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第十八幕——「戰爭章.之五」】孤兒院還是孤兒怨(二)

剎翎 | 2021-07-17 01:08:06 | 巴幣 0 | 人氣 111


角色名稱:狐狸狗
角色照片:

(中文)字數:2219


  時間:晚上
  地點:尼維斯教會、孤兒院

  從長椅上起身,他假裝是路人似的在這間龐大的孤兒院附近轉了幾圈。

  除了觀察地形也是為了查探裡面的動靜。

  高大的建築物只有一棟,其餘的應該都是給孩子們活動的寬廣庭院。都有向外延伸出去的廣大庭院,整座孤兒院只有一個出入口,就是正面的大門。

  原本狐狸狗認為可能會有逃生用的緊急逃生口,這樣也方便他潛入,但如意算盤落空了。

  正門是一扇十分巨大的門,甚至一條寬廣的道路也被劃了出來指向孤兒院內部。大概是方便那些載具的出入。

  但也說明了這座大門有多寬廣,大概可以容納兩個卡車同時出入這麼寬吧。

  高度也是如此,當狐狸狗站在圍牆旁時竟然還不到裡面的建築物,就知這圍牆起碼有五公尺高。

  狐狸狗偷偷的放出了之前在蒐集沙晶時製作了探測機器人,並加裝了鏡頭後,將他以挖土的方式偷偷潛入圍牆之內中。

  原本狐狸狗是打算用拋的拋進去,但預防對方在地面上設置了什麼陷阱或是魔法,只好出奇不意的以地下方式行動。

  他也認為對方很奇怪,竟然到現在都毫無動靜。或許是認為他不足為懼?還是對方根本沒注意到?當然,也有可能是對方已經撤走了。

  別忘了,從狐狸狗尋訪資料、在酒館打聽情報,到這裡來,也已經有數天時間。但對方依照存在時間來看,那些經年累月的資料能在這數天內馬上解決嗎?

  狐狸狗對此抱著疑問態度。

  有著鏡頭的探測機器人們從地底下破土而出、小心翼翼且不發出聲音的以鏡頭收錄著庭院中的一切。

  庭院上擺放著給兒童們遊玩的遊樂設施。十分正常,十足給了沒有父母的孩子們一個可以開心玩耍的地方。

  然而,狐狸狗抓到了一個奇怪的點。

  這邊的遊樂設施,十分原始、幾乎沒有半點科技輔助的裝置在。這裡可是吉埃伯,任何一絲小東西都能加裝人工智慧的國度,給孩子們的遊樂設施卻十分原始。

  是沒錢?還是有意的遠離科技呢?

  機器人們緩慢地推動著輪子在庭院的草原上滾動著。遇到有高地起伏的地方則用加裝的小爪子爬過去。

  就像是特務出任務一般。鏡頭一轉,轉向了那偌大的房屋之中。

  沒有燈光、完全沒有燈光,活活像是個鬼屋。是因為已經近乎要到半夜的時間了嗎?小孩子上床睡覺似乎也是挺正常的。

  那麼就做下一步的探查吧。機器人的紅外線從房屋外頭開始朝著屋內探測而去,也沒有生命反應。對此,狐狸狗的心中已經對這座房子有了初步的結論,房屋內恐怕能探查的資料已是微乎其微。

  畢竟沒有生命反應,便代表著無論是不是被教團選中的孩子們,恐怕不是遭到毒手、就是已經撤離。而為了不讓孩子們驚慌。資料一定會先在孩子們之前準備完畢。不可能在孩子們離開之後才慢慢帶走資料。

  而若是有生命反應的話,就代表著他們還維持著孤兒院的運作,那麼就可以找到些意外之喜。

  正當機器人們打算進入屋中探查情報之時。迅速的數枚箭矢卻貫穿了他們。

  沒有徵兆、沒有反抗。連爆炸也沒有產生。狐狸狗有些驚訝地看著已經無法傳來訊號的畫面。

  怎‧‧‧‧‧‧怎麼會?不是已經探查出沒有生命反應了嗎?

  陷阱?術式?還是有能夠躲過科技偵查的儀器?

