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輕小說心得]異世界漫步

幻色般若 | 2023-06-08 19:11:22 | 巴幣 0 | 人氣 313

異世界漫步


簡介
被召喚到異世界的日本人,空,獲得的技能是「漫步」。
國王在看到「不管走多少路也不會累」這個寒酸的效果後,將他逐出了勇者小隊。
然而,當空開始在異世界行走時,卻突然升級了!
原來他的散步技能具有「每走一步就會獲得1點經驗值」的隱藏效果。
鑑定、煉金術、生活魔法……
空接連獲得方便的技能,讓異世界生活變得愈來愈舒適!
於是,空與撿到的小精靈一起展開了悠閒的旅程。

心得
距離上一篇居然沒有隔的很久,但是很有機會距離下一篇大概是三個月後?
有時候想看一點輕鬆悠哉的題材,先前嘗試過農家,但是流水帳對不到我的電波只好作罷。農家有改編成動畫,迴響似乎不賴,雖然我放棄看原作小說,但動畫應該會挪時間補看看!

本作品採用第一人稱沉浸半開掛式?
主角莫名其妙被異世界王國召喚去打魔王,被傳送到當地時發現也有其他一起被傳送過來的人,每個人不是劍聖就是一堆超強職業,只有主角爛到被王國驅逐出去。後來發現自己的能力是隨著步數會增加經驗值,還包含當下負重無論多少,走路起來就不會有負擔甚至不會疲憊。

如此熟悉的走路模擬器...對,前半段我是想到《死亡擱淺》。但是《死亡擱淺》對於步行設定是比較擬真的,但是可以能《死亡擱淺》相比較的話,主角在做送貨任務(因為可以賺步行經驗),可以發現他在規劃上還有一些勘查中,總讓我想到遊玩死亡擱淺時也會有同樣想法XDD

開掛上比較屬於成長型,並非一開始龍傲天,而是透過步行拿經驗這一個特色去點技能,自然升級還比別人還要快。一開始主角打怪還會受傷昏厥,到本文末早就有能力自己扁爛公會一時無法解決的怪物。有趣的是,基本上在描述點技能還有培養技能,會讓我覺得超像玩rpg遊戲,主角點技能的心態還有碎念想法,很玩遊戲的感覺。

但是論悠閒題材,對我來說,作者文筆還沒有那麼到位,無論風景還是人事物,都還是偏向流水紀錄式,透過主角視角邊看邊寫得感覺,所以沒有那種《爆肝工程師》描寫美食的悸動,這點較為可惜。如果喜歡看美食與風景描述的讀者,可能要三思。

但是氛圍上還是有營造出來,整體來說主角的確很悠閒,以紀錄式的觀點去描寫,在與妹子互動上是很規矩的沒有發生任何事,或是出現甚麼粉紅泡泡,還是很專注在旅行上。不是說妹子事件不好,而是本來這本書風格基本上發生妹子事件還言之過早,主角現在只是一心想要旅行而已,強塞妹子事件反而很怪吧。

後面讓我覺得有點開掛,甚至讓我有聯想《霍格華茲的傳承》,沒錯,這款遊戲可以藉由模組把魔仗改成手槍。主角後來有能力煉一堆東西,沒想到真的鍊出現代武器出來,還真的超級有用的,就第一集來說這一點很鬧。雖然第一集技能點的還沒有很誇張,但是突然塞一個現代武器進來,一開始會有點違和,我自己是把它當成有趣的設定。

整體來說可看的點莫過於『點技能』相關的敘事上,雖然作者沒有能力搞出一個魔法技能系統,所以全程描述都以玩遊戲的角度出發,所以沒有那麼擬真在異世界描述上面,蠻可惜的。如果熱愛看人點技能,或是以雲的方式遊玩,這個作品或許來說很適合你。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