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起碼我有開了個頭d(`・∀・)b

二日夾 | 2023-07-21 10:30:00 | 巴幣 68 | 人氣 143


      我之前大概有發過廢文講那什麼「萬事起頭難」,這次差點又要老調重彈......

      好險沒有。

      因為我寫出了第二卷劇情補完第一回的開頭。

      經過十數日的掙扎......還是數十日?我連自己具體頹了幾天都沒在記,應該有一個多月囉,但總算開始寫第二卷劇情補完的第一回,而且不再是那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夜晚」這樣特無趣的開頭——雖然這句還是存在。

      雖然標題什麼的還是沒想好,具體要寫幾回也仍沒有決定......不過往積極面去想:至少我開了個頭(理直氣壯

      而且,果然有開頭總比沒開頭好,會比較容易動筆。

      話雖如此,週一的晚上我其實也只打了三句話......還是以景物描寫開始的,換個角度看又是另一層超級無聊讓人不太有動力點閱的開頭。

      週二也是一直在跟第一回開頭較勁,寫了又刪刪了又寫,到頭來感覺像是改了又像沒改,一度不知道自己在寫啥鬼。

      就這樣幾天下來寫寫停停,刪刪改改的,想著都開始動筆了也不能就這樣放著不給他個痛快(?),於是第二卷的劇情補完第一回終於昨天深夜十二點半(我媽都在呼呼大睡了)破千字「大關」啦~

      是的,沒看錯,我最近寫文都是拖到十二點後才開始寫XDD

      畢竟網路成癮很嚴重,最近又沈迷在火影的帶卡同人文無法自拔,還記得前段時間借了一堆推理小說差點看不完,也是每個平常日拖到晚上十一二點關電腦後才開始看,一點點把它看完XDD(結果每天看完都快一點了)

      我想再努力個千字,然後再想想標題就可以結束第一回合了,在想第二回的內容時,還得先決定第二卷的劇情補完要寫幾個章回以確定目錄,之後才能像週一發表的那篇《不歸山之謎》目錄一樣先發個第二卷劇情補完的目錄,番外名稱就暫定《理想鄉之夜》。

p.s週一補上了第一卷劇情補完《不歸山之謎》的劇情節選、簡介以及目錄,是因為發現好像這九個章回沒有個正經的指向,只能從相關角色列表或是創作資料夾去點未免太累了,就姑且把這篇補上並塞在第一卷的資料夾裡(順帶第一卷的目錄裡也有補上這篇連結)。


      老實說,我真的覺得第二卷的劇情補完比第一卷難寫得多了。

      主要是因為第二卷空白的劇情部分,時間維度跨得有點長,大概兩三個月左右,而且人很多......不像第一卷最大的空白也就一天內的事,最適合在這段空白作為視角的該卷角色就是希爾巴和阿妮絲兩個單純的娃。

      所以很難決定要寫幾回,要從誰的視角寫起。(儘管我用的還是第三人稱,但有努力讓視角儘量貼著單一角色了,之前寫第二篇外傳《舞象》就是這種模式,雖然寫到後面我自己都混了)

      不過,還是那句話:萬事起頭難,頭過身就過——雖說這個「過」得有點艱難,但起碼我開了個頭

      總會愈寫愈順的。

      ......然後我的外傳到底何時才能有這樣的靈感和動力呢......總不會真的要去神農嚐百草吧?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要減少外界的誘因才有心思專心寫吧( ´・ω・`)
2023-07-21 20:13:11
二日夾
真的......但問題是有時影響因素不僅只有外界誘因,心理狀態本身也是個問題......
當然,也可能只是我頹了兩年,手感生疏、腦袋生鏽了XD
2023-07-22 01:23:0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