  但無論如何,看來是該走一趟了。

  迅速敏捷如獵豹般翻過圍牆。庭院的畫面與剛剛機器人傳來的一致。而聚精會神地向前一看。還可以看到機器人的殘骸就這麼躺在房屋的門前幾公尺。

  順著箭矢的方向看去、是從樓上的窗戶射出的。但狐狸狗卻沒聽到窗戶打開的聲音。這一次,輪到狐狸狗躡手躡腳的靠近門邊。

  沒有、沒有箭矢、沒有襲擊。什麼都沒有。

  為什麼?

  這疑問在狐狸狗心頭產生,是一次性陷阱嗎?

  帶著這樣的疑問,推開大門。

  門框啷打開的聲音貫徹的整個房屋、卻無人反應。活像是個荒廢已久的鬼屋一樣。但卻沒有真正的鬼屋一樣無人打掃、荒廢破舊。

  與戶外不同,儘管狐狸狗已經知道這裡是拉之眼教團養育孤兒的地方。但顯然明面上教團還是做得十分吉埃伯。

  科技產品在屋內室看的到的,迎接來賓抬頭一看,一個巨大的晶體面板看起來是來播放著院中的活動的。但因為已經沒有通電所以沒有畫面。旁邊高掛的每一張照片都是孩子們的笑臉。

  他們做黏土、做手工。唱歌比賽、手舞足蹈。組裝玩具、好不快樂。

  乾淨的地板與窗戶、入口的迎客區域也沒有混亂的痕跡。孤兒院中的擺設更是整齊無人動過。

  往左邊是用餐的地方、直走則是禮拜的大禮堂、右邊則是如院長室、休息室、教室等等的地方。

  二樓則大多數空間都是給孩子們睡覺。

  狐狸狗想找的則是隱藏的空間或地下室。如果拉之眼教團真的有在這裡進行秘密的祭拜儀式的話,則地下室是唯一的選擇。

  先從給孩子們吃飯的地方走去,只有狐狸狗那輕微的腳步聲在長廊中迴響。十分安靜、卻也帶起了一股沉默的恐懼。

  有句話叫自己嚇自己。在這種安靜又灰黯的空間之中,可真是將這句話的效果最大化了。一步一步的在已經空無一人的食堂中走路。找廚房內,卻都是空手而歸。

  食堂中的長椅整齊地擺放著,長桌上有些空盤不知為何沒收起來就這麼放在那。

  狐狸狗決定不去管他們,走進廚房,也只有已經斷電而不會運作的料理儀器停放在那。

  當狐狸狗轉身時,一片碗盤卻掉落在了地上、碎落的聲音響徹了整座食堂。

  『三小‧‧‧‧‧‧。鬼片情節真實上演?』

  狐狸狗下意識地吐槽著。

  接著往禮拜堂走去。狐狸狗心想奇怪的是,吉埃伯捨棄信仰已久,為何還會有禮拜堂的存在呢?

  走進禮拜堂,幾個微小的地方卻讓狐狸狗不禁想笑。

  禮拜堂明面上的目的是紀念那些很久以前就在這裡建立這座孤兒院的善良人士們。但是整個禮拜堂的裝潢、卻可以拜牆角處、天花板處、或是某些裝飾品上,找到與拉之眼教團極為相似的圖騰。

  『呵,提籃子假燒金是吧?』

  狐狸狗拿起相機,將這些照片拍了下來後,在慢慢地從椅子下、主講台的櫃子中尋找著資料,可惜還是一無所獲。

  往右邊走、則是如院長室、雜物室、器材室、保健室等等。有些房間並沒有上鎖,理所當然的不會有機密資料。

  當狐狸狗要打開了院長室的門時,院長室的門卻是鎖上的。這到讓狐狸狗來了點興趣,這不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嗎?

  從貝沃克承載者中取出電子振動刀、打算以暴力方式打開門。畢竟原本的上鎖方式是用電子鎖,但斷電的情形下,卻依舊鎖死了。

  這把高週波電子振動刀雖然實在或對付強敵派不上用場,但顯然這種任務上就很實用阿。

  小刀拆掉了院長室門的門把,正當要推開門時,一把長劍從門縫後刺來!
   
  



(本圖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