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原創哨嚮BL】強制結合(22)

冬飄桂 | 2023-12-03 16:53:18 | 巴幣 114 | 人氣 120

連載中強制結合
資料夾簡介
B級哨兵被S級嚮導強制結合後努力培養感情(?)默契順便解決靈異事件的故事。冷漠傲嬌嚮導攻x直率執著哨兵受

  「他們是白癡嗎?怎麼會想去武行山夜遊還撿東西回來?」
  
  夜丹整個變了臉色,沒想到會是熟悉的地點。死去的堂弟更是不怕死,手上拿著類似古董的小鏡子拍照,還發文炫耀撿到好東西。
  
  那地方離他家不遠,是半山腰的知名景點。夜景是很不錯,可半夜不適合上去那邊觀景。
  
  以前就不停宣導,避免晚上上山。當地人知道那裡特別陰,會特別叮嚀遊客除了步道最好不要亂走,以免迷失山林。
  
  甚至有人拉起封鎖線表示為私有地,避免有人誤闖。一但不小心誤入,能再回來的機率很渺茫。
  
  他們也曾差點回不來。
  
  白菲想起往事,內心也百感交集,但仍是很快冷靜下來,指著照片上的長髮女生說:「當天夜遊原本有六個人,後來應該是這個女生失蹤了。可能是發生了什麼事⋯⋯看有沒有辦法查到她的資料。」
  
  她樣貌跟夢裡的鬼影很相像。如果猜得沒錯,應該便是同一人,只是不清楚出於什麼原因,才會纏上他。
  
  從先前的資料來看,死者沒有這個女生,或許是還沒被認定死亡。但李芸既然那麼肯定她已經身亡,就只有可能是夜遊當天,發生了什麼意外。
  
  只是沒有人敢說出真相。
  
  不過這還無法解釋,為什麼會有這些人以外的死者出現。目前只能猜測跟他們帶回來的東西有關。
  
  「我問問那個刑警,或許會知道什麼。」
  
  夜丹很快反應過來,也隱約猜得到這個人應該凶多吉少了。
  
  刑警回得很快,坦言確實有收到她家人報警,還傳了詳盡的資料。
  
  原來那女生是小圈子的跟班,在別人面前唯唯諾諾,時常被使喚去做苦差事。
  
  報警時間是夜遊隔天,筆錄上只說同行的人皆說她自己先下山了。
  
  這很明顯是謊言。
  
  白菲看了幾次,忽然發現個疑點。
  
  「既然是失蹤案,警方應該有調查過她的行蹤。既然採信了他們的證言,我在想⋯⋯或許他們說的是真的。」
  
  「什麼?你是說她是自己先下山才失蹤?」
  
  夜丹越來越摸不著頭緒,只能等他解釋。
  
  從以前就不擅長思考複雜的問題,他們關係還不錯的時期,大多都是白菲負責動腦。
  
  「嗯,但可以確定,夜遊期間一定發生過什麼事。可能跟他們帶回來的鏡子有關。」
  
  白菲理清思緒,很快找到調查的方向,再次點進校園論壇。
  
  那篇文已經有幾則回應,果不其然大家聽到的版本都有點微妙的不同。如果問題不是出在步驟,那就只有個可能。
  
  那個校園傳說,在那次夜遊之後就變質了,間接影響後面嘗試的幾個人。會不會死亡應該只是隨機,就跟獻祭儀式很相像。
  
  「如果是我堂弟帶回來的⋯⋯應該會在他遺物裡面才對⋯⋯不如去找他們問清楚吧?」
  
  夜丹指著還活著其中一人,覺得這是最快的方式。與其在這裡查得那麼辛苦,還不如找當事者問個清楚。
  
  「只怕他們不說⋯⋯用嚮導的能力窺探,也不太安全。」
  
  白菲仍有所顧慮,身為S級嚮導,想從那些人口中套出有用的線索不是難事,但也不是沒有風險。
  
  強行控制他人,他自身的精神力也會變得薄弱,若中途有人意圖侵入,就會受到嚴重損傷。
  
  即使已經結合,但B級哨兵不足以應付這種突發狀況,這也是先前沒有輕舉妄動的理由。
  
  「⋯⋯好,我知道了。只能慢慢查了吧?」
  
  夜丹沒敢多問,可也知道這話是什麼意思,莫名有點沮喪。
  
  用說的確實簡單,但沒能力保護自家嚮導是事實。如果他是A級哨兵,就不用遷就到這種地步。
  
  面對這種情況,他又再次迷惘,種種情況都明擺告訴他,根本配不上白菲。
  
  「嗯。我打算再去找他們,看能不能窺探到東西在哪,如果運氣好一點⋯⋯或許能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
  
