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六座協議專案】【雪外獻祭.裏】這個幻影好多眼睛

剎翎 | 2023-12-31 22:43:10 | 巴幣 28 | 人氣 95


角色名稱:狐狸狗
角色照片:

(中文)字數:2302


  時間:夜晚
  地點:喀爾登雪原地區------法陣旁

  隨著黑色光芒抵擋了劍氣。

  狐狸狗終於想明白了這是怎麼回事。這個法陣會不斷的蠱惑附近的民眾沒錯。而且他們不是不產生黑影。

  而是『集氣』。

  在這兩個被當作守門人的少女倒下後,這些匯聚而成的魔力,足夠法陣構築出一個足夠『強大』的幻影。

  只見狐狸狗的領域仍在展開,未見平息的雨勢中,竟慢慢產生一股不受狐狸狗掌控的魔力在逐漸堆積。

  「小未,離遠點,這股精神能量,如果太過接近,會直接被操縱。」狐狸狗不是沒方法可以救,只是他不能確定這幻影的能力會有多強。更甚至,如果連小未都被操縱的話,以一敵二就更沒有他留手的空間了。

  他可是親身與小未的雙刀對戰過。

  「好。那我先戴著這兩個小妹妹離開?」「恩,這樣也好。記得幫我泡杯熱咖啡。」「哼哼,幫親愛的洗澡也行~」兩人俏皮話說完,行動也不含糊。小未收起了雙刀,迅捷的抱起了已經不再被控制的少女們離開了狐狸狗的領域。

  狐狸狗在領域中倒是伺機而動。那被他當作權杖的木劍被他拄在前方。看著逐漸膨脹的黑影。

  『你‧‧‧‧‧‧不跑?‧‧‧‧‧‧愚蠢。』狐狸狗發現,他居然能理解黑影說的話,但他也明白,這是他的精神開始受到影響了。

  而他又為何不感到可怕呢?那是因為他體會過真正的狂亂,真正的擬造四災所給予的精神傷害!

  如果吃過了最難受的苦,又怎麼會因為一點拙劣的模仿而受到傷害呢。

  「我還在等你出招呢。拙劣的模仿者。你根本不是他們,你也不用想成為他們。」狐狸狗任由著雨水灑落在他的黑色大衣、白色長髮上。鮮紅的眼眸看著黑影。

  「找死!」幻影發出了在他人耳中聽起來像是野獸的狂吼。

  無數的觸手從幻影中伸出、甚至還有許多高溫的火球在大雨之中不見減弱的朝著狐狸狗噴射而去。

  應該還有,據他人口中得知。這些被稱為幻影的怪物應該都會有那擬造四災、或著說:霍華德所構建的克蘇魯神話中,那些怪物的能力。

  不可能只有兩個,應該還有‧‧‧‧‧‧!

  於是狐狸狗跳離了原地。一手畫圈。大雨中的無數雨滴化做盾牌的抵擋在了火球的面前爆炸。在大雨中形成了無數的煙霧。

  而還有無數的無形劍氣與雨滴形成的長槍不斷斬落那些觸手。那些被切斷的觸手在掉落在地上之後,化成粉塵消失,但卻絲毫沒聽見幻影的哀號。

  意思是這些對他來講只是小打小鬧嗎‧‧‧‧‧‧。果然要等到他利用真正殺器的時候。在那之前,我就陪你耗吧。

  在仍然籠罩整片大地的豪雨之中。龐大的黑影與一人兩人各據一邊。龐大的黑影不為所動,彷彿永遠沒有盡頭一般。明明是在男子的領域中,卻仍有無數的觸手、火球從黑影處、從土壤中,從空中朝著狐狸狗掃射而去。

  但領域的持有人終究是狐狸狗。領域裡的一舉一動都在他的掌握之中。於是由雨水與魔力形成的刀槍劍戟盾盔甲便不斷的與對方的攻擊撞上。

  他在幹嘛,想不斷進化嗎?還是他覺得自己可以跟我比魔力?這裡可是他的領域阿。還是覺得自己可以在這裡完全感染他的精神?

