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東京-富士山 01

白蓮 | 2022-11-13 14:53:17 | 巴幣 2 | 人氣 276

疫情爆發,時隔兩年多的日子,終於可以出國了!
10月一開放,做足功課,日本(東京-富士山)自由行,6天5夜,這次不想再分篇幅打,所以就挑重點回味就好。
搭乘EVA BR192直衝羽田機場,雖然早早到達,但由於一次兩台飛機抵達,瞬間入境人爆多!
偏偏出國時間挑在11/7~11/12,剛好卡在My SOS和Visit Japan Web都能使用的奇怪時間點上。
雖然有叫友人兩個都申請(流程不多說),但就算已經把所以資訊都告知了同行友人(出發時間、出發地點、連絡電話、入住飯店的地址、電話、mail、入境總計時間、何時出境......等等巴拉巴拉的)
依然還是有2位在出關時卡了關。可想而知,入境檢查時,智力低下且搞不清楚狀況的人想必更多,所以就在機場,被拖累了2個小時才全員出境。

出了境就要弄當地保險與車票,選擇了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到了櫃檯詢問後,發現可以在線上直接保。
明明是機場裡的保險,可是服務人員完全只會日文,且其中一名友人保完險後,沒有收到認證mail,但花旗信用卡卻顯示扣款.....
想說直接問機場櫃檯人員,看有沒有保成功,結果對方告知,機場這邊查詢要有mail裡的序號才行,不然無法查詢(友人就是沒收到mail,但花旗顯示扣款了啊!),必須要打服務專線或到指定的服務中心。
花旗APP也無法立即顯示刷卡金額(有用的人都知道意思),結果兩頭都查不到,呵呵....
最後放棄,反正該友人在台灣也有保其他間旅平險,只是覺得機場服務中心竟然不能從姓名、電話、mail其他方式查詢就覺得很可笑。

至於車票,出國前查詢可以購買WELCOME!Tokyo Subway,組合是,由機場搭乘京急機場線到達最近的地鐵站(單程),然後地鐵無限搭乘(1、2、3日自選)。
不好意思啦,機場沒賣了! 沒賣了! 沒賣了!!! 只能自費搭乘到東京站,然後再買Tokyo Subway Ticket。
本想說地鐵應該會比JR來得方便,結果在東京都內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 Tokyo Subway Ticket漲價不打緊,出進站的點也不一定比JR方便,且IC卡的出入閘道口比車票來得多,就算2天下來(我只在東京待48小時)會省到一些日幣,但以便利性來說,不如直接刷IC卡還比較方便。
買票注意事項!
1.大站才有PASS票卷能購買,但並非100%,建議東京站最保險。
2.PASS票不見得方便,主要還是看你打算去哪裡,個人是以東京、秋葉原、新宿、澀谷為範圍,直接刷IC卡反而更方便。
3.地鐵能接JR、JR能接私鐵、私鐵能接地鐵。
使用IC卡,逼逼兩聲完事。
使用PASS票或現場購票.....麻煩的來了,(例如我要地鐵轉JR)必須先出地鐵站,在進JR站;如果站內有相通的閘道口,必須先購買JR票,然後兩張票(地鐵+JR)同時插進閘道口才能出近站。(暈)

食。
1.炸牛排本村(新宿ALTA後側店)
有中文菜單,但好笑的是中日文菜單的價格不一樣,中文沒更新,價格比日文便宜。
然後店員自己搞不清中日文菜單的排序,我們點的和他送來的完全不一樣,誰點了什麼店員也分不清。
不是啊! 就算語言不通,直接把顧客分成ABCDEF,A點XX、B點OO、C點QQ,然後在單子上標記不就好了? 點餐的是一頭金髮年紀看起來不到25的純日本小哥,我們想說好吧反正都亂了,結帳金額反而比我們估算的便宜,6人就隨便分一分,反正餐點本身依舊不差。


2.名代 富士
標準的餐券機台,基本不會出錯,只要注意自己的號碼就行了。
吃起來一般般,便利性十足,價格算便宜。

3.六歌仙 別館
本館連平日都訂不到,別館只剩下非熱門時段,我們預約到16:30分的位子。
店員非常友善! 由於我們一吃完就要衝富士山,共6人外加6個大行李箱,店家毫不猶豫就讓我們寄放。
(不過我們前一天訂位時有先告知。)
雪之宴+飲料喝到飽 120分鐘。
只要店員是中國留學生,溝通就沒問題,會幫忙拍照、介紹餐點。
牛舌吃起來很爽。

