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劍與妖異的人物誌》──陳晶

翔君 | 2023-12-08 20:14:49 | 巴幣 14 | 人氣 104

《劍與妖異的人物誌》──陳晶



姓名:陳晶
性別:女
種族:牛鬼族
生日:9/30
身高:172cm
體重:58kg
特徵:右眼周圍有一大片疤痕
專長:戰鬥、家務、料理、歌唱、吉他、裁縫、美術、駕駛
喜歡:嚴琳、整理環境
討厭:傷害嚴琳的事物、喝酒

個性:

沉著穩重又善於察言觀色,平時不多顯露出個人情感,但在自身的堅持與理念上也不會輕易退讓,情緒控管相當優秀。
絕對效忠於主人嚴琳與玄武會,但並非愚忠。會在嚴琳態度過於強硬時適當勸導,也會在嚴琳惹出麻煩時幫忙善後與協調。若玄武會下達不合理的命令,也會在正當範圍內提出質疑,如果行不通就會自行摸索解決方法。

雖然相當精明幹練,但在男女戀愛方面極度遲鈍,幾乎是戀愛絕緣體的等級,本人也從來沒想過交男朋友。

介紹:

妖怪集團玄武會的幹部,也是嚴琳的貼身侍從與護衛。從十年前加入玄武會就負責照顧嚴琳,將她視為重要的妹妹。
過去是居無定所的流浪妖怪,四處當打手打架鬧事,甚至一度被退魔師盯上。後來在一次與敵對妖怪的鬥爭中被陷害,走投無路時遇到嚴琳,從而被玄武會收留。從此下定決心,對給了自己容身之所的嚴琳與玄武會獻上絕對的忠誠。

種族為牛鬼族,擁有與纖細身型不符的強大怪力和堅韌身體,擅長拳腳功夫,是過去流浪時在無數次鬥爭中鍛鍊出來的我流戰法,能夠應對各式各樣不同的敵人,實力高強。

因為其精明幹練的形象加上外表出眾,在玄武會其實有很多隱性追求者,但本人從未察覺,無意間發了很多好人卡,連嚴琳都隱隱為她感到遺憾。

其他:

雖然過去是流浪妖怪,但來到玄武會後自學了許多技能,學習能力快速,如今已是堪稱十項全能的優秀侍從。

唯一的弱點是酒量很差,只要喝醉就可能精神錯亂,有時甚至不需要酒,只要營造出氣氛加上果汁就會沉醉其中。

不知是否為種族特徵,身材意外的很好(G cup),只是平時包裹在一絲不苟的正裝下看不出來。

右臉疤痕的由來除了她自己外就只有嚴琳知道,是陳晶唯一也最深的秘密。

作者的話:

大家好,這裡是今天去G-Eight遊戲展玩了好多遊戲的翔君。

介紹完玄武會的大小姐,再來就是她的專屬侍從陳晶小姐啦~~

要說創作她這位角色最大的感想,應該就是在寫的途中越來越喜歡吧。
其實我一直很喜歡「侍從」,或者說「忠誠能幹的部下」這種角色類型,不一定叫做侍從,也可以是女僕、執事、騎士、保鑣、臣子、秘書……總之就是「效忠於某個主人」的人物。
這種人物最大的特色,就是「為了他人而戰的精神」。
他們能為了主人赴湯蹈火,為了主人抵抗強敵,更會在主人迷失方向時成為指引主人的光芒。
我一直很喜歡這樣純粹為了一個人而奮鬥的身姿。
所以其實也不一定要是什麼部下僕從之類的身分,只要是「為他人而戰」的人設我都很喜歡。過去我的作品中或多或少都有這樣的角色登場。

陳晶就是在這份心意下誕生的角色。

當我決定了大小姐嚴琳的人設後,馬上就想到要有一位保鑣侍從的存在,於是順理成章地創作出陳晶。
或許是因為創作理念相當單純,也是我喜歡的類型,所以整個創作角色的過程非常順暢。

因為是除了侍從外還有個保鑣的設定,所以設計成具備戰鬥力的帥氣大姊姊,順便加上男裝麗人的屬性。本來在想武器要給什麼,但忽然覺得男裝大姊配拳腳武打的樣子很帥氣而且還沒怎麼寫過的樣子,索性就將戰鬥方式設定成赤手空拳。性格就更不用說,就是為了嚴琳而全力戰鬥的忠心侍從。

穿著西裝與長褲拳打腳踢的大姊姊超帥氣的對吧!(

因為人設很順利就成形,本文裡寫起來也相當順手,幾乎是角色自己在動的等級,除了大綱裡訂好的橋段外,剩下的都是寫到時就順著她的人設去發揮了。寫的過程中越來越喜歡她,不自覺幫她加了不少戲,可能我真的就是對這樣的人設沒有抵抗力吧。

事件二中,從中間安撫嚴琳到與白未清對戰這裡,是我最喜歡的一段,也是最有表現出陳晶人物核心的一段,希望大家看完後也能喜歡上她。
未來還有機會,我一定會讓她再度登場,我甚至想讓她到《劍與妖異》以外的作品去客串,想寫更多關於她的故事。
但那都是以後的事了。

那麼今天的人物誌就要這邊為止,喜歡的話可以留個言按個讚,我是翔君,我們下次見~~
(嘗試使用Youtuber影片式的結尾)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