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蔚藍檔案— 狼師名簿《短篇》祝願

修斯 | 2023-09-04 14:39:58 | 巴幣 1818 | 人氣 804


狼師名簿《短篇》——祝願

⚠️⚠️含狼師名簿第六篇、第九篇相關內容

⚠️有OOC設定、默認好感度200%
介意者請斟酌觀看

————————————

碰轟!

轟鳴聲夾雜著緞帶與彩紙四散在空中,淋浴在完全狀況外的主角身上。

「沙織,生~嗚啊啊!沙織冷靜!這不是偷襲!先把槍放下來。彌香!妳什麼時候躲到我背後了!?鳴炮這主意不是妳提出來的嗎?」

「啊哈哈,我忘記沙織的警戒心還是很強的。總、總之——生日快樂!沙織!」

沙織放下了手槍看著周圍的被裝飾起來的彩帶與星星裝飾,難以言喻的情感在沙織心中油然而生。

「呃⋯⋯沙織。難道妳不喜歡我們準備的驚喜嗎?」

「不,不是的。至今為止我從未慶祝過生日所以,我只是不知道如何接受祝福,我有這個資格?我能發自內心地慶祝這天嗎?」

老師與彌香只是相視片刻然後異口同聲的拉起了沙織的手移向他們身後的餐桌。

「毫無疑問,當然可以!」

++

放在餐桌上的是彌香親手製作的特製大蛋糕。

水果的芬芳,純滑紮實的奶油與濃郁稠密的巧克力,夾層中媚紅的果醬俘虜了你的感官,清新的口感,迷人的色澤、馥郁的水果香,讓人心曠神怡,脣齒留香。沙織與老師都吃的津津有味。

沙織非常感謝彌香的付出,但是餵老師吃蛋糕這件事又完全是另外一回事了,因為怎麼樣也無法決定,所以乾脆靠撲克牌來決勝負。

不過老師也就是那個時候才知道,不論是沙織還是彌香。她們都非常不適合玩抽鬼牌的遊戲。

一方面是她們喜怒哀樂都直接表露在臉上,另一種情況就是牌怎麼樣都抽不走,甚至直接硬生生被撕破了

最後還是決定用比大小、堆金字塔、投擲鮮奶油來分出勝負,結果最後是雙方平手。

老師當場同時被塞了兩塊蛋糕在口中結束了這場鬧劇。

熄燈時間將近,在老師的勸說下,彌香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教學點很快就恢復了以往的寧靜,在一起收拾了杯盤狼藉場地後,時間也已經經過深夜時分,甚至已經接近了凌晨。

這番光景對沙織來說,依舊是非常不可思議的。

在經歷幾番顛沛流離後,如今的自己居然此刻不僅擁有了歸宿、甚至還擁有被摯友以及心愛之人慶祝生日的這般悠閒。

「時間上還有餘韻,沙織陪我去一趟天台吧。」

「天台?」

在老師的帶領下,沙織傳過了位在角落的防火梯,踏上了頂樓天台。

頂樓上安置了一個被防水布包裹的沙發。

在簡易檢整過後,兩人便坐上了沙發。

老師從隨身包包中,拿出了保溫瓶與果茶茶包還有紙杯當即沖泡了起來。

沙織接過老師遞來解甜膩的果茶——儘管嘗起來的味道並無特別,心中卻有種別樣的感覺。

「沙織,在想什麼呢?」

「我在想⋯⋯剛才我跟彌香吵著要餵老師吃蛋糕,吃對方餵的也不會比吃自己的感覺更甜。如果是這樣的話,為什麼我們都會想去餵老師呢?」

就著剛剛的想法,沙織順勢向老師提出了這個問題。

「沙織是怎麼看的呢?」

老師並沒有立刻回答反而是把問題丟了回來,不過在提出這個問題的同時,沙織的心中就已有初步想法。

「我想,人們之間的交集就是靠這樣的交換產生的。也就是利害關係。」

「嘿,我們就只是單純吃蛋糕而已,可沒什麼利害關係吧?」

沙織的話,讓老師甚感欣慰,雖然答案沈重了點,但這也是她獨立思考的成果。

「我倒覺得沒這麼複雜。就算蛋糕本身沒有變得更甜,但心中可是會收穫愛情的甜蜜啊。」

「老師的想法還真的是相對簡單。可是,最簡單的答案往往卻又最複雜,如果說這份甜蜜屬於「愛情」,那麼「愛情」本身又是從何而來呢?」

「這個問題可以探討的地方可就多了呢⋯⋯」

沙織剛剛的答案也只是提到可能的「過程」,卻沒有言明根本原因,就算是老師,也未必當下能夠完整的解答。

愛情,既不是純粹的利益交換,也不是簡單的激素衝動,究竟是怎樣的存在呢?
真是難以說清道明。

不知何時,沙織忽然發現他們的身體竟已如此接近,似乎連彼此的心跳和呼吸也已清晰可聞,而老師似乎也注意到了。

明明最初我們坐在沙發相鄰的兩側,大概是在互相討論的過程中靠近的吧。

而究竟是沙織向老師靠近,還是老師向沙織靠近呢?

