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第九幕——「印斯茅斯與鐵風嶺」】裝瘋賣傻

剎翎 | 2021-01-23 12:39:23 | 巴幣 1122 | 人氣 193


角色名稱:狐狸狗
角色照片:

字數:2422



  時間:下午
  地點:小目坑道外

  「那麼你這平民,還不趕快離開這裡!」

  在收到調查命令後的幾天,喬裝過後的狐狸狗此刻正在小目坑道外與大丹的巡邏隊員裝瘋賣傻著。

  沒錯,就是裝瘋賣傻。

  在狐狸狗接到任務之後的幾天後,便在前往小目坑道前,特地為此做了許多準備。

  例如外貌,上次雖然利用了假名陳梭曼,但外貌卻依舊是平時白髮面癱的樣子。難保會有人認出來,或是已經被大丹軍方給記住流傳給士兵,所以他還特地額外喬成裝了大丹人的樣子。

  黑色長馬尾、長方臉,劍眉薄唇。長相清秀,與原本的邪氣俊美長相相去甚遠。

  至於為何選擇了這樣的外貌,沒辦法,狐狸狗看過的東方話本的主角差不多都長這個樣子。

  至於身上的行頭還有該準備的道具,狐狸狗也去了栗草村,花了一些錢疏通了當地的包打聽,了解一下附近的情況。

  又在那裡的布商買了一些布料製作出了簡單的布甲還有服飾、找了鐵匠打造仿製的令牌、通行證、簡單的長劍。打造出全套的東方行頭來。

  

  「嗯,應該夠樸素了。」狐狸狗在鏡子前面看著偽裝過後的樣貌說話。

  這樣萬全的準備是有原因的,一方面是為了預防出師不利外,一方面也是因為他有不好的預感,另外,掩藏面目也比較好行動。

  而實際上狐狸狗的直覺也沒有出賣他,因為正當他即將進入小目坑道所在的森林外時,大丹的巡邏隊出現了。

  他們騎著駿馬在這四周巡邏著,原本應該是無人的地方,卻發現了一個人影在森林外徘徊,二話不說當然先當成可疑份子處理,於是他們快馬加鞭的到了狐狸狗面前,準備質問他。

  其實狐狸狗有聽到他們的馬蹄聲,也曾想過乾脆直接跑進森林讓他們抓好了。但他隨即又打消了這個念頭,畢竟進森林的目的是為了進坑道察看,如果讓他們也進了洞窟或是在森林守株待兔的話,到時候內外包夾,自己恐怕不能善了。

  快速的危機思考之後,狐狸狗決定以非當地人的大丹青年來處理這件事情

  「站住,來者何人,此地乃是禁地!」為首的巡邏隊長在正面看清了狐狸狗的面目後,在馬上大聲斥喝著。

  「小子並非有意闖入,而是在附近的村落中居住的村民,想前往栗草村但卻不得其方向,只好隨處亂走。幾位大人有何指教?」

  狐狸狗隨手捻來一個看似有些合理的理由來搪塞對方。顯然是把自己設定成了一個一直待在村莊中的青年。

  巡邏隊長原本想連質問都不質問,直接將對方捉回去審問一番的,但看著對方一副真的是不知道的樣子,而且謙恭有禮,讓他打消了疑慮,而且自己也不是什麼嗜虐之輩,只好嘆了一口氣,接著以嚴肅的方式說道:「栗草村的方向可不在這裡!沒有方向感好歹也要有個限度!前方這座森林可不是你們這種平民可以進去的,還不快滾!」

  「是是是,勞煩幾位大人擔心了,小子這就離開。」狐狸狗以偽裝後的面目擺出了歉意的笑臉,接著打算轉頭便走,改天再來。

  而正當狐狸狗暗自鬆一口氣之時,卻又發現背後傳來了聲音:「等等,你是從哪個村莊來的?去栗草村又要幹嘛?又是怎麼來到這裡的?」

  狐狸狗心中暗道不妙,這是要開始身家調查的意思嗎?

  但走一步是一步,看是他會先看穿,還是我演的比較好。

  巡邏隊長原本是打算放對方走的,但他心中的直覺卻再告訴他,眼前這個人有嫌疑,但又說不上哪裡怪,只好趕緊找個理由把他留下,打算盤問的清楚一點,如果有任何一丁點不滿意的地方,他就打算讓幾個手下把他捉回去拷問一番。

  「小子是附近礫石村的居民,礫石村附近一直以來都會有一些商隊經過,但自從開始行出入管控後,村莊內原本一直會有往來的商隊都不到村子裡去了。只好隔一段時間便從村裡派人去栗草村採買一些生活物資回去。」

  媽的!好險有先在栗草村附近花了不少錢跟包打聽了解一下附近的資訊。

  「採買物資?那你的馬車呢?」巡邏隊長也很聰明的抓住了狐狸狗口中的破綻。

  「這‧‧‧‧‧‧說來有些羞愧,晚輩跟其他幾位同村的夥伴脫隊的,因為‧‧‧‧‧‧當時在路途中急於方便,就請他們先離開而後追上,但是沒想到,完全迷失了方向阿。」

  後續的理由狐狸狗也隨機應變的補上了這個缺口。只不過這個理由一出,倒是讓巡邏隊長附近的幾個隊員都忍不住笑了。

  「算了,隊長,真的覺得他有疑慮的話,捉回去拷問不就好了?反正又不是沒抓過平民?說不定那個長官還會開心呢!」

  一個隊員給出了這個建議。

  此時的狐狸狗當然不知道長官是誰,但他的危機本能告訴他,如果被抓走了,那大概就真的是死無葬身之地了。

  而數天後的狐狸狗也大概知道了他們口中的長官是誰,就是那個後來會被狐狸狗稱為「黑雷男」「閃電五連鞭」「炸狗狂魔」等等外號的大丹四局長官之一,司馬雍信。

  「這‧‧‧‧‧‧」講到這裡,巡邏隊長才沉下了心來,雖然他是屬下,但他曾經也看過幾次被那長官拷問後的屍體,真的是用慘烈來形容,如果是罪犯的話還死有餘辜,但如果真的是普通的老百姓的話,他不想因為這樣的緣故而徒增人命。

  畢竟他也只是奉令行事,並非是好殺之徒。

  故雖然聽著不對勁,但一時之間也找不出對方話語中的破綻在哪,只好面帶狐疑的跟狐狸狗說著:「那你還是早點離開吧,栗草村便在你轉頭後的西南邊,一直走就到了,記住,別再靠近這裡了。」

  狐狸狗原本聽到旁邊隊員口中的捉回去送給長官後,真的是差點要當場開打,然後溜之大吉了。但後來聽到隊長說趕緊離開後,不僅僅讓他驚訝了,也降低了狐狸狗的戒心。

  沒想到是個好人阿,寧可錯放也不想誤殺好人嗎?

  狐狸狗心中如此想著,臉上還是要有平民該有的惶恐之感:「好的好的,感謝諸位大爺的大恩大德與指點,小子這就離開。」

  最後向巡邏隊的隊員們拱手作揖後,才轉頭提高步伐的速度,加緊離開,結束了這次的裝瘋賣傻之旅。

  後來?後來在幾天後狐狸狗終於成功進去探勘了,還帶著幾個剛認識的冒險者一去晃了晃,結果什麼都沒找到,只找到了一堆毒蟲和陷阱,灰頭土臉的結束了任務。

  
  



(本圖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