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劍與妖異的人物誌》──白未清

翔君 | 2023-12-15 19:37:31 | 巴幣 106 | 人氣 82

《劍與妖異的人物誌》──白未清



姓名:白未清
性別:男
種族:半妖(人類與冰魔混血)
生日:4/4
身高:176cm
體重:62kg
特徵:白色頭髮、白色眼睛
專長:廝殺、潛入、收集情報
喜歡:與人廝殺、咖啡
討厭:被打擾

個性:

總是掛著深不可測的冷笑,卻給人皮笑肉不笑的異樣感,無法從他的笑容中感覺到任何情感,難以看透他的想法。

實際上是對世間萬物都不感興趣,只能在與人的廝殺中感受到樂趣。本人也清楚自己的異常性,平時會盡量隱藏起來,不過遇到能讓他感受到快感的對手就會逐漸露出本性。
雖說本性異常,但在父親的教育下也具備一般人該有的常識,以及身為殺手的職業意識。除非遇到令他感興趣的對手,否則原則上不會隨意殺害目標以外的人。

對自身「冰牙」的名號感到驕傲,喜歡在戰鬥中自報名號,同時也是為了宣示自己是父親的繼承者。

介紹:

以冰之異能聞名,在裡側世界活躍二十多年的凶惡殺手「冰牙」白冥清的獨生子,從小跟著父親學習操控自身的冰之力以及殺戮的技巧。在父親被「戰王」許千賀擊敗後,便繼承了他的名號與工作。
雖然父親遭到擊敗,但白未清並沒有想替他復仇的打算。原因除了父親給予的教誨以外,也是因為他從一開始就對復仇這件事不感興趣。
只是他過去曾以超越父親為目標,父親卻在這之前就撒手人寰,這是令他唯一感到遺憾的事情。也是因此,他對於將父親擊敗的許千賀,以及他的兒子許空仁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期待著與其廝殺的一天。
本身是身為人類的母親與種族為「冰魔」的父親結合生下的半妖。

其戰鬥能力足以用兇惡來形容。擅長將冰之異能結合劍技的戰鬥方式,雖說是半妖,但製造冰的速度也遠遠超越冰魔的平均水準。有著異常敏銳的殺戮直覺,即便閉著眼睛,也有辦法用妖氣、殺氣等來便是敵人,可說是廝殺的天才。

秘藏絕招為從父親傳承而來的術式「冰面鏡像」,能夠一次製造最多六具的冰之分身,每具分身都會有和白未清本人同等的戰鬥力,相對的難以長時間維持。
另有將冰之力集中於刀身使出的「零度之刃」,和「冰面鏡像」相比招式十分單純,卻具有兇猛的殺傷力。兩個絕招搭配使用,幾乎能在所有戰鬥中做到一擊必殺,「冰牙」便是靠著這招殺死無數目標,成為裡側世界最兇惡的殺手。

若要指出弱點,就是遇到感興趣的對手時會不自覺陷入享樂之中,可能因此大意而導致敗北。

其他:

除了廝殺以外另個興趣是品嘗咖啡,沒有工作時會做起咖啡巡禮,走進大街小巷的各個咖啡廳品嘗,若有中意的就會再次光顧成為常客,甚至和一些咖啡廳的店長員工變成朋友。
當然對方並不曉得白未清的真實身分。

戰鬥時會呼喊從父親繼承而來的口號「絕望吧,你的生命將要畫下句點」,除了振奮士氣以外,也是用以宣示自己真正繼承了「冰牙」的名號。

作者的話:

大家好,這裡是連載還在趕工卻仍不怕死跑去開新坑的翔君。

人物誌終於輪到本作最初的反派,「冰牙」白未清大哥了。
關於白未清的設計概念還有過程,事件二後記裡已經有講了個大概,這裡就再拿其他細節部分作補充。

其實最開始設計的時候,是想把白未清塑造成面無表情,忠實服從命令的守序混亂型,只是寫的時候覺得讓他有點情緒表現,往混亂中立甚至混亂邪惡的方向走好像更適合。至少以目前來說,他戰鬥的目的就是享受廝殺的快感,冷面系反派反而不太貼合他這種人設。
而且這樣的人設也方便快速營造他和主角空仁的對立,也方便讓他在戰鬥中老馬敗陣

雖然說他是純粹的反派,不過我也想給他加一點理念,或者說原則還有堅持,現在可能看不太出來,往後再次登場時我會嘗試多點這方面的描寫,但也不違背現在的人設(雖然想想就好麻煩)

人物主色為白色是最初就決定好的,沒什麼特別因素,單純就是我很喜歡白色的反派而已。純潔的白色配上邪惡的反派這種反差我百看不膩,自然就用到自己的作品中。
冰的能力設定也是從白色這個概念去延伸構想而來的,不過寫的時候,倒是為了充分展現冰的能力而做了點功課,最主要是跑去參考了《斬!赤紅之瞳》中的艾斯德斯將軍。
然後看的時候才發覺白未清其實不少和艾斯德斯相近的地方wwwww

最後一點想說的是,白未清這個名字反而是最後定下來的,最開始的設定中他甚至沒有名字,只有「冰牙」這個外號,是我寫好他的蒼白色外貌的設計時,「白未清」這個名字就忽然從腦袋裡浮現出來了,說來也是很神奇。
只是把顏色定為白色,很多設定就跟著冒出來了呢XD真是太厲害了對吧白未清大哥。

我很中意白未清這位角色,他會是本作最主要的其中一位長線反派,敬請期待他日後的表現。


那麼,我是翔君,喜歡的話可以留個言按個讚,我們下次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