但這已經不那麼重要了。沙織順勢依偎在老師的懷裡。迎上老師的笑容。

「不是說,生日當天壽星最大嗎?那我這樣沒什麼問題吧。又或者說,您本就是這麼打算的?」

「也許是,也許不是。說是的話,最後的結果是一樣的,說不是的話,多少要為這件事加上一點甜。」

老師從包裡拿出了一個精美的包裝,遞給了沙織。

「這是?」

「生日禮物。」

「這怎麼好意思⋯⋯我知道了,謝謝老師。我會好好珍惜的。」

「打開看看吧。」

沙織小心的將包裝拆開,裡頭是一副相框,相框裡頭是一幅油畫。

畫上,是立在天台側身撫觸長髮的自己。

「畢竟妳的動態視力那麼好,想對妳造成點視覺衝擊可不容易呢。」

夜影漸漸消褪。

「所以,所以我要將這幅畫的情景帶到此時此刻。」

老師似乎安排了什麼,但沙織依舊一頭露水。

帶到此時此刻?

「沙織,請轉身看看。」
沙織轉身望向遠方的地平線。

「沙織,妳能否在第一縷晨曦甦醒之時,看到光的樣子呢?」

沙織望向遠方。夜在時間的溫暖中融化。
在地平線處,第一道晨曦,無聲無息地綻放。光芒掠過空氣染亮層雲。那一瞬間的形狀,落在了她的眼睛裡。那無論如何也捉摸不透的美與絢爛,在它最脆弱的瞬間,被老師和沙織永遠觸及。

「晨曦⋯⋯」
沙織不捨得移開目光,她甚至不能確定她是否真的看見了什麼。
  
老師倒不在乎這些。他確信它就在那裡,他只需要確信它就在那裡。

如果那一刻,有第三個觀察者在他與她身後,會發現,當清晨的第一縷晨曦出現在地平線上時,兩個身影也被光突然連接在一起。

「生日快樂,沙織。這就是我送給妳的生日禮物!」

「唔,景色我很喜歡,但那幅畫可有瑕疵的,老師你沒發現嗎?」

「哦,什麼瑕疵?」

「這畫可沒有真正地切合此時此刻啊,老師。你忘了在我身邊畫上你自己。」

「⋯⋯啊。」老師猛然驚覺,他很顯然忘記了這個部分。

「但也沒關係。我只需要知道老師就在這裡就夠了。」
  
說罷,沙織端起了老師的下巴,直視著他的雙眼。

「我想,也許現在還來得及。」

「?」

剎那間,柔軟而溫暖的觸感自嘴唇傳來——原來沙織所說的「來得及」,是指趁著口中果茶的甜味尚未消失之前分享這份甜美。

果茶縹緲的香氣仍未散去,可它的甜味卻再難覓得。

儘管此時的他們已用盡全力感受屬於對方的味道,卻未能如同想象般直接通過味蕾捕捉到那份甜蜜。

然而,就如同老師所說,專屬於愛情的甜蜜已在心中綻放,它來自於他們彼此的給予。

而這份甜蜜,此刻也只是初現其相而已。

正如即將開始的全新的一天。

++

無論這世界發生多少翻天覆地的改變,時間的腳步亦不會因此而加快或放慢。

曆法中的某些日期會被賦予特殊的意義,
例如自己誕生在這個世界的日子。「生日」

存於世間者皆會為實現各自的夢想而努力,在此過程中卻又經常遭遇諸多力所不及之處。

這時人們往往會寄希望於命運對自己加以眷顧,如此便稱之為「願」。

若是將這樣的祝願選在某個「良辰吉日」許下,那麼「生日」這一天則再為合適不過。雖然生日自身並不會因為人們賦予的意義而改變,但其名取之於人而最終亦用之於人,想來也不算荒謬了。

這不過是無盡時間線上普通的一點而已。它們只是生活中平凡的一環,對於時間本身而言和除此之外的平凡晨光並無區別。

換言之,這不過是人們一廂情願將自己渺小的規則施加於自有規律的天體運行之中罷了。

縱然沙織深曉此理,但亦不會故作獨醒之態,特立獨行地將此視為平凡的一天——

她也已經學會像其他人那樣,在這一天許下自己最真誠的願望。

在為生存而努力掙扎的同時,沙織也不得不感謝命運將一半的選擇權交予自己手中。

此外,今年是沙織與老師攜手走過的一年,這也為這一天增添了別樣的意義。

回想過往之時,自己與老師共同經歷過許多難以忘懷的種種,既有當初克服心中的阻礙,最終成為他的同行之人。

又在危急存亡之際衝破那所謂的「不可能」,自奇跡的始發點邁向今日。能夠從始至終陪伴在他身邊,在最困難的時候成為他的助力,這是她無上的幸運。

此刻的沙織已經不必再按照任何人的劇本生活下去了。

因為她堅信,往後的日子必定是超越夢想的存在。她不會把對未來的期待禁錮於已有的想象,而將積極擁抱那無限的可能。

值此生日之際,既應對命運的眷顧表達感激,也要對未來許下最美好的祝願,帶著希望。

與老師一同前行。

(完)

++

好的,閱讀至此的各位狼師辛苦了。

各位好久不見了,最近現實生活的步調因為進入軍校後發生極大的變故。

最關鍵的就是晚上能使用手機的時間都所剩無幾。

也間接導致了,文章的產出進度會大幅下降。

在此向各位致歉。

這項人生規劃是個人對自己的一項投資。希望各位能夠理解。也非常感謝大家的包容。

兩年後,就能夠結束。
期許自己能夠堅持到最後。

現實實況至此,說說本篇。

無論再怎麼忙碌,我都不會忘記當初拉我入坑的貴人的生日,雖然不小心壓線了點。

但狼師對沙織的熱情不會因此減少的。

讓我們用最真摯的祝福與留言,來慶賀我們的
錠前沙織,生日快樂。

我是修斯,我們下次再見。

圖源





創作回應

Farmertree
是我看錯還是裡面有誤植博士
2023-09-13 02:14:20
修斯
修正了,大感謝
2023-09-17 14:05:1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