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RPG公會】【Merry World】關於兩個白髮人的聖誕節(一)

作者:剎翎│2021-01-04 03:48:52│巴幣:2│人氣:127
     

                                                            角色名稱:狐狸狗
角色照片:

字數:2492
(中文字數:2192)



  時間:晚上
  地點:凱格納斯圖書館

  狐狸狗很討厭寒冬。

  無論講幾次、寫幾次都不厭倦。

  儘管有光害因素導致各地的天氣出現了亂象,但這段時間以來,狐狸狗還沒有在城裡遇到這麼長時間的寒冷天氣。

  真不知道是哪裡來的大魔法師在使用冰魔法作孽。

  紅雀城主,你不是掌管火焰的起源神嗎?快用你無敵的火焰想想辦法啊。

  以上是狐狸狗自己心中的小劇場。

  狐狸狗並非是不耐寒、而是不喜歡耐寒。

  出任務時例外,那是商業、是任務、是鼻死尼死、也就是business。所以狐狸狗可以忍受。

  曾經有一次,在還沒回到城中當冒險者時,狐狸狗接下了要潛伏在雪地裡一大段時間的暗殺任務。

  自己必須在空無人煙的雪地之中,架設只屬於他自己的藏身處,最後在長距離的狙擊之下結束了目標的生命。

  也有幾次,他為了精進自己的技術,也是跑進了深山雪地之中。進行自我鍛鍊了好幾天。

  就算是殺手時期的他,也會接到必須要在各種環境中暗殺目標的任務。

  但現在不一樣,沒出任務的情形下,這種情形都被狐狸狗稱之為放假。而在假期中遇到自己最不喜歡的天氣,對誰來講都是不愉快的體驗。

  如果這時候外面天氣好的話,狐狸狗可以出去在哪間酒吧喝酒度過夜晚直到天亮了吧。畢竟之後又要行軍出發去不知道哪裡了。有酒堪喝直需喝,多放縱一天是一天。

  但此刻狐狸狗由於外面的寒冷,所以他決定乖乖地待在屋子中,度過這個寒冷的夜晚。

  如果有人能夠進入凱格納斯圖書館中,進入到深處平時狐狸狗休息的地方的話,或許會很驚訝吧。

  因為那個總是穿著軍裝冷著一張臉的傢伙現在的裝扮有些‧‧‧‧‧‧滑稽。

  對,或許以滑稽來形容比較符合狐狸狗現在的樣子。

  白色的頭髮與總是不曾變動過的表情當然是標配。不過他身上的衣物已經不再是那永遠的同一套黑色軍裝。而是十分居家休閒的毛衣。

  白色的內搭衣,黑色的長袖毛衣配上寬鬆的灰色棉褲。

  這樣的裝扮儘管在世界樹宿舍中,也幾乎不曾讓人看到過。

  頭上還戴著灰色的毛帽。把狐狸狗幾乎白茫茫的頭髮給掩蓋住了大半,只留下了鬢角以及瀏海的髮絲露出毛帽外。

  看起來厚重的毯子更是把狐狸狗團團圈住。只露出了一張臉跟兩隻手。

  如果沒有毛帽的話,看起來應該讓人聯想起狗狗被毯子蓋住只露出臉的圖片吧。

  
     (圖片BY REDDIT)

  而狐狸狗此刻正看著眼前的材料,不知道該從哪裡下手。在他的左前方還放著手工禮品DIY的書籍。

  這就是身處在圖書館之中的優越之處吧。身為圖書館管理員的他還能利用自己的權限在圖書館之中搜尋自己想要的書本,並利用念力控制書籍送到自己手上來。

  旁邊的桌上還擺放著幾罐他喝完的罐裝啤酒。這個圖書館裡當然不會提供,這是他買回來放在冰箱裡放著以防自己懶得出門時買的。

  現在是聖誕節的幾天之前,一切都是從某個白髮精靈開始的。

  「要不要一起參加聖誕活動阿。感覺很有趣,所以我也幫你報名囉。反正我看義勇軍那些都參加了,就一起湊個熱鬧吧!」

  以上是原話。

  ?‧?

