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鑽石王牌之信任之盾-025

影牙 | 2024-03-24 21:52:13 | 巴幣 0 | 人氣 34


萬里晴空,正是熱血青春的時候,今天是與市大三高對決,因為同樣是巨頭之名,所以出發前理所當然地要精神喊話。
 
片岡監督把一軍15人通通叫了出來,手裡拿著不知從哪來的樹枝,在地板上不停的畫來畫去著,而這番舉動也使得監督與球員的距離大幅度拉近。
 
「你們都很清楚對吧…」片岡監督率先打破沉默,開始精神喊話。
 
「決定進去甲子園的秋季選拔和夏天的重頭戲,和這兩項賽事比起來,春季的聯賽沒有這麼難打吧…」
 
片岡監督把問題核心直接提了出來,春季聯賽大多都是讓球隊調整用的,所以這時間點大多都是在觀察那些球員,能夠在這時候能夠破蛹成蝶。
 
「但是!今天的對手,是去年秋季時打敗我們的市大三高!我們要連同去年的恥辱,加倍奉還給他們!」
 
簡單的話語,就能帶動起一群棒球青年的熱血與活力,所有一軍的球員如同受到感召,一同大喊了起來。
 
「是!」
 
「來吧!來喊我們的口號吧!」
 
聽到招集,一軍球員紛紛站起身來,以一名短髮的少年為點,聚而成圓,成為圓陣,右手不約而同的撫上心口,隨即短髮少年則率先用力喊著。
 
「我們是誰?」
 
「是王者青道。」
 
「流的汗比誰都多的是…」
 
「青道!」
 
「流的淚比誰多的是…」
 
「青道!」
 
「比誰都還熱愛棒球的是…」
 
「青道!」
 
「準備好要迎戰了嗎?」
 
「喔!」
 
「以學校的尊嚴來發誓,我們的目標只有一個…」短髮少年話還沒說完,率先將右手往天空上舉。
 
「…全國第一!」
 
隨著短髮少年的的右手,一軍球員原本撫在心口的右手也紛紛往上舉,像是跟隨著短髮少年般,隨後的精神怒吼響徹天際。
 
「衝阿!」
 
「喔喔喔喔喔喔!」
 
試問要一個男人要如何不被這樣的口號所影響,就連一旁的一年級新生們也通通被振奮到,紛紛說出自己的內心話。
 
「好…好厲害…」
 
「氣勢果然不一樣…」
 
「好帥呀!」
 
「從電視看到他們的隊呼,就非常嚮往加入這個球隊了…可惡…我也好想加入一軍阿!」
 
一軍球員率先走出球場,就算受到一年級新生注視的目光,也習以為常。
 
「我們要出發到球場去了!想看比賽的人,就趕緊上校車吧!」一旁的助教朝著新生大喊著。
 
「是!」
 
見能夠去觀看比賽,大部分一年級新生都趕緊跑上車去,唯獨兩人沒有打算上車,一個是精神活寶澤村,另一個當然是陳翔方了。
 
因為昨晚的發現,所以陳翔方今天沒打算去觀看與市大三高的比賽,已經知道市大三王牌狀況不佳了,青道如果輕易就輸的話,那才是枉負巨頭之名呢。
 
所以已經預測到青道會贏今天的勝利,陳翔方也就沒有去觀看比賽的打算,更何況御幸之後肯定會拿著紀錄跑來跟他討論,陳翔方也就打算做好自己的訓練。
 
多虧陳洛的訓練,陳翔方的肌肉與體重增漲了不少,但是柔軟性與協調性也都因此下降了,這對陳翔方來說不是好事,所以必須找時間加緊練回來。
 
陳翔方正在找地方做加練的時候,看到澤村已經拉著兩顆輪胎開始繞著場地跑了起來,而被澤村的努力的熱情所感染,陳翔方也加緊腳步加練了起來。
 
 
 
