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鑽石王牌之信任之盾-021

影牙 | 2024-02-25 20:39:41 | 巴幣 0 | 人氣 49


江戶川棒球場上,對決依舊持續著。
 
「鏘!」
 
「啪!」
 
「界外!」
 
陳翔方轉頭看著自己的球再次被打到界外,眼神中依舊沒有絲毫波動,反倒是場外觀戰的學弟們紛紛驚訝了起來。
 
「好厲害!第一次看到翔方學長被糾纏到這種地步。」
 
「那可不是嗎?他可是江戶川出身的天才捕手,更是幫翔方學長接球的捕手。」
 
場外的討論聲嘰嘰喳喳討論著,但是絲毫沒有影響著對決的進行,從內角直球後,御幸將後續的三顆球通通打出界外,不管陳翔方怎麼配,御幸都能把球擊打出去。
 
【嗯…接下來,外角指叉球。】陳翔方接著把下一顆球的暗號打了過去,看到高見點了點頭後,重新整理好節奏與呼吸,才啟動投球動作。
 
「咻!」
 
小白球快速飛向本壘,卻在中途開始急速下墜,大幅度偏離好球帶,而御幸卻像是早已得知般,任由小白球飛過卻不揮棒,最終小白球砸在本壘的紅土上,濺起了塵霧。
 
「壞球!」
 
看到小白球濺起的塵霧,江戶川監督立即給予了判決,隨後撇了一眼御幸,見他絲毫沒有動作,想必他一定能夠預測這一球的球種。
 
見御幸沒有任何動作,陳翔方也沒有意外,畢竟他是天才捕手御幸一也,更是從一直接自己球的捕手,能夠預測這球也不意外。
 
到現在為止,陳翔方沒有被打出安打,也是依靠著御幸的壞習慣,兩人可以說是站在對等的立場進行這次的對決,雙方都在預判對方的預判。
 
【可不能再進行下去了,要是投太多球,我的思維可是會被摸透的…】陳翔方心知不能再拖戰下去了,畢竟御幸多了一年高中的實戰經驗,那可不是國中就能比擬的,要是拖太久,輸的肯定會是自己。
 
【…必須在這球結束!】陳翔方下定決心,不管現在的局勢是否對自己有利,他決定投出勝負一球,今天這場對決,如果不是自己勝利就毫無意義了。
 
打定主意,陳翔方將變速球的暗號打了過去,然後這舉動,反倒讓高見迷糊了。
 
【這麼快?不是還有兩壞球可以布局嗎?】
 
看到高見疑惑的眼神,陳翔方堅定的點了點頭,表示這球自己非投不可。
 
【是嗎?翔方學長!您就放心大膽投出來吧,讓御幸學長徹底見證你的成長。】
 
高見這時候察覺的陳翔方的目的,不只討論戰術時候說的那些,更多的是言語說不出來的,那自己所要做的就是接住陳翔方傾盡所有心力的這一顆球。
 
另一方面,御幸也大約猜出這場對決會在3顆球之內結束,因為陳翔方已經把自己所知的球種通通投過一輪,那接下來就是勝負之刻。
 
只見陳翔方啟動著投球動作,熟悉陳翔方投球姿勢的御幸,立刻判斷出是一顆外角球,抓住時機的他,沒有絲毫猶豫的揮棒出去,卻發現一件讓他大吃一驚的事情。
 
【球…還沒有過來!】御幸睜大雙眼,不敢置信地看著小白球緩緩地飛了過來,而自己卻已經將球棒揮了出去,想要改變自己的動作卻無能為力,只能任由球棒因慣性揮擊出去。
 
「啪!」
 
「好球!打者三振出局。」
 
結實的接球聲與判決聲接連響起,也代表著這一次的對決由陳翔方獲勝,而在周圍觀戰的人都給予兩人掌聲。
 
「哈!有震驚到了嗎?臭腹黑。」陳翔方小小做了自我慶祝的動作,隨即打趣問著一臉震驚的御幸。
 
「原來如此,這就是你所說的驚喜嗎?」御幸絲毫沒有被三振的失望,反而是一臉興奮的表情。
 
「是啊!怎麼樣?這驚喜大不大?」陳翔方得意笑著,自己難得出了一口惡氣。
 
「大!真是大!但是接球的人是我就好了!現在換我接接看。」御幸不滿說著,隨即便躍躍欲試的表明自己要接接看,隨即開始就要高見脫下他身上的捕手裝備。
 
「那可不行!臭腹黑,我早就已經打算好了,在還沒升上青道一軍之前,我是不會找你接球的。」陳翔方可不想讓御幸如願,並說出自己已經打算好的計畫。
 
「咦!」御幸不敢置信的大叫了起來,他沒想到陳翔方竟然說出這麼打擊他的事實。
 
要知道他可是有著天才捕手之名,想找他接球的投手可是不勝枚舉,就連那名驕傲的死對頭,當初可是邀請自己一同前去稻實,打算組成投捕的想法,而現在陳翔方竟然說出這麼打擊他話。
 
