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推坑要在觀影後:后翼棄兵~The Queen's Gambit~

緬因吉 | 2021-09-16 21:47:36 | 巴幣 20 | 人氣 225

后翼棄兵是改編自美國小說家Walter Tevis 的同名小說,2020年由Netfilx改編為七集的迷你劇


無雷劇引

一心尋死的母親駕車載著女兒,死命加速奔馳在公路上。

是的,悲劇當然發生了,車頭撞的稀爛,母親死了,女兒卻奇蹟般毫髮無傷,只有九歲的她成了孤兒進了育幼院,她的名字叫貝絲哈蒙。

一天貝絲偶遇在下西洋棋的校工,好奇倔強的她,讓校工妥協教她怎麼玩西洋棋,她就這樣一頭哉進西洋棋的世界裡,開啟她與西洋棋的旅程,在學習過程中逐漸展現自己超凡的棋藝,但這時她卻染上藥癮,這個一直伴隨著他成長中揮之不去的綠色癮頭。

高中生年紀的貝絲被領養了,她告別好友告別育幼院,展開她新一輪的人生,但生活卻不如意,且令人困惑,即便如此,她想下西洋棋的強烈渴望卻不受影響,偶然間她在雜誌上看見了西洋棋比賽資訊,而且可以拿到一筆可觀的獎金,但報名需要錢,可是連雜誌都要用偷的,哪有錢報名呢?就在走頭無路時她想到一名故人,於是她寫信以一定會贏得比賽償還雙倍報名費為由,請求那人幫忙,不久他收到一封只裝有報名費的信。

貝絲以自信強硬的態度,以新人女性之姿參加高手如雲的公開賽,並在公開賽中展現超凡棋藝,打敗無數頂尖高手,成為第一位第一次參賽就當上肯塔基洲的女性冠軍。此後貝絲雖在職業西洋棋賽上屢創奇蹟,但波瀾的人生與往日心魔卻不斷將她往絕望的深淵拉去……。

觀看心得:

不用懂西洋棋,也能看的熱血沸騰!

請用一顆陪伴的心與貝絲哈蒙一同走過人生每一個關鍵,成長蛻變。與她一起在顯少有女性棋士的世代展露鋒芒,一步步成為世人注目的頂尖西洋棋大師!

飾貝絲哈蒙的演員安雅泰勒喬伊,也是本劇的看點,亮眼的外表,出色的演技,完美詮釋貝絲哈蒙那高傲孤獨的性格,一個眼神一個動作都會深深牽引著觀影的你。





「下棋吧!」貝絲哈蒙十指交叉撐著下巴,這次在西洋棋前,她的眼神充滿愉悅自信沒有一絲猶豫。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