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幫自己的完本印成書吧!

緬因吉 | 2022-04-27 22:17:40 | 巴幣 946 | 人氣 363

最近完本了自己的小說,想說印成書來看看,今天書已經到貨



趁現在還有記憶快來分享流程,我是在「印客邦」印的,如果想要更便宜的話,有經驗的友人告訴我可以去找印刷廠,但身為宅宅的我就懶得出門了,所以這次主要以印客邦印書的經驗為主。

首先當然……要有可以印書的內容(廢話)!

再來再去印客邦註冊會員,這個步驟相當簡單就跳過囉(懶)

註冊步驟
01


02


以上填完,驗證信箱後就完成註冊了(喂──還是講完了)

再來選定自己想要印成什麼樣的款式,以印客邦提供的規格來講




一般書籍類 的款式有:

隨身本:常見的輕小說的大小。比如這本: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25422?sloc=main


文創本:大部份小說都是這個大小。比如這本: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910046


大文創:常用圖文並茂的書藉。比如這本: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62787?sloc=main

A4文創:多用於教學書刋。比如這本: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09484?sloc=main

──以上舉例,有興趣的小伙伴可以依需求選擇

繪本寫真,我沒研究先不提。

想好自己要印什麼樣式後,再來選擇,立即製作



下載Word版型



無論膠裝版或精裝版的直橫排版型,他都會提供數種供我們選擇


然後大家可以打開來慢慢選,找到自己喜歡的,如果word好的話,可以試著自己改他提供的版型。建議用他的版型去改,他們設定好的出血和邊界及紙張大小不要調整,要不然規格不符會被退件(我就被退了),編輯完後直接轉PDF即可用。



選定版型後,把自己的文章貼入即可,貼完後,建議要檢查排版,因為我們寫作時的習慣比如空格,跳行,英文字的直橫書,部份標點符號(如破折號:──)都會影響到版面視覺,發現時記得修一下。

我遇到的比較麻煩的問題:


word檔怎麼轉pdf(建議使用office2016以上版本轉檔,要不然會出現紙張尺寸的bug)


封面、書側和書背的版面就依照他提供的檔案修改即可,他們會貼心的附上輔助線,照著安排即可,填書名的填書名,寫簡歷的寫簡歷(不寫也行),底色可以舖你喜歡的顏色、圖案,封面的圖片就放上你設計的大作吧!(沒有也找個象徵性的圖吧!)



轉pdf檔後,檔名如何取:

內文:書名_content
封面:書名_cover
背面:書名_back

最後再把這三個檔案壓縮,壓縮成 .rar 或 .zip



這樣就算大功告成了,在上傳前大家可以去估一下價唷




因為上述步驟你們都做過了,這些選項自然都會填了,唯一要提的就是頁數,他的頁數選項是固定的,如果你編輯完總頁數是290頁就選304頁的選項,超過他們的預設的最大值的話,就請自己分成兩本吧><
ps:封面如果要印黑色或很暗深色系,又選了霧面封面,編輯部會來信提醒,會有起泡問題,這邊就請小伙伴們自由選擇,不介意就回信說不介意就行。

好了,到這兒價格那些如果都可以接受,就可以上傳囉



填完就可以上傳了。

接下來就等待編輯部的確認信,沒問題他們就會發結帳流程的信件給你們,結帳只有信用卡和ATM轉帳(網銀也行)兩種唷。
付款後訂單就算完成了,大約10-14個工作天就可以收到了(以我為例僅供參考)

以上,希望大家都有機會為自己完成一本自己的心血。如果有出版社願意幫你,那真的可喜可賀,也就不用自己親力親為了。

什麼?你問我這書寫些什麼?(沒人問好咩)
點這兒去看看吧:關於她的吻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10
留言

創作回應

九方思想貓
這非常有趣啊,要是有想做少量通販也可以試著使用,真不錯
2022-05-01 10:07:50
緬因吉
如果要請他們賣的話,好像要另外加錢,還有要印1000本以上的樣子,另外他們還提供專業校對和排版服務(走正常出書流程),但價格不斐><
2022-05-01 10:28:02
神秘贊助者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有人默默贊助你,願創作能量隨時飽滿!
2022-05-01 10:08:28
空澗飛湍
謝謝分享!^^
2022-05-10 20:38:34
七夜墨
我是路過的新手作家 感謝你的分享
但我認為我自己還不夠格出書讓自己看XD
2022-05-30 14:54:26
緬因吉
建議可以印一本唷,因為排版對於劇情安排也是有些奇效的(雖然我沒出過書,但有很多小說都會製造翻頁驚喜)
2022-05-30 17:22:34
七夜墨
了解
2022-05-30 17:59:0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