正當陳翔方努力做著協調性訓練的時候,時不時可以聽到澤村歡快的聲音,這使得陳翔方不禁泛起了嘀咕。
 
【這精神活寶怎麼突然變得這麼有精神?】
 
帶著疑問的心情,陳翔方起身緩緩走到棒球場,結果聽到一聲意外的聲音。
 
「轟!」
 
一聽到這聲音,陳翔方立馬加快腳步,跑到棒球場的時候,看到降谷一臉抱歉的樣子,還包含了不少失望,澤村則是一臉受到驚訝的樣子,跌坐在地上。
 
「…如果是那個捕手的話…應該能夠接住我盡全力所投出的球吧?」
 
聽到這句陳翔方心知肚明所說是誰,但也不免感到好笑,這兩位如此有特色的投手,竟然都是為你而來的,你還真是幸福啊…臭腹黑。
 
「這樣子阿…降谷!」陳翔方緩緩靠近兩人,並從一旁的手套籃拿出一副手套,將手套戴上後,俯身將澤村剛剛漏接的小白球丟還了回去給降谷。
 
「我來接接看你的球!如何?」
 
聽到陳翔方的邀請,降谷的神色沒有改變,只是淡淡說出他的疑問。
 
「你能夠滿足我嗎?」
 
降谷知道陳翔方有著與自己相差無幾的成績,但是對於投球他還真的沒輸過誰。
 
「盡情投過來吧!」陳翔方毫不猶豫的回答著。對於剛剛的咆嘯聲,原因何來自己再清楚不過了,而且他也想知道降谷現在有多少實力。
 
「希望你不要讓我失望…」
 
看到陳翔方的自信,降谷再次燃起希望,一如往常的擺臂,將小白球用力地向陳翔方投出。
 
「轟!」
 
一如往常的咆嘯聲,在降谷的認知中,這一次的投球會像往常一樣,讓接的人心生恐懼,但降谷真心希望這一次有著不一樣的結果。
 
「啪!」
 
清脆的接球聲響起,這是一次完美的接球,當降谷聽到接球聲抬起頭的時候,表情上竟是驚訝,只見陳翔方依舊站在那邊,而他的手套中正是自己所投出的那一顆小白球,這種許久未見的場景,讓降谷不禁愣住了。
 
【好久沒聽到,我投的球飛入手套的聲音…】
 
相較於降谷的驚訝,陳翔方顯得淡定許多,但是手套中的感覺讓他的眼神中仍有藏不住的驚訝。
 
【飛入手套之後,小白球仍有像似生命般的亂竄…看來這傢伙的直球比我還厲害呢…】
 
面對這樣子的天賦,陳翔方也暗自驚嘆著,畢竟自己有著自家父母與御幸的建議,已經少走不少彎路了,雖然不知道降谷有沒有接受過專業的指導,但是光憑這顆直球就足以升上一軍了。
 
【但是呢…控球需要加油呢!這就交給臭腹黑去煩惱吧…】
 
陳翔方默默的替降谷評分著,雖然這顆直球威力萬鈞,但是剛剛的投球後,有著明顯的上飄,若不能控制在好球帶就沒有任何用處呢。
 
「如何?」
 
將小白球拋出手套並用右手接住,陳翔方調笑問著降谷的感覺,但還不等降谷反應,離最近的澤村率先纏了上來。
 
「翔方!換接我的球吧!」看到陳翔方能夠輕易地接住降谷的球,讓澤村也湧起了讓陳翔方接球的想法。
 
【他似乎也能讓我的球,發出好聽的聲音…】
 
「不行!我還沒投夠呢!」聽到澤村也吵著要接球,降谷立即反對,他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可以接他球的人,現在怎麼可能輕易放手。
 
「你剛剛已經投過了,輪到我了!」
 
澤村一聽也立即反對著,不過降谷更直接,直接走上前拉住陳翔方,澤村見狀,也不甘示弱也拉住了陳翔方。
 
陳翔方見雙投根本沒打算詢問自己的意見,自顧自的想要找自己接球,陳翔方算是體會到御幸的苦惱了。
 
【這就是臭腹黑的苦惱嗎?算是體驗到他的痛苦了阿…】
 
陳翔方看著雙投正準備猜拳分先後,來決定誰先來投球,眼見自己任何言語他倆都聽不進去,只能無奈搔著頭偷偷揶揄自己。
 
 
 
「喂!你聽說了嗎?丹波學長已經不是先發選手了…」
 
「真的假的?」
 
「監督好嚴格喔!之前那場比賽,他才剛傷後復出吧?」
 
在雙投爭搶投球過後,在一軍比完賽後,雖然說是青道勝利,但是身為球隊王牌的丹波卻被監督下降至二軍。
 
而王牌被下降至二軍,卻讓球員之中開始有了悄悄話,一聽到隊中的王牌丹波被下降到二軍,有些人擔心著青道先發投手丹波,有些人擔心著夏季的比賽,更有些人想要趁機升上一軍,對此想法陳翔方並不意外,畢竟高中的棒球只有一次,想趁此機會發光發熱的人並不在少數。
 
按照規定一軍只能有20人,甲子園更嚴格只有18人,而身為巨頭的青道有著將近100人的人數,為了那20人的位置必須爭得你死我活,有這種想法並不意外,畢竟有能者上,是唯一不變的道理。
 
雖然說一年級的任務還是先鍛鍊體力為主,但仍有練習的機會可以碰到球,對此許多一年級的都十分珍惜,可是對陳翔方來說就十分的無奈。
 
「我說降谷、澤村,不要像跟屁蟲一樣一直跟著我好嗎?之前不是才接過,現在我要練習了阿!」
 
陳翔方無奈的看著身後可憐兮兮的兩人,兩人的表情很明顯的就是要自己接球,但自己也是投手,現在他倆一直纏著自己,他要怎麼練習?
 
