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推坑要在觀影後:蒼鷺與少年

緬因吉 | 2023-10-19 20:49:40 | 巴幣 156 | 人氣 419

       此處文章只是想用簡短的文字,在盡可能不劇透的前提下,讓閱讀的人想去看一部好劇好電影,不是影評,只是純粹的觀影體驗,也請讀者海涵,並給予我指教。



~正文開始~

       蒼鷺與少年上映後評價兩極,這讓我產生了一些退意,但轉念又想,宮崎老爺子的作品即然會有兩極的評價,一定會有其原因,於是我便先去看了一些無雷影評,重新整理了觀影心態,踏入了電影院。

       首先先說看完後的結論,我覺得這部電影值得細細品味!
       
       再來說說本片遺憾處,個人覺得劇情上與同為穿越異界性質的《神隱少女》相比,不夠精彩流暢,若沒有心裡準備,可能會讓人看的想睡到覺得對不起宮崎老爺子……。

       本片日文片名為《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譯為《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用這個片名給人的感覺去觀影,也許你就能懂得宮崎老爺子在片中想要傳達的寓意以及對故人的思念。若有精神的話,還可以花心思在影片中找出「吉卜力宇宙」的畫面,是的,宮崎老爺子放了很多過去吉卜力作品的「變體」在裡面,有些粉絲可能在預告中就能注意到許多似曾想識的畫面,或許找彩蛋,也是觀看這部電影的有趣事情吧?

       說了一堆,到底值不值得看呢?個人認為,光是看那震撼心神的絕美作畫,就值得了。若還是會擔心,又不想二刷,建議可以先去看看網路上的無雷或有雷心得後,將心態準備好再去看,也許會在觀影的過程中,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心得與樂趣。




~祝觀影愉快~


後談:

       這部電影改編於兩本書,《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和《失物之書》,先瞭解這兩本書的大綱後,再看電影也有所幫助喔!


書本介紹:

       《失物之書》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10
留言

創作回應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意境很深的一部片,也可以說宮崎駿把所有想表達的意涵都放在片中了
2023-10-19 20:56:53
緬因吉
我是有作好功課才去看,所以全程都在感受宮崎駿想表達的
2023-10-19 21:00:49
緬因吉
謝謝句點大大的贊助
2023-10-19 21:09:3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