  白菲感覺到他的不對,稍微上前一步,緊緊握住他的手。
  
  透過彼此的連結,能再次感覺到不安。即使試圖安撫,也很難完全撫平情緒。
  
  不知道還能怎麼做。
  
  「那休息一下,明天再去吧。」
  
  夜丹輕輕點頭,回握住他白嫩的手。或許是出於疏導,不再像剛剛那麼煩躁。
  
  此時他也發覺一件事。
  
  他們之間的連結,似乎忽強忽弱。偶爾會有種悵然若失的感覺,親密接觸過後才會好轉。
  
  「嗯。現在去也不太適合。也要先整理現有的線索,再決定怎麼行動。」
  
  白菲見他已經穩定,便下意識想要鬆開手。
  
  夜丹手心發涼,頓時有點慌亂,匆忙抓住。
  
  那瞬間的空虛感,內心只莫名不安,忍不住十指交扣,緊握在手裡。
  
  「⋯⋯先別放開。」
  
  夜丹低頭望著他,指尖稍微磨擦掌心,貪戀著這樣的溫暖。
  
  白菲微微臉紅,竟有種奇怪的感覺。
  
  「⋯⋯嗯。」
  
  他們好像又回到從前,單純相互依靠的關係。
  
  那時候他還很小,夜丹總會這樣牽著他到處跑,彼此沒有那麼多隔閡。
  
  或許從一開始,就只是渴望能像以前那樣相處。
  
  不管是他還是夜丹都是。
  
  可惜那時候變故來得突然,他們甚至沒能好好告別。就算再次重逢,甚至結合為伴侶,也回不去了。
  
  不過能像現在這樣,也足夠了。
  
  哈士奇走上前來,像是回應般蹭著他的腳。
  
  白貓舒服窩在牠背上,抬頭看了他們,再次趴下休息。
  
  當晚,白菲看了許多回應的內容,也稍微歸納出幾個重點。
  
  以前的校園傳說,單純就只是個遊戲,號稱能實現願望,其實就只是種心裡安慰。
  
  這其中也有人不慎死亡,但都只是個案,很久才會發生一次,大多都是意外。
  
  可那晚夜遊之後,校園傳說就發生變質,玩過的人竟幾乎都實現願望,但也付出了代價。
  
  除了死亡,還有不少人玩過遊戲就發生意外輕重傷。畢竟沒有危及生命,學校也就沒特別重視,只在學生間流傳。
  
  在意外發生之前,有部分人也收到同樣的消息。
  
  ——輪到你了。
  
  夜丹越查也越覺得可怕,但想想如果真是從山上帶回來的東西,說不定真的有散播詛咒的效力。
  
  或許白菲正是中了招,才會發生種種異狀。
  
  他們再次把動態翻看一遍,沒有發現明顯不對勁的地方。可他們在山上拍的照片,都特別的詭異,臉仿佛都蒙上陰霾,看上去就像失真。
  
  「這應該有拍到什麼東西吧⋯⋯看了真夠不舒服。」
  
  「嗯。能感覺到⋯⋯不過應該只是單純的鬼。」
  
  白菲意外冷靜,比起之前碰到的怨靈,這算是很沒殺傷力了。
  
  「喂,單純的鬼也很可怕好嗎⋯⋯」
  
  夜丹有些無奈,突然好奇他眼裡的世界長什麼樣,居然能平常心看待。
  
  他沒真正意義上撞鬼過,但對於未知多少會有點恐懼。
  
  白菲點開相簿,每張都放大細看,但當他點到他們在瞭望台拍的合照,螢幕卻突然黑屏。
  
  「怎麼突然當機了?」
  
  夜丹皺眉,直覺這不是巧合。
  
  「⋯⋯看來是有什麼東西,不想讓我們看到。」
  
  白菲重新打開,當他再次點進相簿,卻發現那張照片離奇消失了。
  
  與此同時,夜丹也收到刑警的消息,又有女學生上吊自殺了。
  
  這次的死者正是李芸。
  
  他們穿好軍裝趕到案發現場,才發現她是上吊自殺。屍體剛結束勘驗,從上面解下來放在地面。
  
  李芸表情猙獰,雙眼死死瞪著前方,死前似乎承受莫大痛苦。
  
  白菲想也不想,就大步走近她。
  
  「你如果要窺探,就抓住我的手。」
  
  夜丹一把拉住他的手,生怕出什麼意外,想試著加強他們的連結。
  
