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收藏】靈異,民俗與死生

旅貓 | 2023-11-04 12:05:04 | 巴幣 10 | 人氣 136

最近整個人很喪,少有的療癒是恐怖片中的民俗解說,刑案靈異和殯葬業者經驗談。可能是喪葬科儀類看太多,最近演算法開始推葬儀社廣告給我了,我還沒有要辦後事啦幹嘛這麼猴急

儘管可能會被誤會,但喜歡就是喜歡啊,想看就是想看嘛! 順便也推坑一波,和對靈異民俗有興趣的人分享我有點獨特的療癒系收藏。
--------------
殯儀館接體員談職場經驗與見證死亡對價值觀的影響。
目映台北-五代同堂人瑞的喜喪,現代的傳統土葬實錄。可看到詳細道教科儀、陣頭解說。

目映台北-送肉粽實錄。

台灣真奇廟-萬人塚牽水狀。
備立足用的雞籠與乾淨衫褲給水災中犧牲的亡者,轉魂梯(水狀)將其引渡上岸,活人自願借身軀給亡者附體,把水狀連竹竿拔起,帶去廟裡尋求超渡。
GQ台灣-道長談恐怖片的橋段與民俗意義。

電癮好選喆-《咒》導演、立喆與晴明三方訪談與靈異花絮。

電癮好選喆-《粽邪二:馗降》總監製、立喆與晴明三方訪談與靈異花絮。

我在案發現場-找鬼記者賴正鎧與陳三鎧法師談跳鍾馗的民俗與禁忌。

我在案發現場-找鬼記者談連續燒炭事件與送煞,鬼月特輯。
靈異錯別字-找鬼記者採訪送肉粽儀式時的靈異經驗談。

.........
由於<我在案發現場>和<靈異錯別字>的主持人都是中天東森旗下記者的頻道,看了幾支影片後Youtube就開始瘋狂推我東森和中天的其他新聞類別讓我很煩,但我不後悔,因為我在PTT上一直是飄版釘子戶(一邊刪影片推薦一邊說幹話)。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