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Blog.|Macbook pro M3M 16" 2023 太空黑.服役7年的2016 MBP功成退休。Apple官網刷退問題~

Eranthe.零貳 | 2024-02-28 17:06:35 | 巴幣 0 | 人氣 87

前言.

        新年後開工第一發!經過一番折騰新電腦終於降落我身邊。

        去年日本回來發現MBP 2016 沒法編輯影片,毅然決然褲頭拉緊決定汰舊換新。回顧7年間MBP 2016
也花了我不少在維修費用上,壞掉當下直接打破對apple商品耐用的印象。

傳送門:
Blog.|Macbook pro 2016 13".含淚歷史暴殺荷包君,幫服役7年的MBP A1708 動手換電池 DIY !
Blog.|Macbook pro M1P 16" 2021年.不屬於我的銀色,macbook 尺寸選擇?!



本文.

        12月底下訂、原先我是預訂14吋M3P,信用卡送出後立即反悔(-`д´-),原因是覺得想換大一點的螢幕尺寸,雖然有外出攜帶需求但不多、出國的話也會帶隨身登機箱。


        這邊要講到apple store官網「立即取消訂單」 信用卡刷退機制。如果是立即取消訂單,信用卡額度要等一個帳單的週期才會退回。順序:apple store官網會先圈住這筆金額,商品出貨時才會真正扣款,後續若有退貨需求刷退基本3-5個工作天。沒錯,立即取消商品不會出貨也就不會扣款這個步驟,等於只有圈存。

        那要求apple store官網取消圈存的話,信用卡額度不就立即恢復了嗎?答案是:不會。銀行方工作時間就是一個帳單週期,這個好像沒辦法去做變動(規定嗎?),即使打電話去銀行客服也沒用。於是第一筆取消訂單等額度就卡了一個月,後來我拿出另一張魔法小卡 回饋上也差不多重訂就改刷這張 開啟第二筆訂單。



        第二筆訂單M3P 16" 。 哎~以為會順利的就此得到新電腦嗎?不 不 不 ,想不到吧這次我連拆都沒拆直接退回去。因為發現蘋果電腦統一記憶體RAM的運作方式,由於M晶片提升CPU與GPU等間數據流通的效率,因此 "統一" RAM 容量若寬裕的話除了可以減少耗損SSD,整體電腦流暢感會提升很多尤其我主要用FCPX(影片編輯吃RAM)。舊MBP 13'' 2016 是8G 256SSD 因此我很可以體會卡到失智是長怎樣,終於迎來第三筆訂單...o(-`д´- 。)



        熱騰騰、第三筆訂單昨天2/27日抵達我家 (希望後續使用過程電腦順順利利),沒有意外接下來的五年以上就( ̄▽ ̄)~*よろしく頼む了。

        用iphone xs 畫素有夠像ccd相機 復古到不行的躁點 ,有點難還原肉眼看到的太空黑。太空黑/銀色其實都滿喜歡。原本是買想銀色、畢竟apple的產品顏色一直以來都選灰/黑,拿親戚的M1P 16'' 銀色超美看起來好像金色,不過也因如此不想撞色於是回歸灰黑的懷抱。



        不免俗的要來比較一下哥哥與弟弟、【MBP 13'' 2016】/ 【M3M 16 '' 2023】。

        MBP 13'' 2016的Retina 顯示器放到現在能與其對打的螢幕還是很少 甭用說windows  ,每次用MBP再回去看WINs (⚙ᴗ⚙)眼睛很難適應,那螢幕是真的好啊。

        前年去日本旅居的時候背13'' 當時已重到失智,實在很難想像背16''是啥感覺 (沒有登機箱不行)。如果要帶16'' 那肯定是要用登機箱,解放雙肩。




        肯定要說說那個自以為好用的蝶式鍵盤,2015年全面更換蝶式鍵盤,到底是哪位小聰明產品設計師?!堪稱纖薄、精準又堅固耐用到底是誰給的勇氣連這種鬼話都說得出口,不知道打字最爽就是那個有距離的鍵程嗎!馬上隔年推出的新筆電就立馬鍵盤招回計畫 (還好我電池膨脹有用到) ,問題程出不窮。

        比起四角向下斜度的圓弧,我比較喜歡早期MBP (會發光的蘋果) 那樣方正的設計。M1晶片後的機型設計回歸早期,連充電設計MagSafe 也回來了!

        經典就是經典。


        跟葛格的M2air 15''比較,後來才知道J個人居然沒升級RAM、給我跑去升級1TB SSD?!說到這個RAM的基礎款,我認為所有的基礎8G在現今2023年應該到要來到16G RAM 才符合當前使用。不要說甚麼apple 比較 wins 的8G RAM不是8G這種屁話,拜託現在隨便上上網輕度辦公資料處理,隨著科技進步應用程式升級、內存記憶體消耗沒有提升 我輸你 。CHROME 開開幾個分頁 、隨便幾個插件都很吃記憶體好不 沒人不開分頁上網的吧


        好啦,要來設定電腦跟移動資料,之後可以開始更新北海道的影片~

        退役筆電要給我媽追劇用,說實話13吋的螢幕是真的小,不過純追劇的話畫質事狠狠比得過普通顯示器,而且也比她現在用的ipad air 大一些。現在有電池更換經驗,後續若電池消耗也可以自己做更換。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