「這是我的自我挑戰。好了!你該回去了。」陳翔方連理都不想理,直接強行終止話題。
 
「別這樣子阿,小翔方!」見陳翔方強制終止話題,御幸直接纏住了陳翔方,那顆變速球他可是超想接的。
 
「時間不早了,你該回去了。」
 
「小翔方!」
 
看著兩人一如既往胡鬧了起來,江戶川監督笑了笑,現在這種對調的情景可是很稀少的。
 
 
 
御幸返回青道之後,沒多久也輪到了陳翔方前往青道報到的時間。雖然是假期,但是身為運動員一旦過於鬆懈可是會影響到狀況的,而為了防止這種事情發生,許多學校會讓新生提早到學校集合。
 
「再次確認好了!行李都帶齊了。」陳翔方再次清點著行李並確認與手機上的訊息一致,滿意的點了點頭。
 
確認好行李後,陳翔方環顧起自己的房間,雖然是自己再熟悉不過的地方,卻發現內心多了一絲陌生的恐懼。
 
「嗅…」陳翔方突然聞起了自己房間的味道,這股味道依舊讓自己安心,但卻解除不了自己莫名的心慌,一想到自己要再次離開熟悉的地方,這讓他有些惶恐。
 
「我可不能讓臭腹黑小看我啊…」陳翔方強壓著內心的惶恐說著。隨後拍了拍自己的雙頰,眼神轉為認真地將行李都帶上並走了出房間。
 
緩緩走下樓梯,陳翔方見到自家父母卻早已經在門口等著自己,還看到美奈子的眼眶了泛著淚水。
 
「痾…」深知美奈子的個性,陳翔方正想著要如何安撫好自己的母親,沒想到美奈子淚眼婆沙率先走上前將陳翔方抱在懷中。
 
「媽媽!?」陳翔方被美奈子的舉動嚇到了,這是沒有過的,以往都是捉弄著自己,要自己主動走到他的懷抱當中,而這一次只感覺滿滿的不捨。
 
「小翔!到那邊記得…」美奈子將陳翔方緊緊的抱在懷中,一件件叮囑著陳翔方要注意的事情。
 
感受的美奈子一如往常的懷抱,陳翔方沒有像以往害臊的抵抗,就這樣乖乖聽著,直到十分鐘之後陳洛見美奈子還有繼續說的意願,只好出面阻止。
 
「好了!老婆,再說下去小翔會遲到的…」
 
陳洛阻止了美奈子的行動,深知自家老婆個性的他,毫不懷疑自己若沒阻止,美奈子說不定會一直說下去。
 
「老爸?」看到自家老爸也有話想對自己說,陳翔方偏了偏頭看著陳洛。
 
「這個給你…」陳洛遞出了一張卡片。
 
「老爸,這是?」陳翔方自然知道這張卡片是什麼,是張提款卡。
 
「好好收著!這是用你的名字辦好的銀行卡,裡面老爸我已經存了一些錢進去,好好用吧!若是不夠,儘管跟老爸我提出來吧。」
 
「老爸!」陳翔方看著陳洛手中的提款卡,心中一陣感動,隨即給了一個大大的擁抱給陳洛。
 
「去盡情揮灑你的青春吧!」陳洛想過很多的話,但是千言萬語到了嘴邊只有這一句話,只因為這是男人間的語言。
 
「老爸!謝謝您。」
 
陳翔方說完,將擁抱結束,提著自己的行李走到了門口,最後留戀的看著自家父母一眼後,隨後毫不遲疑的轉身走出家門,並留下了一句。
 
「我出門了!」
 
看著陳翔方踏出離開的一步,美奈子隨後便忍不住,眼眶的了淚珠紛紛落下,並緩緩蹲坐了下來,而陳洛也在一旁安慰著。
 
「小翔…」
 
「家裡又要變大嘍…」
 
 
 
