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天地劫:幽城再臨同人文】天地皆易(一)甘州情愫

三羽 | 2021-09-20 11:01:50 | 巴幣 0 | 人氣 281

連載中天地皆易
資料夾簡介
【天地劫:幽城再臨】同人文小說

  甘州豔陽正烈,原本夏侯儀與冰璃、慕容璇璣兩人約好,忙中偷閒,攜手同遊州城,不想今日遊客如織,三人一時為之人潮沖散。

  夏侯儀在原地等了片刻,仍是不見二姝前來,轉念一想,不如趁此機會,買一兩件合適物品贈與兩人,答謝一路相陪的辛勞。

  心念一起,夏侯儀立刻邁開步伐,閃躲著迎面而來的男女老幼,探頭張望兩道商鋪。忽然,他雙眼看向某處,隨即擠開人潮,在一間飾品攤前停下腳步。

  原來是攤上擺了幾件飾品,一件紅石似血,鑲以白玉銀根的項鍊,遠遠便能見其在陽光下閃爍流光,這才將夏侯儀吸引過來。

  吆喝招客的攤主見到年輕人在自己店前駐足,又眼睛直勾勾盯著紅石白玉項鍊看,馬上擺出了商人本色,小心翼翼地捧起銀鍊,遞到夏侯儀面前。

  攤主介紹道:「這位小兄弟真是好眼光,一眼就相中了這『赤魂雪魄』,這銀鍊用百年血石與上等和闐玉,由甘州名匠『八色刀』耗費七七四十九天雕琢,串以長白銀根而成,整個甘州城僅此一件啊!」

  夏侯儀並未沒去理會攤主連珠帶炮說些什麼,只是心底想著:這鍊子要是冰璃戴在脖子上,肯定十分相配……

  攤主見年輕人毫無反應,正想加大力度推銷,卻發現年輕人的目光落在另一件飾品上。

  攤主急忙放下手中銀鍊,以右手三指拎起一串綠石手鍊,左手搭在手鍊後頭,用以襯托其色。

  只聽他連聲讚賞道:「我就說嘛,小兄弟眼光極好,不僅看上了『赤魂雪魄』,就連這副『碧海星河』也難逃法眼──『碧海星河』與『赤魂雪魄』皆是出自『八色刀』之手,用最簡單的碧綠瑪瑙,鏤空雕琢,筆刀星辰,手鍊雖只繫一石,實是包羅萬象,蘊含天斗!」

  夏侯儀盯著玉中星斗,忍不住點了點頭,瞧那瑪瑙小巧可人的模樣,果真與璇璣妹子手上法器有幾分相似之處。

  此時,攤主已經忘記生意場,反倒是越說越投入,舔了舔乾燥的嘴唇,繼續說道:「說起這『八色刀』可是與『七星刀』齊名的絕世人物,正所謂:玉石過眼不過八刀,海陸雙拼但看七星。一為藝匠,一為膳夫,兩者擅長,皆在活人氣色,彰顯心神……」

  夏侯儀幾度想打斷攤主,詢問兩件飾品價錢,可攤主語速越說越快,越說越入身前無人之境,居然是直接把眼前顧客拋在一旁。

  夏侯儀嘆了口氣,想是去往別攤逛逛,說不定回來時攤主已經冷靜下來了──

  「夏侯兄弟!」

  就在這時,身後一道熟悉喊聲喚住了夏侯儀,夏侯儀轉身一看,不是古倫德又會是誰?

  「咦?古大哥怎也在此處?」他訝異說道。

  古倫德哈哈一笑,調侃道:「怎麼,夏侯兄弟是怕我打擾到你們?嗯?怎麼只有你一人在此,冰璃姑娘跟璇璣姑娘人呢?」

  夏侯儀連忙搖頭,解釋道:「方才我們一時為人潮沖散了,我也正在找她們。」

  頓了頓,他反問道:「昨晚聽古大哥說,在甘州城遇到一名好敵手,還以為古大哥尋對方切磋喝酒去了。」

  提到那名好敵手,古倫德頓時兩眼一亮,險些忍不住就在人群之中耍起手中長槍來。

  古倫德讚賞道:「他確實是此間好手,不曾想到,神州大地不僅地大物博,更是人才輩出,那人只是一名麵點師傅,手中鋼棍卻是耍得虎虎生風,我與之大戰數百回合竟還未能分出勝負!」

  夏侯儀聞言一愣,「與古大哥對戰百回?這還能稱得上麵點師傅?」

  「確實不誤。」古倫德用力點頭,從懷中掏出一包油紙遞給夏侯儀,「不信你嚐嚐。」

  夏侯儀疑惑地接下,展開油紙一看,裡面卻是造型奇特的金黃色包子,包子一側還劃有開口,活像個笑臉包子妖。

  眼看古倫德一臉期待地看著自己,夏侯儀嚥了口口水,把包子湊到嘴邊咬了一口。金黃包子明明已經放冷多時,但當夏侯儀一口咬下時,滾燙湯汁頓時從咬口洶湧而出,如若沙漠暴雨下暴漲的溪流,湧向喉頭。

  幾乎是轉瞬之間,手掌大的黃金包子兩三口就給夏侯儀解決了。

  「確實是位上好的麵點師傅!」夏侯儀搓了搓手上油亮湯汁,忍不住讚嘆。

  古倫德用力拍了拍夏侯儀肩膀,大笑出聲,「哈哈哈,夏侯兄弟,你古大哥可不會騙你!」

  忽然,古倫德似乎想起了什麼,接著說道:「對了,我有跟那麵點師傅提起夏侯兄弟你。」

  「提起我?」夏侯儀困惑道。

  「是啊,我兩戰中無聊,便閒聊起來,他聽我提起夏侯兄弟擅使短刀後,說有機會一定要介紹一人給夏侯兄弟認識認識,說不定對彼此都有幫助。」古倫德詳細說道。

  夏侯儀問道:「那師傅可有提起對方名姓?」

  古倫德搖了搖頭,遺憾道:「對方只說有緣相會,自會通曉姓名,不過嘛……」頓了頓,他認著地看著夏侯儀,一字一頓道:「首先得確定,夏侯兄弟對料理鯛魚有沒有興趣?」

  「鯛、鯛魚?」夏侯儀愣在原處,這又是何方妖魔?

  此時,兩人完全沒有注意到,一旁攤主還在滔滔不絕說著「八色刀」的奇聞軼事,渾像個天橋底下說書人,硬把一件事拆成十天故事來說。

  而夏侯儀也完全忘了,自己究竟為何在攤前駐足……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