  「好。」
  
  白菲沒有拒絕,拉著他到屍體附近,直盯著她看。
  
  在陣陣暈眩過後,白菲總算努力捕捉到幾個畫面,泛起陣陣寒意。
  
  這天晚上,室友都出門去了,獨留李芸在寢室。
  
  李芸洗完澡正吹頭髮,卻突然瞄到面前的鏡子有根頭髮,遮住了她的臉,仿佛撕裂成兩半。
  
  她渾身僵硬,吹了口氣想弄掉,卻發現那是鏡面反射出的畫面,臉頰也產生陣陣癢感。
  
  與此同時,李芸感覺到有什麼人在她房間,可她嚇得發抖,不敢隨便張望。
  
  「不、不是我害你的⋯⋯」
  
  她近乎精神錯亂,捂住耳朵喃喃自語。
  
  但耳邊還是響起熟悉的聲音。
  
  ——輪到你了。
  
  當她緩緩轉過頭,只迎上陰冷的目光。
  
  接下來的畫面殘缺不全,但能感覺到莫大的痛苦。繩子纏繞著脖子不停收緊,緊接著遭到未知的外力往上拽。
  
  那女生猙獰的面孔,惡狠狠瞪著她看,可視線已經模糊不清。
  
  ——給我。
  
  這一瞬間,怨靈突然撲了過來,白菲急忙切斷連結,腦袋隨之疼痛欲裂,畫面戛然而止。
  
  最後一刻,還是看清了她正是出現在夢裡的怨靈。
  
  夜丹見他忽然癱軟,嚇得馬上抱住他,幸好只是虛脫,意識還算清楚。
  
  「還好嗎?」
  
  「⋯⋯嗯。」
  
  白菲微微喘氣,背脊冷汗不止。剛剛有種身體遭到窺探的危機感,險些遭到附身一樣。
  
  夜丹緊握他的手,再次感受到他們之間的連結變得微弱,內心全是擔憂。
  
  再繼續這樣下去,或許真的會出什麼意外。
  
  白菲稍微喘氣,便說出了看到的東西。
  
  正如他所想,一切都是由失蹤的女生而起。
  
  此時刑警拿來剛找到的物證,在他使用的梳妝鏡後面,竟貼著某種符咒。
  
  「這還很新,應該是剛貼上去不久的,兩位有什麼看法嗎?」
  
  「這是廟裡求來的鎮宅符。」
  
  白菲一眼就認出來,這能用來阻擋不好的東西進門,但對付不了怨靈。
  
  「看來她之前真的在鏡子裡看到過什麼東西,不過啊,搞錯解決方法了⋯⋯」
  
  夜丹跟著點頭,以前看過這種符咒,會貼在門上,還沒看過貼鏡子背後的用法。
  
  「不算錯。鏡子是種陰界通道,應該是有人指點她這樣做的,但遭到咒殺的話,沒有太大用處。」
  
  白菲思索一番,忽然想到個可能。
  
  這種種的事件,都是怨靈利用校園傳說散播詛咒的結果。
  
  那女生死亡之後,屍體很有可能困在某處,加上怨念深重,才導致這一連串的事件。
  
  如果想弄清楚,首要的便是知道夜遊究竟發生什麼事。還有他們帶回的鏡子去向。
  
  當他把這想法告訴夜丹,夜丹很快便想到穿堂的那面鏡子。
  
  「那兩面鏡子看起來都很像古董,搞不好是類似的東西?」
  
  「有可能。」
  
  白菲拿出手機,找到先前發在學校論壇的求問文,發現已經有人在底下回應。
  
  有個資深的學長,解釋了鏡子的來歷。
  
  當他們看完全文,只倒抽一口涼氣。
  
  那竟是武行山舊村出土的文物。

創作回應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怨靈不是重點,重點看來是鏡子呢
2023-12-03 17:27:2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地上的東西真的不要亂撿( ´・ω・`)印象中有類似困住靈體的鏡子,但怨念會影響周圍
2024-02-27 03:04:3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