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瀆.日誌】2023/12/29 我的巴哈小屋2023年度回顧

獨行 | 2023-12-29 13:33:33 | 巴幣 1204 | 人氣 93

【瀆.日誌】2023/12/29 我的巴哈小屋2023年度回顧


  本篇數據統計至2023/12/29 11:00,資料如下:

• GP:1949,今年成長490
• 小屋總人氣:51,641,今年成長11,974
• 創作:143篇,今年內新增17篇,其中6篇為部落格達人專欄
• 連續簽到:2144天,連續未中斷

  和去年的成長數據相比,差了一點點;不過我其實沒那麼在意www,而且有許多影響因素。




  今年各方面都有些變化,其中之一是我感覺部落格達人專欄的曝光似乎變差了?和2021年相比,有兩個現象讓我非常有感:
  一個是我Steam新品節的文章,當時在一週內人氣就能破千;今年的3篇則至今都仍未達到1000,甚至最近的一篇「2023年10月版」人氣目前不到500。
  另一個是基礎流量,今年我寫得最隨興的一篇是動畫《白箱》,到目前兩個月左右人氣接近250;而我歷史上(?)寫得最隨興的一篇、2021年7月寫的遊戲《The Final Earth 2》(Demo),印象中當時發表一週內的人氣已超過350。
  不過呢,這項感覺非常「感覺」,畢竟還有太多變因可能有影響,無論是閒聊日誌或是達人專欄分類、我的發文頻率都的確比那時候低,而且我也沒去研究其他巴友的數據,所以只是分享一下我的直覺、參考參考就好。

  今年的變化之二就是我自己的事,相較過去的確是沒那麼認真經營巴哈小屋了。今年發表的達人專欄創作只有6篇、而去年有9篇,雖然今年有多了許多篇【淺讀】沒錯。



  來詳細聊聊【淺讀】系列吧。

  小屋目錄裡還有寫著當初之所以開始寫心得文的起點:「撰寫這系列心得感想文章的初衷,是想記錄自己在閱讀、觀賞時以及寫文當下的體會與感受」,這仍是我現在寫感想的主要目標。但因為我對自己要掛上達人專欄的【讀】系列文章有所要求,而時常裹足不前、最後反而什麼紀錄都沒留下;針對這樣的問題,後來才開啟了【淺讀】這個系列標題,希望讓自己在壓力不那麼大的情況下,不那麼要求品質、至少多多少少留下一點想法紀錄。

  至於成效……只能說還在努力www——我一直以來的個性是做任何事情都想認真做到底、不然乾脆不做,目前還在「嘗試不那麼認真」,時常會不小心又處理細節搞過頭了。但至少有往不那麼逼死自己的方向在前進了吧?

  【淺讀】系列的另一個想法,也是想說如果未來想認真寫達人專欄規格的心得感想時,有之前的筆記可以參考。這樣的想法起因於動畫《86-不存在的戰區-》,但我直到現在二刷過後,完整版的心得仍沒有開始動工www;真正淺讀寫一寫變成達人專欄的目前有一篇是動畫《白箱》;除此之外,有點認真過頭到接近達人專欄規格的有兩篇,動畫《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名。》動畫《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

  現在其實我的腦袋裡還有兩、三篇的題材,希望近期某天能不要再多想無謂的擔憂、實際開始動工。



  話說十月底有一週,密集發表了4篇【淺讀】;在那之後,我偶爾點開電腦版的巴哈小屋、看小屋統計的近日人氣,發現每天都有20左右的人氣耶O.O……,過往時常是0或個位數,為什麼變成現在的長尾型態、我自己也不清楚www。

  另一個新發現,又是我Steam新品節的文章,不過是在Steam綜合討論板上的現象:每期我都會在發表時也貼一篇去該哈啦板,迴響當然總是比小屋多,以往那邊的GP通常在30~50左右;但今年6月的和今年10月的,GP卻分別破100和150,真神奇。

  綜合以上,所以說「成長數據比去年差」我是不意外,令我注意的反而是和去年只差一點點——並不曉得詳細原因,且這種事也不會存在一個非常清晰、「就是它了!」的那種原因,就這樣吧。反正我現在的小屋經營模式也是佛系分享,人氣隨緣www




  最後抱怨一下,近兩年我的舊版小屋背景總是不見、變全白,試過用不同電腦、不同瀏覽器也一樣;但偶爾過幾個小時會變正常,在網頁的程式碼裡也還在、存取.html檔時是看得到原本背景的。應該不是只有我碰到這個問題吧?看過部分巴友的小屋也同樣背景變全白、但有些巴友沒事,我猜可能跟圖片的檔案格式有關;不過,巴哈官方應該忙著去開發新版小屋了,不期待這個bug會更新= =。

  祝看到這裡的你,新年快樂。



2023/12/29   獨行

創作回應

疤疤
2024年快樂~
2024-01-05 12:48:28
獨行
謝謝~
2024-01-05 21:13:4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