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記錄】新手頻道主的奮鬥

旅貓 | 2023-10-14 12:17:02 | 巴幣 24 | 人氣 235

優土伯,繼里長伯以後,另一個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享有名望受人稱羨的職種。Youtube是一個很適合影音創作的平台,當優土伯門檻不高,只是能從眾人中脫穎而出,有固定支持者能長遠做下去,乃至靠頻道賺錢卻是難上加難。

從六月底經營頻道到十月中,將近四個月內投稿了四十件作品,我還沒有掌握到流量密碼。

在這邊整理一下目前努力的方向。
*****

因為內容主要是日常細節,個別影片缺乏有故事性的腳本,長鏡頭沒有分鏡變化,剪輯得再怎麼努力都顯得單調。

最近開始用IG的連續短片功能加特效增添亮點,或者統整複數支影片,製作YT影片的雛型。

另外發現標題加上繪文字,比起在標題用字上下功夫,一眼瞥去更具有辨識度,一目瞭然。

目前的頻道按不同走向分為四個播放清單,介紹如下:

民俗、節慶與飲食等在地生活紀錄。
花鳥風月(X)街景、天氣的變化,季節的軌跡與時事相關創作。
光是動物影片就得獨立成一類,因為我超喜歡觀察鳥和貓,偶爾會有狗。


說好會有童謠和民謠但我也不知道何時要唱,光是預定要唱的二次元歌單就已經拖延到天荒地老了,所以現在只有四首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