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劍與妖異的幻想譚》──事件三預告

翔君 | 2024-01-12 18:00:08 | 巴幣 18 | 人氣 210

《劍與妖異的幻想譚》事件三預告


  傀儡師──
  那是從古至今不斷鑽研法術與機關,製作出以靈力和術式驅動的傀儡之人的總稱。
  而在這些傀儡師當中,有一支格外突出的家族。他們以製作精密而靈活,有如真人的傀儡而聞名,甚至可說是傀儡師的代名詞。

  「製作傀儡的歐陽一族居然會舉辦宴會,而且還邀請我們……」
  「說到歐陽一族,那不是世界級的傀儡師名門嗎。」

  因為一封神秘邀請函,許願退魔事務所來到了傀儡師的宅邸。

  「感謝各位遠道而來,在宴會開始前,各位請先在客房稍作休息。」
  等所有人都進到大廳,灰髮少年轉身面向空仁等人,再一次鞠躬行禮。
  他的動作和台詞都相當熟練流暢,像個資深的接待員。要不是知道對方是傀儡,空仁說不定也會對他的專業感到佩服。
  「那麼,再次歡迎各位來到吾主的別墅──『齒輪館』。希望這兩天能有愉快的體驗。」

  然而,這正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喔,這不是空仁老弟嗎,原來你也來了啊。」
  一個熟悉的聲音忽然從身後傳來。
  回頭看去,在那裡的是位穿著隨興的T恤與牛仔短褲,將一頭凌亂金髮綁成側馬尾的年輕女子。
  「莉莉?你怎麼會來這裡?」
  「還能為什麼,怪奇日報收到了歐陽熙的邀請函,我們家那個惡魔總編就派我過來啦。」

  「──還想說怎麼這麼熱鬧,原來是你們啊,空仁。」
  只見一位留著略長黑髮,身穿深色大衣,神情靜肅的男子不疾不徐地朝空仁等人走來。
  「岸成學長?連你都來了嗎。」
  「退魔協會本來就會使用歐陽一族製作的傀儡,自然也有收到邀請。倒是空仁你們居然也有來。」

  「你的父親可是名聲響亮啊──許願退魔事務所的代理所長,許空仁先生。」
  「……!」
  灰髮男子冷冷一笑,那笑容令人有些起雞皮疙瘩。
  「你是……什麼人?」
  「初次見面──我叫做巫鳶,妖怪組織『朱雀集團』的幹部,種族為烏鴉精。很高興認識你,許空仁先生。」

  不只許願事務所,來自各方的退魔師與妖怪都接連來到這座宅邸。

  「──各位,感謝你們今天蒞臨此地。」
  位於大廳盡頭的樓梯上,一位女子現身了。
  黯淡的深紫色長髮披散在肩上,襯托出雕像般白皙的容貌,高挑的身段上穿著精緻的正裝,全身上下散發著一股獨特的神祕感。
  不會錯,這個人就是──
  「我是以至高傀儡為目標的傀儡師,歐陽一族的成員歐陽熙。歡迎各位來到我的宅邸──『齒輪館』。」

  乍看之下是場愉快的宴會,然而──

  「……喂,許空仁!」
  「……呃,幹什麼啦!欸……止夜?」
  空仁略為氣憤地坐起身,發現眼前是熟悉的黑貓靈獸。
  「應該沒有想再回頭睡吧。」
  「哪個人被這樣叫醒還睡得回去,真是的,本來我還睏得要死……嗯?等等。」
  空仁忽然發覺哪裡不對勁。
  「為什麼今天感覺特別想睡?」

  不祥的異樣卻開始在深夜中蔓延。

  「喂……空仁。」
  「空仁先生……」
  只聽身後傳來兩位助手少女略帶緊張的聲音。
  「怎麼了?妳們……唔!」
  空仁好奇地回頭看去,結果看到更衝擊的景象。
  一行人的四周,不知何時出現了數量龐大的黑色傀儡。
  「別開玩笑了啊……」

  源源不絕的危機,看不見盡頭的威脅……潛伏於黑暗的惡意向著眾人襲來。
  為了對抗不明的敵意,退魔師與妖怪們都將使出渾身解數!