  如果狐狸狗能有表情的話,大概也只有這個表情能形容的吧,然而,丟下了傻眼的狐狸狗後,那個白髮精靈就一樣我行我素的出門去了,也不知道去幹嘛,可能是去準備禮物了吧。

  然後,然後就丟下了還在發呆中的狐狸狗。

  狐狸狗發楞在原地一陣子之後,只能默默喊出了句:「他媽的。」後,便回到房間之中。

  不過他並不是馬上就開始構思禮物要準備什麼。而是回去睡覺。

  他決定等時間快到的時候在來決定要構思些什麼。

  然後,然後就到了派對的三天前。

  那個白髮精靈又來了,在知道了狐狸狗還沒準備好禮物之後,便苦笑了一陣子,然後逼迫著狐狸狗趕快去準備禮物。

  才有了現在狐狸狗把自己窩在房間裏頭構思著禮物的畫面出現。

  在幾個小時前,這個傢伙才正打算在商店街中尋找著能夠應付過去的禮物來搪塞這場派對。

  第一個禮物,他去了武器店找了個槍枝。然後想想是派對上送槍,這不太對吧?於是狐狸狗放下了槍枝。

  第二個禮物,他去了禮品店,買了個圍巾。然後想想如果是異種族的人怎麼辦?於是狐狸狗放下了圍巾。

  第三個禮物,他去了整人玩具店,買了個不知道會從前面還是後面開槍的鬼靈精怪槍。然後想想這個禮物是不是不夠驚喜?於是狐狸狗放下了古靈精怪槍。

  但是找了一段時間之後,發現自己好像都看不上眼,那又該怎麼辦?

  於是在最後的最後,狐狸狗在流動攤販中找了一些不錯的絲線,決定自己回家做個有自己特色的禮物。

  更應該說是,既然被強迫參加了,那乾脆做個有自己特色的整人禮物吧。

  狐狸狗的四周,開始有銀色的火焰聚集,慢慢地,慢慢地。

  那些銀色的火焰開始逐漸濃縮成數顆漂亮透明的珠子。

  清脆的質地、光亮透明的外表、隱隱透著炫目的色彩。溫和的光芒閃耀著。

  在這個寒冷的季節,觸摸時還能感受到溫暖。

  不過他的本體還是火焰魔力,因此觸摸過久會感受到炙熱感甚至燙傷。

  最後利用那漂亮的絲線串成手環,這就是狐狸狗的禮物。

  由他的銀色火焰所構成的手環。

  並且因為是狐狸狗的火焰,所以狐狸狗在附近時,會感受到這股屬於他火焰的氣息。

  因此如果持有人在附近時,狐狸狗便可以幫忙照看一下,以防手環的持有人遇到危險。

  恩‧‧‧‧‧‧禮物這樣就好了吧?

  那麼接下來就是包裝了。

  至於包裝,狐狸狗想了想後,露出了邪魅的微笑,如果要有他特色的惡作劇,那麼就做個炸彈吧。

  正好自己時常偽裝的外貌之一是那想要平凡過生活的炸彈魔。那麼就做個炸彈形狀的外殼吧。

  抱持著這樣的念頭,狐狸狗打開了自己隱藏於牆壁之中的書櫃。

  書櫃中有各色各樣的書籍,狐狸狗包著毯子在書櫃中上下翻找著。最後他找了那一長串已經成為系列作品的漫畫。

  並且打開名為第四部的部分後。開始按照裏頭那名角色的炸彈形狀,開始進行最後的加工。

  良久後,狐狸狗看著自己包裝完成後的炸彈禮物。像是滿意的點了點頭。

  「終於結束了‧‧‧‧‧‧這個禮物應該還行吧。起碼讓那傢伙不要一直念就好了。」

  最後狐狸狗的禮物就這麼準備完成了。

  儘管狐狸狗自己沒發現。

  但這禮物不僅僅做到了狐狸狗想要的惡作劇。也隱隱表現出了狐狸狗的特色。

  不正經、危險的外貌,包藏著自己也沒發覺的,為他人著想的溫暖的真心。
  
  
  



(本圖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335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d510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第二... 後一篇:【RPG公會】【Mer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