的資料,卻發現自己手中的資料卻只有這樣而已,他沒想到只有這些個人資料,他更沒想到的是降谷竟然是通過入學考試考進來的,但是有著如此強勁直球的投手,怎麼可能在國中默默無名。
 
「那個…我還要繼續投嗎?」
 
見剛剛的投球受到大家的側目,對此降谷還真的不太在乎,對他來說能夠碰到小白球就夠了,隨即繼續詢問著一旁的助教是否要繼續投下去。
 
「那個…好!麻煩你繼續投剩餘的兩顆。」見降谷還想要繼續投,助教也為了公平性,同意了降谷繼續投球下去。
 
但是後續的兩球都與第一球相同,都有著恐怖的破風聲,但由於過於優秀的成績,也使得後面的投手,投出來的球都沒了可看性,全部都顯得黯然無光。
 
還排在後面的陳翔方,默默看著降谷與澤村兩人的表現,他已經看出來了,一個是有著天生變化球的左投手,另一個是擁超速直球有的右投手,這兩人都特點滿滿阿,看來臭腹黑有得玩了,一想到自己的關注有著兩人分擔,陳翔方就感到慶幸。
 
「下一位,陳翔方。」
 
「來了!」
 
聽到叫喚聲,陳翔方走出人群,從球框隨意選了一顆小白球,在手掂了掂確認重量後,對著助教喊道。
 
「陳翔方!準備好了。」
 
「好!可以開始投了。」
 
聽到可以開始投後,陳翔方也依照遠投的方式,助跑幾步後用力的將小白球投擲出去。
 
「轟!」
 
不亞於剛剛降谷的破風聲,使得在場眾人都是一驚。
 
「等等!又一個?」
 
「測速槍,有測速槍嗎?」
 
看著剛剛上演過的場景又再度上演,陳翔方暗自笑了笑,但是這種好表現卻使得某些觀戰的人也被刺激到了。
 
「翔方君果然厲害啊…」已經測試完的東條,看到陳翔方的好表現,就想起當初四強戰,雖然最後是松方贏了,到頭來卻沒贏的感覺。
 
「那傢伙,又變得更強了嗎?那就更有擊敗的價值阿…」相較於東條,金丸看到陳翔方的好表現後顯得更加興致勃勃,暗自磨拳擦掌著。
 
在他的認知中,四強賽的最後一打席是自己輸了,所以他在這段時間中,比過往更加刻苦訓練,現在他更想跟陳翔方比一比誰更加優秀。
 
「信二…」東條知道好友的不服輸個性,無奈的叫了聲金丸的名字,希望他不要如此衝動。
 
當然這些陳翔方都不知道,但是他將遠投的項目測驗後,就感受到兩個人緊盯著自己。
 
「我不會把投手丘讓給你!」
 
「翔方!從現在開始,你是我的對手了!」
 
見兩人已經把自己視為勁敵,陳翔方也樂於接受,畢竟有競爭才能進步,而且這兩人都幫自己分擔御幸的不良行徑,何樂不為勒。
 
 
 
測驗結束後,時間依舊過著,雖然是春假,但也是春季比賽的時間,但這時候一年級的本分還是訓練為主,所有一年級生大部分的時間仍在B場地長跑著,用跑步來訓練體能,跑步,這就是一年級現在最主要的任務。
 
時間來到開學後一個禮拜後,青道在春季聯賽準備對上另一個巨頭,市大三高。
 
在比賽前一晚,雖然陳翔方在此期間很努力地躲著御幸,但是御幸卻像是有雷達似的,總能發現自己在哪。
 
「小翔方!」
 
在晚飯消食過後,陳翔方正準備做著自己的加練項目,沒想到御幸直接找上了自己,臉上的不良笑容讓陳翔方瞬間提起警覺。
 
「有什麼事嗎?臭腹黑。」陳翔方見自己已經被抓到了,見已經逃不了了,不如乾脆一點。
 
「明天要與市大三比賽了,陪我看一下DVD吧。」
 
「臭腹黑!我才不…」陳翔方話還沒說完,就被御幸用老方法強行拖走了。
 
御幸直接將陳翔方拖回食堂,不理會陳翔方的怨念與碎碎念,自顧自的將錄好的DVD放進了食堂的放映機中。
 
見反抗已經無用,陳翔方也只能乖乖幫忙御幸解析市大三的比賽內容,在幫忙解析的過程中,仍時不時的與御幸交換意見。
 
「好了!小翔方,整體來說你怎麼看?」
 
「嗯…依照DVD與筆記來看的話,市大三高的王牌投手還沒恢復疲勞吧。」陳翔方再看過DVD與筆記後,先是分析出最直接的要點。
 
「還有呢?」一道突兀的冷酷聲音從陳翔方背後傳出。
 
「還有就是…」
 
陳翔方第一時間沒有查覺到聲音的不同,想再說出發現的第二點的時候,才發現聲音的不對,轉頭往身後看去,就看到片岡監督站在自己身後,冷酷的俊臉上仍著標配的墨鏡,但能從反光的墨鏡中可以看到詢問的眼神。
 
「監督!」看到片岡監督突然出現在自己身後,陳翔方立刻大叫了起來。
 
「聲音太大了!繼續說你的發現。」片岡監督絲毫不在意,陳翔方一名一年級生與御幸研究著明日的球隊弱點,反而好奇陳翔方的見解。
 
「是!對不起!阿…嗯…第二點是…」
 
陳翔方稍微重新組織了語言後,接連說出幾個自己的發現與攻略的方法,聽完之後,片岡監督聽完點了點頭之後,只留下淡淡的一句話。
 
「離開前記得把電都關好,別浪費了。」
 
看到片岡監督走後,陳翔方這才呼出一口長長的濁氣。
 
「呼!」
 
見陳翔方嚇得吐出一大口氣,御幸不禁調侃著。
 
「小翔方真是膽小。」
 
「你說什麼?被監督盯著看,你不怕?」
 
「我是還好。」
 
「才怪!」
 
識破御幸的故做沉穩的樣子,兩人便開始鬥起嘴來,離去前確認食堂的燈都關閉後,才一起離開食堂。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