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劍與妖異的人物誌》──許空仁。

翔君 | 2023-07-01 18:00:13 | 巴幣 218 | 人氣 162

《劍與妖異的人物誌》──許空仁。

 

姓名:許空仁
性別:男
種族:人類
生日:12/15
身高:175cm
體重:60kg
特徵:紅褐色頭髮
專長:劍技、察言觀色
喜歡:甜點、電影、漫畫、小說
討厭:青椒、茄子、踐踏他人情感的人、NTR題材A片及A漫

個性:

個性稍嫌慵懶,總是一副缺乏幹勁的樣子,給人不太可靠的感覺,唯有遺傳自父親的眼神銳利如鷹。
儘管平時缺少幹勁,但遵從著父親的教誨,只要接下委託便會全力完成委託人的願望,關鍵時刻絕不馬虎。

因為有個過於優秀的父親,活在陰影下的空仁有著不外顯的自卑心理,覺得自己無論如何都比不上父親。看似隨興,卻鮮少對他人敞開心房,旁人難以走進他的內心。但若有人成功觸及他的心底,空仁就會對其相當珍惜。

悶騷色狼,表面上對紗月毫不掩飾的肢體接觸感到無奈,但其實心底也很享受。

介紹:

創下各式傳奇的知名退魔師「戰王」許千賀的獨生子,從小就在父親的教導下學習退魔師的技術,過去也曾跟隨父親完成過幾項任務。在父親失蹤的現在,代替人家管理著他所創立的獨立事務所「許願退魔事務所」。

「無論如何都會完成委託人的願望」──這是父親許千賀教授給他的,事務所「許願」之名的涵義,空仁也遵從著這項理念對待每一次委託。無論情勢多麼嚴峻、多麼絕望,都絕不會放棄委託。
不過至今上門的委託人大多還是衝著許千賀的名字而來,這讓空仁有些無奈,希望總有一天能打出自己的名號。

辦案的邏輯能力並不差,不過有種獨特的直覺,總能有意無意查覺到事件關鍵,幾個簡單線索就能串連出真相。這部分可能是繼承自父親。

與慵懶的外表不同,戰鬥能力相當高強。武器是一柄漆黑長刀,以劍技為主要戰鬥方式。本身不太擅長法術,但若戰局需要也會使用一些簡單術式。
秘藏絕招是由父親所傳授的獨門術式「幻劍」,擁有不分對象破除任何法術或異能等靈力現象的效果,可說是能一舉扭轉戰局的殺手鐧。

故事開始的一年前,在某個事件下與一位妖狐少女邂逅,後來因緣際會與那位少女成為搭檔。

其他:

喜歡甜點,喜歡到讓人覺得遲早會得糖尿病的程度,連飲料都喝至少半糖以上。尤其對甜點店「風之亭」情有獨鍾,每次完成一件案子就會想買風之亭的季節限定蛋糕犒賞自己,但買不買得到又是另一回事。

高中時有過一段無果的暗戀,因此不擅長應對女孩子,會隱藏自身的心意,覺得自己還沒有談戀愛的資格。

戰鬥時會呼喊從父親繼承而來的口號「覺悟吧,你的罪惡就到此為止了!」,本人稱那是振奮士氣之用,不過事後回想都會感到羞恥。

作者的話:

大家好,這裡是正在努力趕稿事件二的翔君。

如同先前所說過的,在《劍與妖異的幻想譚》事件二開始連載前,也會繼續更新其他東西,技上個禮拜更新了電影心得後,今天來寫當初講好的人物介紹。而首當其衝的自然就是我們的男主角許空仁~~

回歸正題,最開始設計空仁時,其實想讓他往《不正經魔術講師》的葛倫那種輕浮北爛,但關鍵時刻很反差帥氣的類型走,以我過去的作品來說可能接近《半妖轉學生》的黑鳴。不過這樣的話女主角紗月就得擔當吐槽役去和他互補,和當時已經決定的紗月人設不同。折衷之下還是把空仁設計成偏王道系男主角的樣子,

話雖如此,我還是盡力從個人過往、對待委託的態度等地方側寫空仁不同於王道系主角的地方,為角色增添一點層次,這個人物誌也是趁機丟出一些故事中可能沒講到的設定,增加趣味。
不過這篇所寫到的內容也還不是空仁的全貌,往後的內容會再揭發他更多的面向。

若要從我看過的作品中尋找相似的角色,他應該比較接近《軌跡系列》的斯溫吧。事實上斯溫也是軌跡系列中我最喜歡的一位主角(人家在黎之軌跡2算是半個主角了)。

說個題外話,雖然人設上空仁喜歡甜點,但我本人其實從小就沒有很喜歡吃甜食。這算是我第一次給主角套上一個與我自身相悖的設定,寫起來也挺有意思XD

本次《劍與妖異的人物誌》就寫到這裡,喜歡我的作品的話可以給個GP和留言,我會很開心的。敬請期待空仁往後的表現吧。

那麼,我是翔君,我們下次見~~

創作回應

光翔
所以是梵的皮+斯溫的骨這種感覺嗎(?
2023-07-01 18:37:43
翔君
還挺像的www
剛開始也真的有想走范恩那種人設,只是我怎樣都寫不太出他那種適當的成熟感(?),反而順著寫就寫成斯溫的樣子了
如今留在他身上的范恩人設大概只剩下喜歡甜點(
2023-07-01 20:50:16
伍德‧瓦懷特
想走葛倫或范恩那種感覺,就要適時地(?)讓主角犯蠢然後被吐槽(O)
2023-07-01 21:45:33
翔君
伍德知道葛倫和范恩啊XD,懂了,之後會找機會讓空仁犯蠢一下(??
2023-07-01 22:45:08
勳一
原來也是討厭茄子派啊,從今以後空仁是我大哥(X
2023-07-02 15:37:29
翔君
沒錯!茄子就是邪教!(
2023-07-02 16:17:5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