已經離開的陳翔方當然不會知道家裡兩老的後續舉止,帶著挑戰的心態,緩步來到了青道。
 
【青心寮?直接了當的名字,我喜歡。】
 
辦理完報到與入住後,陳翔方經由人員的指示來到了青道棒球社員專屬的宿舍。看著簡單又明瞭的稱呼,陳翔方頗為滿意的點了點頭。
 
「話說我的房間在哪?我找找…」看著手中紙張,陳翔方喃喃自語按照號碼慢慢找了一下自己的房間。
 
花了十分鐘,按照房號的順序,陳翔方找到了自己的房間,在外面隨意打量了幾眼後,看向門口的門牌,發現熟悉的名字。
 
「門田將明、御幸一…」陳翔方看到熟悉的名字後,不由得摀臉。
 
「為什麼會是跟他阿…」陳翔方喃喃自語煩惱著,暗照在他的想法中,跟這個臭腹黑同一房間的機率是很低的才對,哪知道孽緣又讓他們在一起。
 
「算了…算了…命中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走一步算一步吧。」陳翔方默念著自家老爸給予自己的勸解,敲著房間鐵門。
 
「請進!」聽到裡面熟悉的聲音,很明顯憋著笑意,陳翔方也只能嘆了一口氣後,才打開房門。
 
「各位學長們好,我是新來的一年級陳翔方,往後的生存請學長們多多照顧了。」陳翔方大聲的說出自己的介紹詞。
 
「噗哈哈!」
 
一道不合時宜的大笑聲在房中響起,來源者當然是御幸一也。
 
「小翔方,這種自我介紹詞真的不適合你。」
 
「少囉嗦!臭腹黑,我跟你同一間房是不是你搞的鬼。」看到御幸的調笑,陳翔方想也不想直接質問起來。
 
「沒有唷,這次真不是我。」御幸面對陳翔方的質問,連忙擺了擺手表示不是自己搞的鬼。
 
「真的嗎?」
 
「真的啦!」
 
「盯!」
 
看到陳翔方沒有相信自己,反而是緊盯著自己,御幸露出微微苦笑。
 
「算了!相信你…」陳翔方見御幸沒有狡辯與逃避眼神,依照他的個性分析,也摸摸鼻子就算了。
 
但是這一次陳翔方真的是誤會御幸了,所有的宿舍分配都是隨機的,只能說他們的孽緣讓他們又同一間房間。
 
「哈!你們的感情真的很好,我是三年級的門田將明,你就是御幸常掛在嘴邊的小學弟?」一旁看著鬧劇沒有出聲的男子,看鬧劇演完後才出聲並打起了招呼。
 
「阿!抱歉學長,讓你看笑話了,我是陳翔方,叫我翔方就可以了。」看學長並沒有太在意自己的無禮,陳翔方連忙伸出右手表示禮貌。
 
「我知道!你剛剛自我介紹過了,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呢。」門田也伸出右手回握,並繼續追問著。
 
「是的!」
 
「門田學長!小翔方在去年可是帶領江戶川進入四強的王牌投手唷!」御幸在一旁幫腔著。
 
「哦!四強投手阿…不錯不錯。」門田聽到陳翔方的四強身份後,再看了看陳翔方的身體後,頗為滿意的點了點頭。
 
雖然高中與國中的棒球水準不同,但身為過來人,門田比任何人都知道好的球員是需要培養的,他更知道現在球隊中的困境,所以陳翔方來到青道還真的是及時雨。
 
「對了!門田學長,請問我的床位是哪一個?」
 
「哦!我跟御幸是睡那張床,另一張床沒人睡就被我們拿來放東西了,稍微整理一下就可以了,若是你想要跟御幸睡同一張床的話,我也可以跟你換。」門田指了指房間內的兩張雙人床。
 
「謝謝學長,我睡另一張床就好了。」陳翔方表示自己睡另一張床就好,他可不想離那臭腹黑太近,以免自己又被他坑了,能遠則遠。
 
「小翔方,我來幫你吧,順便講解該有的規定。」御幸見陳翔方帶來的行李,提出了幫忙。
 
陳翔方點了點頭後,一邊聽著御幸說宿舍與球隊各項規定,一邊將自己的床位整理好。
 
「差不多啦!小翔方,你果然多帶了一個枕頭阿?」御幸看著陳翔方多帶了一個枕頭,調笑問著。
 
「習慣了,改不了了,你不也一樣?」陳翔方無奈的笑了笑,這個習慣他還真改不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