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閱讀心得-親吻謀殺案

神隱 | 2023-08-19 02:29:15 | 巴幣 152 | 人氣 131




這本書是之前有次只有休一天假的時侯跑去新竹晃的時侯跑去書店看到打折買的,放了蠻久的。

親吻謀殺案是以現代土耳其為背景的推理小說,本書的主角非常特別的是白天是名駭客、晚上是一名同志變裝夜店的經營者,因為主角的性向所以在書上會有不少對男性的渴求及對女性服飾及打扮的獨特見解。

雖然這本書是本偵探小說不過大致上主角柏薩克只是個業餘的偵探愛好者,所以在調查方面往往落後或陷入被動,在我擁有的三本書中柏薩克只有一次成功的破案,其他兩本基本屬於大局已定。

作為本書的主角柏薩克擁有很多非凡的優勢,非凡的外表、足以應對大多數時侯的搏鬥技巧、水平之上的駭客技巧、一定程度的財力及偶爾能夠叫來的員工、身為警察局長的朋友。

由於這本書非常特殊,所以這本書大多數出現的角色都有同性傾向且發生的案件關係人往往都是同志,甚至主角在外表閒晃都能遇到有同性傾向的男高中生們熱烈交流且本作出現的幾位警察都有同性傾向,這個系列幾乎給人土耳其同志很多的假象,因為在這部作品同志傾向的人物幾乎占了大半。

如果想看一本真正的偵探作品我認為這本不太適合,但以一本另類的變裝夜店偵探作品來說本作很成功塑造變裝夜店文化圈的樣貌,至於本書頻繁出現的一些情節及主角挺工具人的同志計程車司機搭檔之間的互動就見仁見智了。

某種程度上他跟台灣護玄的那部靈異偵探集算是有些類似之處,不過這系列基本上挺歡樂且主角挺全能的,不得不說很多時侯我看主角每集熱烈交流都不禁在想這樣不會得病嗎?可能我存在某種偏見吧。

這系列我除了香檳謀殺案都看過了,雖然品質不錯但基於其特殊性是否留下來收藏就不好說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