蝦子都是剝好的。

帳單金額。
不否認在台灣同價位燒烤也許會更澎湃,但也不能否認,出國吃燒肉的那個氛圍與享受,這價格是值得的。
以上是東京前兩天食的部分。

遊。
秋葉原。秋葉原的二手店普遍價格都稍微高了一點,全新品和在台灣買沒差多少。

秋葉原街上的照片。

琳瑯滿目的廣告看版,比台灣最近的競選看板香多了。

秋葉原無線電會館必去,我們離開日本前的最後一晚才去,發現整層樓根本逛不完。

半夜的秋葉原,小鋼珠台不少,禁菸區裡抽菸喝酒的人也不少,灰色地帶的女僕也不少,跟想像中的秋葉原不太一樣,不過個人反而不討厭這樣。宅宅聖地?白天限定吧。

這是大家都知道的淺草寺。

這是love live的聖地,神田明神。

第一次看到,御守販賣機。夠商業化! 我不討厭。因為這樣至少不會買不到。

唐吉訶德。
跟台灣還是差很多,台灣賣的東西實在太少了。

第二天晚上,出發往富士山,交通選擇巴士,單趟2000日幣,從新宿站出站後過條馬路就到了。售票搭車處再4F。
車站對面視角。

巴士平日人不多,但基本上搭乘這般的都是往河口湖。
沒有拍車內,但座位真的很小,膝蓋會不舒服。唯二優點是便宜,移動時間和JR差不多。

到達富士山後約晚上11點左右,整理好行李就出發探險。
這是半夜00點的富士山。
爬上去的路程約20~30分鐘,切記要帶手電筒。巡邏的警察很多,繫在他們腰上的鈴鐺會響個不同,警告牌子能看到小心猴子、小心狼、小心熊。
階梯很暗,手電筒是必備,建議別用手機燈。

回程順道去那條街看看。GOOGLE搜尋。(Fuji-san View - Old Town Shimoyoshida Street)
可惜半夜拍不太出來。商店街正中間就是富士山,和函館的八幡坂有異曲同工之妙。

富士山入住的地方。(Villas Fujiyoshida)
空間大、乾淨、兩層樓、單洗浴、雙廁所、可以烤肉(但我們沒有烤,且聽老闆說最晚只能到晚上10點)。
門鎖設計得有點複雜,我們一群人研究了約5分鐘左右才搞懂鎖開門的步驟。
密碼鎖,每次數字的位置會隨機變換,點選完數字後要按確定才會開鎖;鎖門則是需先按啟動鈕,在點選鎖上鈕,直接點鎖上鈕不會有反應。裡面的開鎖門面板也能控制,只是當下覺得沒必要。位置離富士山站走路約5分鐘,還是有段距離,附近有一間7-11。

二樓的客廳。冷暖氣皆有,冰箱、烤箱、鍋子廚具、餐具、微波爐,保鮮膜、錫箔紙通通都有。

富士山站。
富士山周遊券Mt. Fuji Pass。電車、巴士、遊樂與飲冰折價券一應具全。官網告知大月站、河口湖站、富士山站...等等皆有販售。
但是呢!!!! 我們在富士山站買不到! 站務人員說系統異常什麼鬼的,要我們到河口湖站去買。
為何不在台灣線上購買?因為我們一行人是用飛機的乞丐票,再無法100%確定能上飛機前,能不預定就盡量不預定任何票券。

站務人員好心讓我們進站搭乘,之後再到河口湖站補票或購買Mt. Fuji Pass即可。

但是呢! 但是呢!! 我們原本是要先搭巴士去忍野八海,然後通往河口湖的電車要35分鐘後才來.....
能怎辦? 只好改行程啦。

經過了一番等待與購票,改從河口湖前往富士山景觀纜車。

禮拜三平日,纜車人潮依舊不少。

Mt. Fuji Pass免費搭乘,不過Mt. Fuji Pass三日券本身就要價10000日幣。
上面的景色。

紀念品店有賣搖曳露營的聯名商品。
這邊做個提醒! 照片上的聯名小木桶,非聯名款1600(富士山的圖案) 聯名款河口湖站賣1900,纜車這裡賣1760,山梨縣笛吹川水果公園上賣1650。
小木桶上的貼紙很黏,撕下來後建議用橡皮擦再擦過會比較好。木桶材質感覺難以保存。

ほうとう不動 河口湖北本店

什麼餛飩、什麼烏龍麵,不用想那麼多,吃起來其實就是麵疙瘩。

河口湖音樂盒之森美術館、河口湖楓葉迴廊
適合開車的人來此遊玩,如果是像我們一樣搭乘巴士+雙腳走路的話,老實說實在沒什麼。
不是說風景不好,是走了一大堆路,然後到達的目的地是繼續走路,老實說有點累啊!
這幾天,手機上每日計算步數都是超過25000步。

從河口湖楓葉迴廊再一路走到河口淺間神社,雖然可以搭巴士,但走路20分鐘,等巴士也要20分鐘。
神社內有賣御神酒,喜歡收藏的一定要來。

神社晃完之後便搭巴士回河口湖站,GOOGLE上河口湖營業到挺晚的店家似乎不少。

實際到了現場才發現,店家都比自身官網與GOOGLE上的營業時間還提早1~2小時就打烊了。

只好拍拍夜景,打算回去吃7-11。

回到富士山站,碰巧看到有間居酒屋還開著,因為個人有個習慣,先前查詢好的店家評分通常會在4.0以上,立馬查詢一看(魚民 富士山站前店)果然,3.2分。
友人說沒關係,試試看。

先說優點。平板點餐、獨立包廂、明細清楚、座位舒適、無限時間。

缺點。蛋包飯是溫的、玉子燒是溫的、餃子是溫的、連炸雞也是溫的,全部吃起來都很像微波食品。
豬內臟鍋很油料少。

說簡單點就是氛圍不差,但餐點難吃且量少。
價格勉勉強強,就當作買空間時間吧。

第四天,考慮到晚上行程與時間,早上決定先搭乘巴士去北口本宮冨士浅間神社。
神社範圍很大,楓葉也染紅了不少。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