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淺聊死魂曲…

盛夏樹影 | 2023-11-06 19:11:10 | 巴幣 26 | 人氣 106



其實我沒什麼錢,然後從ps3開始我就覺得要玩個遊戲好像變的很麻煩,ps2時多單純,放進去,讀取,開玩,而且我會玩的遊戲非常少。

以上開頭題外話


我主機歷史只到ps2,我是為了零•紅蝶,跟死魂曲買的,零我第一次玩就直接破關,難度最高的1是棘手了點但還是破關,日式恐怖遊戲,很不錯,不,這兩款都是日式的。

至少零對我來說幾乎沒嚇到我,看到鬼的特寫我也還好,除非我無聊突然舉起相機突然有鬼出現在鏡頭前特寫我才會被這種突然性的嚇到。


前言說完了,我要說的是死魂曲,這遊戲標榜“你再怎麼掙扎,也還是只有絕望”,遊戲採操作多位角色去做點什麼,然後會跟其他角色有關聯跟牽動,譬如說某位角色你在某關沒做到某事,某位角色在某關可能就會有什麼東西沒拿到或者劇情無法再推前而卡死。


一代壓力太大了我覺得爆恐怖的,所以我只玩到中間,放棄,尤其槍手屍人的狙擊準到可以拿奧運金牌,幾乎是你只要被發現你就等於死,不會讓你有機會重新逃回掩體躲藏....


所以後面我看youtube 補完的,


二代多了難度選擇,好耶,我破關了,破關之後試著選難玩玩看,靠靠靠靠靠!?這難到反人類了救人哦!

敵人多了幾種,最簡單代表的就是闇人,怕光,所以都是臉白的像把臉撲入麵粉過一樣,穿全黑,帶雨傘,跑步接近你時比屍人速度還快。


只有闇人大頭狗嚇到我,其他都沒有,那隻狗,太可怕。


值得一提,裡面的可操作角色自衛隊軍官、三澤 岳明,跟我當兵新訓時的士官長長的超像,當時我在玩他時多了種奇妙感,雖然現在我忘記他長怎樣了,沒差,只要我還記得三澤就夠了,他也是我最喜歡的角色,但是很悲情...


幫了部下不少,結果部下被敵人所騙,在他要制服,審問敵人妳到底是什麼玩意?之時,就被剛好撞見的部下永井 賴人一槍斃了


三澤也沒怪他,沒有痛苦的臉,很鎮靜的回過身對著他說「幹的不錯嘛。」
之後的事就不提了,說完一些話,他就死了,他後面屍體被闇靈附身,變成其中一個頭目,所以永井的頭目戰其中一個就是要跟上司真槍戰鬥。


他真的有夠悲情,雖然看起來是個有時有點怪的人,但那也是他以前去營救一代唯一一個回到現代的生還者春海時,被羽生蛇村的眾多鬼手要抓他,他才因此嚇出精神疾病需要服藥........


對永井不夠照顧嗎?沒有他,永井在變強到能夠獨自在這個世界打下去前他就掛了好嗎?那也是多虧三澤的訓練,但是永井只有單方面對三澤很賭爛,就算錯手殺了他,也毫不愧疚,連頭目戰時依舊對他怒目相向....


所以我不是很喜歡他,但他卻是主角群之一,但他下場應該是所有人裡面最慘的,他掉到世界已經被闇人奪取,人類反而才是怪物的世界線了,所以他瘋了,在那裡持機關槍開始無差別殺戮闇人。


可惜啦,他只出了3款,最後一款在ps3,以一代重新詮釋,然後大部分角色是美國人,此ip屬於叫好不叫座,很遺憾,之後再無新作,因為銷量就是一切.....



創作回應

疾風星星忠實粉絲
紅蝶很讚呢,也因為款我才開始喜歡天野月子的歌XD
死魂曲以前光看畫面就覺得好恐怖了,雖然沒有玩~
2023-11-06 19:26:33
盛夏樹影
零的歌都很讚,值得一聽,我也是因為蝶才開始聽天野的歌,死魂曲是真的爆恐怖,對我來說,這款才有資格叫恐怖遊戲。
2023-11-06 19:30:4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