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劍與妖異的人物誌》──何光依

翔君 | 2023-07-15 17:30:05 | 巴幣 26 | 人氣 145

《劍與妖異的人物誌》──何光依




姓名:何光依
性別:女
種族:人類
生日:6/1
身高:157cm
體重:45kg
特徵:水靈動人的眼睛
專長:家事
喜歡:貓、旅遊、少女漫畫、戀愛小說
討厭:蟲子(尤其是某黑色流星)、欺瞞

個性:

個性文靜乖巧,但關鍵時刻也具備膽識與勇氣。因為就讀女校的關係,不太擅長面對哥哥以外的男性。在男女情愛的話題上顯得青澀,不過並非沒有興趣,相反的她心底對這些未知世界有著相當的好奇心,只是平時沒表現出來。

責任感強,一旦事情和自己扯上關係,就會認為必須要由自己解決,下定決心後便不會悔改。儘管值得讚賞,但也容易因此背上自身難以承受的負擔。

介紹:

出身與「靈獸止夜」訂下使魔契約的退魔師家族「何家」,是修練中的退魔實習生。事件一後以工讀生身分加入許願退魔事務所。

兒時父母雙亡,哥哥也專注於工作鮮少回家,寂寞的她就時常在何家神壇找止夜說話,對她而言,止夜不僅是家傳使魔,更是重要的家人。

目前就讀國內名門女校「私立西城女子高中」二年級,過著半工半讀的生活,儘管忙碌,但本人感到相當充實。在校成績屬於前半端,各方面來說都是潛力十足的才女。

經過「消失的使魔」事件理解到自己必須擴展視野,增長見識,因而加入許願事務所。來到事務所後努力在尋找自己能做到的事,希望未來能成為空仁和紗月依靠的對象。

武器為長柄刀,雖然還只是退魔師實習生,才能卻不同凡響,純論戰鬥力已經能和正式退魔師比肩,不過心靈方面尚不成熟,也不習慣應對突發狀況,需要學習的事物還很多。

其他:

對旅遊相當感興趣,閒暇時刻喜歡看網路上各種遊記、觀光景點介紹,但因為自己年紀尚輕,哥哥又忙碌,至今都沒辦法來場滿意的旅行。私下夢想著總有一天能自由自在環遊世界(最好是和男朋友一起)。

除此之外也喜歡看少女漫畫和戀愛小說,雖然未成年,但也看過一些限制級的題材和內容。偶爾會擅自腦補空仁和紗月的關係互動,當然這些想法不會在當事人面前講出來。

不知是否為止夜的影響,是個重度貓奴。從手機桌布到書包吊飾,身上處處可見貓咪相關的事物。

作者的話:

大家好,我是翔君。

這篇是預約發文,沒意外的話,大家看到這篇時我已經準備要去看《GRIDMAN UNIVERSE》了。

本次《劍與妖異的人物誌》輪到我們可愛的JK何光依同學,而要說她有什麼比其他角色特別的地方的話……

光依同學是我在寫的途中加入最多額外要素的角色。

其他角色像是空仁或紗月,都是在設定的時候就差不多定型,頂多在寫的時候多加上一兩項要素,然而何光依又不一樣了。

最開始除了「女高中生退魔師」和「黑貓使魔」之外就沒什麼特別設定,就讀女校或是純情、還有喜歡旅遊跟少女漫畫等上面寫出來的內容,都是我在寫的途中覺得這很適合所以給她加上去的,回過神來發覺我為光依同學多添加了好多設定,不知道故事中有沒有機會展現(欸
其實這也不是壞事,我很喜歡像這樣豐富角色的設定,寫起來也是很開心。

之前在事件一後記時有提過,從設定上來看何光依其實更像是傳統王道作品的主角……嗯,這是我寫完之後回頭看才發現的XD
當初沒有多想,只是為了讓故事盡可能精彩,盡可能讓角色有所發揮而加上那些設定,不知不覺就把人家寫成像是主角一樣的人設了。

而且目前還預定之後要再加上一個讓光依同學看起來更主角的要素,單看設定我自己看都覺得我好像對光依同學差別待遇www
對啦,單看設定,戲份就不一定了,人家就不是主角,最多就是女二,戀愛喜劇裡俗稱的敗犬(好像無意間透露什麼重要劇情

講真的我確實有想過以何光依為主角的小外傳,但還是有空再說吧(乾

事件二也快要能和大家見面了,雖然事件二光依同學的戲份可能會變少,但還是請大家期待她往後的表現吧。

那麼,我是翔君,我們下次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