  但他的蟲族直覺告訴他應該多做一些危險的嘗試。否則情況會更加難搞。

  於是狐狸狗將木劍灌注魔力,在層層的魔力包圍下,朝著巨大的黑影突擊而去。

  在路途上,仍然有無數的觸手試圖阻止他。而這些觸手,在法陣的情況下,具有多樣化的能力,甚至觸手上在長觸手。還有觸手長出利齒的。

  若不是狐狸狗開啟了領域佔了地利之便。否則這些觸手就夠他受的。他還要花時間就地孵化出幾隻蟲族來幫忙處理來自四面八方的騷擾。

  在雨水與魔力組成的陣法組合下,狐狸狗在兩根長矛貫穿其中一根觸手的一瞬間。舉劍朝著幻影刺去。

  ‧‧‧‧‧‧。

  一瞬間,黑影長出了數目驚人的眼睛,就這麼盯著狐狸狗看著

  

  『糟!』

  只是睜開眼的那一秒,狐狸狗就知道不妙。這些眼睛,也是幻影的能力一部份。

  幻影的確不害怕跟狐狸狗拖時間,因為這些眼睛全部一起同時發動能力的話,那怕他在領域中有著地主優勢。卻仍然可以貫穿他雨勢下的層層包圍。

  而現在‧‧‧‧‧‧他已經感受到身體的行動開始不方便了!

  同時間,無數睜開的眼睛就這麼直直地盯著狐狸狗。彷彿是標記、彷彿是發動能力。

  如果不是狐狸狗在領域裡用雨水與魔力造化出護盾與迷霧。那麼被直直盯著的他此刻已經被石化後操縱精神了。

  媽的‧‧‧‧‧‧被陰了阿。

  然而即便逃過了第一秒的即死可能,後續這些眼睛卻又閉了起來,彷彿在等待著下一次的蓄力。

  簡單來說,現在遠距離只能消耗,近距離必須要有方式閃過這些眼睛,更甚至,要一次破壞這些眼睛‧‧‧‧‧‧‧。

  應該把小未叫回來的嗎?

  但小未一定在第一時間就會被石化後反操縱了吧。

  ‧‧‧‧‧‧。

  在雨水構建成的迷霧中,狐狸狗盤算著。

  不久,在幻影本體眼中,又是一道無數盾牌形成的大陣朝著自己衝鋒而來,他有自信。對方絕對沒有一次貫穿複數眼的方法,就算有,那也必然有極大的前置動作,無懼。

  大陣在雨勢中緩緩地推進著。換個場地,就會如同某部中古史詩電影一樣,只不過被圍在中央的不是人類,而是一堆雨水與魔力形成的士兵。包圍她們的也不是什麼獸人,而是一隻巨大幻影的無數觸手。

  而這支巨大幻影的攻勢還在增強,漸漸的,不是火球、不是觸手,而是開始有生物。例如蝙蝠、狂犬等。

  那同樣是擬態嗎?又或著是幻影可以開始構建出他曾影響的事物了?

  但狐狸狗無暇思考。

  他必須匯聚魔力才行。

  大陣逐漸地靠近,慢慢地,幻影開始感受到,大陣中央的那個存在,他的魔力正在急速的消耗著。但他卻不著急,因為他相信他會贏。

  他的無數顆眼睛已經準備好在大陣解除包圍的一瞬間以複數的石化能量絕對讓對方逃無可逃。

  兩方都知道,這次是個賭注。不對,對狐狸狗而言才是賭注,他大可以撤退,下次再來,但這段期間,又不知道會影響到多少的人。又會有多少像剛剛一樣的少男少女受害。

  更別說,他在清除其他法陣時,還見過因為精神影響而活祭其他居民的,真是瘋子。

  而為了魔力的消耗,狐狸狗的大陣防禦開始減弱。讓幻影見獵心喜。

  再次,隨著無數長矛從層層盾牌中向外貫穿觸手,飛劍如同雨滴般垂直落下時,一聲盾牌的魔力爆炸聲。

爆炸產生的迷霧中,男子出劍了。

幻影同時所有的眼睛也魔力迸發。

卻有兩人。

幻日。」「滄浪‧猛虎輓歌。

洶湧的藍色魔力化做猛虎,強烈的撞上眼球們的第一波衝擊。
原本,正常情況下,這隻猛虎怎麼抵擋得住無數石化的魔力衝擊呢。
但是,這是凱旋的猛虎。
猛虎的前方,只有勝利。

只見這隻巨虎,抵擋下了所有的魔力後爆散。
但爆散後,卻尚未結束。
猛虎之後,是渡鴉。
是以神速成就當代第一劍神之人。

當幻影本體還尚未感知到發生什麼事的時候。
所有的眼珠都已經被一把劍給貫穿。
明明,怎麼輸的都不知道。
在幻影消散前。
他最後的影像。
是一雙有雙重瞳孔的紅眸。


「‧‧‧‧‧‧‧Arrivederci。


  

    




(本圖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