「目前只有你能接住我的球!」降谷平淡的表示自己認為的事實。
 
「沒錯沒錯!只有你不會嫌棄我的球亂飛!」聽到降谷的話,澤村也立即附和著,他在來到青道之前,他所投的球都被其他人嫌棄著,現在進來了,還是被嫌棄著。
 
在之前的接球當中,陳翔方發現兩人都沒辦法接住對方全力的球,唯有他能夠完美的接住兩人投出的球,所以兩人自然而然的纏了上來,把他當作捕手使用。
 
「開什麼玩笑!」負責接球的捕手一聽當場氣炸,自己身為捕手竟然會輸給一名投手,這怎麼可能忍得下去,當場怒罵了起來。
 
「我來接你的球,如果不夠讓我滿意,你就給我道歉!」說完用力搥打的手套並擺了出來,接球的意謂十分濃厚。
 
「等等!橋本,你冷靜一下…」
 
見狀況有些失控,陳翔方想要安撫一下雙方的情緒,但是降谷直接搶過陳翔方手中的小白球,投球的態度很明確。
 
見此情形陳翔方只能對著捕手囑咐全神專注,只見降谷一如往常的啟動著投球動作,用力將小白球扔出。
 
「轟!」
 
強大的咆嘯聲響起,聲音之大讓外頭正在跑步的人也不禁停下腳步聳起雙肩,也讓剛剛圍觀的眾人都十分驚訝。
 
「剛剛那是什麼球?捕手的手套都被震飛了耶…」
 
「那小子真的是一年級的嗎?」
 
降谷無視周圍人的議論,看到剛剛對自己放下狠話的捕手,現在已經一臉驚恐的跌坐在地板上,旁邊還滾落著自己投出的小白球,對此早已習慣的降谷一臉失望的回過頭看著陳翔方,眼神中多了一絲乞求,而一旁的澤村也是相同的表情看了過來。
 
「我說…你們兩個…」陳翔方無奈撫臉,不知道該用什麼語言來說明自己內心的感受,現在的他只能萬般後悔自己當初替他倆接球的舉動。
 
殊不知,這邊的鬧劇卻通通看在片岡監督的眼底,而一個大膽的想法也油然而生。
 
 
 
晚間,青道食堂。
 
今天晚上陳翔方剛好與澤村坐在一同吃飯,一道涼涼的調侃聲音傳進了兩人之中。
 
「你變得很會吃嘛!第一天明明是吐出來的人…」
 
坐在澤村對面的陳翔方聽到聲音不用回頭就知道聲音的主人是誰,而澤村聞言後,則是一臉尷尬的回頭望向出聲源。
 
【這傢伙還有膽子講啊…明明他就是害澤村吐出來的人…】陳翔方咀嚼著口中的食物,眼睛微微瞇了起來,無奈看了過去。
 
看到御幸因為加練晚到,正端著自己的餐盤走了過來,上揚的嘴角仍是那個惡質的笑容。
 
「年輕人成長真快,真是羨慕呀!」
 
「吵死了!」一想到自己當初的醜態,澤村一臉窘態沒好氣地回嘴。
 
「吃慢一點呀,吃太快對身體不好。」
 
「什麼啊…」澤村吞嚥下剛剛口中的食物,眼睛朝著四周看去,查覺到食堂內的氣氛不尋常,平時的食堂都是歡聲笑語的,現在卻只有凝重的氣氛。
 
「大家怎麼變得這麼安靜?發生了什麼事了?」澤村狐疑看著四周,其他人不是表情凝重,便是躍躍欲試。
 
「你不知道嗎?」御幸聽聞後,則是露出你怎麼都不知道的神情看著澤村。
 
「咦?」
 
看到澤村一臉什麼不知道的表情,御幸說出了真相。
 
「你沒聽說嗎?明天,一年級要和二、三年級比賽喔!」
 
「唔!」聽到可以比賽,澤村差點噎到,一臉震驚看向御幸。
 
「本來一年級時,主要是著重在鍛鍊體力,一年級時,本來沒有升上一軍的測驗,不過我是例外就是了…但是因為之前那場比賽,狀況有些改變了。」
 
御幸說出殘忍的事實,計畫永遠改不上變化,深知自家球隊的弱點的片岡監督,這次必須冒險一賭。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