  「抱歉了,我不會讓你通過這裡的。」
  李岸成舉起手中那柄泛蒼藍色光澤,造型精緻的長劍,劍尖直直指向眼前的高大騎士。
  「放馬過來吧,由我的劍來解決你。」

  「──光依可是正值青春年華的少女,可不能隨便留下傷痕。」
  一個沉穩,又帶著高傲的嗓音如此說道。
  「膽敢傷害我的契約者,做好覺悟吧,人偶們。」
  只見一位肌膚黝黑,有著黑色長髮與金色眼瞳的青年,就佇立在那。

  在一切變得無法挽回之前,能否找出隱藏在宅邸的真相。

  「一定要找到這屋子藏著什麼秘密,否則我可不會善罷干休。」
  空仁伸手一揮,喚出泛漆黑光澤的長刀,露出獵鷹般銳利的眼神望向無數的黑色傀儡。
  紗月與何光依也接著拿出符咒和長柄刀,擺出備戰架式。
  「我們上吧!」
  「──!」
  像是以此為信號,黑色傀儡們一齊衝了上來!



劍與妖異的幻想譚》──事件三《傀儡師之館

1月19日,正式連載


  那抹人影走向前,伸手輕撫容器。機械的光芒映照出他慈祥而溫柔……卻又挾帶執著與瘋狂的側臉。

  「好了,讓我們開始吧──『晴』。」







  大家好,這裡是明天終於要第一次參加總統大選的翔君。

  事件二完結後過了一個月,好幾篇廢文和心得大家也差不多看膩了吧……欸?你說我心得的人氣比小說還高?
  ……咳咳,總而言之,經過一個月的沉澱,《劍與妖異的幻想譚》事件三終於要來和大家見面了。

  這次事件主要是正式帶出我曾在前作提及的設定──機關傀儡和傀儡師。
  雖然當時比較像是順水推舟加入這個設定,但我覺得挺有趣的,所以從那時就決定總有一天要在這個世界觀下寫個以傀儡為主體的篇章。

  不過關於傀儡師的敘述實際上會到多深我也不敢說,主要是讓這個設定不流於需要時才出現的背景敘述,而是真正帶到檯面上成為篇章主題。

  除了傀儡師之外,就如我先前在事件二後記中說過的,本作會是「配角活躍」的篇章。
  前兩個事件中因為主軸和故事需求使得一些配角沒辦法出來發揮,這次事件就會給他們一個展示高光時刻的機會。這點從預告應該多少能看得出來。
  話雖如此,主角還是空仁和紗月就是了。

  另外,事件三將會陸續出現很多前作的大小彩蛋。一部分是有涉及劇情發展,更多則是我個人的私心w
  不過也不用擔心看不懂,有關劇情的彩蛋都會做出相關解釋,沒有多解釋的彩蛋就是不影響劇情發展,沒看過前作也能安心觀看。
  畢竟應該也沒多少人可以看出這些彩蛋。

  加入這些彩蛋主要就是希望能多少讓新觀眾能對前作感到興趣,讓那些作品不會在結束後就石沉大海,可以繼續用別的方式活在我的作品中。

  基於上述幾個因素,事件三的篇幅恐怕又比前兩個事件多……但我可以說這次也是放入許多精彩戰鬥還有一點反轉的章節,希望大家都能看得開心。

  事件三《傀儡師之館》將在1月19日開始連載,有興趣的朋友希望可以來多捧個場,我會很感謝的~~
  老樣子,根據情況,連載期間也會不定期更新諸如故事心得等其他文章。歡迎大家多來看看。


  那麼,我是翔君──來,開始我們的故事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