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劍與妖異的人物誌》──紀紗月

翔君 | 2023-07-08 17:30:02 | 巴幣 236 | 人氣 136

《劍與妖異的人物誌》──紀紗月

 



姓名:紀紗月
性別:女
種族:妖狐
生日:7/7
身高:164cm
體重:秘密
特徵:白髮藍眼、F罩杯
專長:法術、打理環境、聊天
喜歡:咖啡、服裝穿搭、偶像團體、戀愛話題
討厭:恐怖片、下雨、傷害家人的人

個性:

個性活潑開朗,愛恨分明。對喜歡的對象會傾注所愛,厭惡的對象會毫不留情的排除。由於兒時經歷的關係,渴望家人間的羈絆,打從心底厭惡那些利用、傷害家人的傢伙。乍看之下心思單純,但也有細膩的一面。

貌似對空仁懷有超越代理所長與助手的情感,總是喜歡調戲他,不過也會在適當時機給予安慰與鼓勵。另外有些微的佔有慾傾向。

感情面屬於高攻低防型,平時作風大膽,反過來被進攻時卻會不知所措。

介紹:

許願退魔事務所的助手,平時幾乎包辦了事務所大半工作,比起空仁更像是所長。真身為妖怪「妖狐」,擁有三條狐尾。原本居住於妖狐族的秘境「妖狐之里」,一年前因為某些原因離開了族人,來到許願事務所成為助手。

輔佐能力堪稱一流,加入許願事務所後,不只是工作上幫忙偵查、收集線索、支援戰鬥。日常上從打掃泡茶到接待客人等幾乎都由她打理,甚至讓空仁覺得羞愧。不過偶爾也會給自己放假,把事務所的打理丟給空仁。

雖然表面上開朗隨興大而化之,但其實有怕寂寞的一面。對紗月來說,許願退魔事務所是唯一的容身之處,為了守護空仁以及事務所會不惜一切。

擅長妖狐族的狐火能力和以符咒為主的法術,其法術能力在監視、偵查等方面都能發揮出色的能力,不論是調查或是戰鬥都能起到優秀的輔助功用,實戰能力亦不差。

其他:

喜歡做各種服裝搭配,衣櫃裡有多到快要放不下的衣服,其中還有護士服和女僕裝等不知道要在什麼時候穿的類型。本人的說法是「個人喜好」。

其實不擅長早起,每天早上都要喝咖啡提神,一旦入睡就會睡很熟。

有一位同母異父的哥哥。

作者的話:

大家好,這裡是明天準備要去看阿湯哥的翔君。

繼上禮拜的空仁之後,接著當然就輪到我們的第一女主角紗月啦~~
說起紗月,她大概是設計過程中最順暢一次到位的角色。打從一開始決定好助手這種定位之後,紗月的個性和形象就慢慢出來了。精明能幹活潑開朗,能和男主角空仁互相嘴砲,又帶有一點腹黑屬性,不覺得這樣的女主角超棒的嗎。在這些癖好(?)的驅使下,紗月的形象和反差幾乎都是想到就立刻定案,不像空仁還反反覆覆改過幾種版本。

另外也終於讓妖狐這個種族成功登上我翔君宇宙(?)作品的主角位子,說起來我自認我的作品是以東方神怪為主軸,妖狐這個幾乎是定番的屬性卻除了《夜叉公主》的大反派天衣狐之後就再也沒出現了。這次藉著自己寫開心的理念,讓身為妖狐的紗月登上女主角之位。
此外,這回也準備藉由紗月來帶出過去有埋下一些些伏筆的妖狐族設定,人物介紹裡已經有講到一點,等時機成熟後就會全數揭露。畢竟《劍與妖異》的其中一個主軸就是豐富翔君宇宙的設定XD

話說回來,雖然上面說紗月的設定幾乎都是一次到位直接定案,但也不是完全沒有修改過。其中最大的修改在於最初紗月其實是戰士而不是法師(?
我很喜歡能和主角並肩作戰的女主角,更喜歡揮劍奮戰的凜然美少女。只是寫的時候回頭想想,助手的設定應該還是偏向輔助系吧,而且男女主角一人輸出一人輔助,這樣定位更加明確,寫到打戲時也比較不會亂,外加我沒怎麼過法術系的主要角色。幾番思考之下就改成現在看到的樣子,不曉得各位覺得如何,我自己是還挺滿意的,跟以往有不同的風味。

當然和空仁一樣,這篇人物介紹提及的訊息也不是紗月的全部,後續也會再豐富紗月的其他面向,增加角色的立體性。
關於她的過往、她的身世,還有她和空仁相遇的故事,都還有更多內容可以寫,也已經事先在人物介紹中透露一點資訊了,現在先賣點關子來吊觀眾的胃口(欸)。目前所構思的紗月過去我私心非常滿意,如果寫成功的話,可能是我寫過最成功的角色之一,希望我可以完成心目中希望的故事。

不過這篇內容也有不少設定是我自己私心加到紗月身上去的XDDD像是服裝那欄。如果這是漫畫或動畫,我一定讓紗月每次登場都換不同的衣服。

本次《劍與妖異的人物誌》就到這裡,大家覺得紗月如何?希望她能得到大家的喜愛。喜歡的話可以給個GP和留言,我會很開心的。

那麼,我是翔君,我們下次見~~


創作回應

光翔
狐娘欸
2023-07-08 19:07:06
翔君
4 狐娘超棒的對吧
2023-07-08 19:25:2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