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4遲到的新年文與2023年總結

神隱 | 2024-01-14 02:28:46 | 巴幣 240 | 人氣 117



前言

我已經蠻久沒有更新文章,一部份主要是我的重心放在經營文遊上,另一部分還是來自這個小屋會定期來的逐漸減少,我把精心也往打遊戲這件事靠攏,我會在這篇文章說說去年的事並附帶一篇歷史書籍心得。

正文

~職業生涯~

去年的11月19日我正式結束我四年的中華民國陸軍的軍旅生涯,如果問我對於這份工作感覺如何?

我會說我一言難盡,不能否認我在當中伴隨著痛苦學習到一些東西,但整體來說我是不喜歡當中的生活,除了業務的加班與不得不承受數個小時的碎念與責罵,在部隊中不得不猜忌同事的環境及被職權無理對待的情況,另外無法像他人一樣擅長勞動與維持軍人該有的步伐一直令我感覺受挫。

沒有續簽的理由,除了我極度厭惡業務帶來的加班及上司精神上的折磨外,不會閃躲飄及勞動能力不如他人的情況下讓我注定只能去承擔雜務,別人態度上的羞辱與加班占用的休息時間和碎念帶來的折磨讓我實在無意繼續留下去。

另外 我服役四年實在已經不年輕,我必續設法在社會上重新學習但不能不說我被父母美好的承諾小小坑了一把,跟連長的互動不得不說實在令人失望,才剛上任就搞連坐法且直到大退潮要來才在那邊求人要留下來,我可記得他跟某位長官很有把握的不擔心留人這件事。

連長嘴上說替連上服務的業務人員看到給他家的感覺...一旦這些人有事求他要請假立刻翻臉不認人,這些人可是連隊經常性要待在辦公室加班的人...沒業務的人喝酒鬧事,有業務的人加班等被牽連。

不得不說旅上跟更上級長官不僅福利持續再砍,要求的訓練不斷增強且注定墊底的職業生涯實在沒什麼好留戀,在我四年生涯內退伍的人起碼也是入伍的六倍,中途退伍的人其實絕不算少,在我剛入伍時升個士官可能是個挑戰,但到我要退伍時升個士官已經是為了留人能夠給出的獎勵了...,至於我對於士官的看法我就略過吧,我只能說我對士官階級快產生種濫用階級的印象了。

至於待遇包含野戰加給扣一扣剩38000,每年含考績約略有十幾萬的年終,偶爾要拿錢補貼一些裝備或零件外,如果能接受06-22的工作時間的話,中華民國陸軍算是某種程度上的失業收容處類似於宋朝,裡面的人總說外頭的待遇跟這裡如何,如果不想參與競爭倒是可以進去。

外散宿屬於福利不一定每天實施,一般只有非辦公室業務或無業務的人能夠在18實施,正常而言直到睡前部隊都能夠運用,真的會運用也是少數情況只是要辦公的人一般無法享用此等福利,我接業務的大半時間工作到九點後是常有的事,獎勵可能就記個點跟我只有領過一次的工作獎金五百。

至於睡眠跟各種演訓我就省略不多談可以自行體會,我得說基地期間睡不到五個小時的步兵根本超人。


~旅行~

離開軍旅生涯後我先後前往了越南與日本旅行,中越給我的印象是幾個主要的城市專門為了觀光而生的城市,城市的一切都是為了服務觀光客且所消耗的人力用我們國家的薪水去推算會是何其的可觀,也可以從中知道當地人的薪水並不高。

至於物價就飲食上來講我並沒有感覺有比台灣來得低,可能處於略高或平等的水平,只有一些觀光用品及飾品之類的東西較為便宜,這個國家除了觀光上顯著的一點是古蹟沒有獲得充分的資源維護及一些城市仍是電影般傳統的鄉下。

在日本我主要活動在北九州,便利商店的東西日本是遠比台灣便宜並且很多商販在特價時段很便宜,不過日本的外食普遍來講遠比台灣來高,在1比4.6的情況下吃點常常要用上兩三百的花費,基本可以當成大部分都是百貨公司價格,冰淇淋基本一支要一百台幣的價格。

日本的交通非常的有秩序並沒有台灣隨意的情況,建築則挺單調較沒有多少特色,台灣算是先進與雜亂生長的情況並存,如我們時常取笑的華國美學那般,不得不說旅遊時順便欣賞美女是挺愉快,我大部分時侯在旅遊過程主要在北九州參觀各種收費的觀景點與博物館,我很推薦前往太宰府觀光並前往九州博物館欣賞日本文明史。

要是有人對照片有興趣我可以貼出些照片。


~閱讀心得~


我這次要說的是伊恩的漫遊歐洲一千年,這本書雖然是廣泛的通史書籍但我會給這本書內容評為中等,而非初等,主要在於這本書針對每個世紀的重要事件做了比較深入的描述且觀點跟入門書籍有著明顯不同,
如果不想從入門書開始學歷史,我認為可以從這本書當作歷史的入門書也是相當不錯。

我對這本書有著相當高的評價,另外這本書是再版書也就是這本書其實很早就出過,只是重新換個封面再介紹一次,由於這本書內容不太好簡述因為包含很多作者的觀點我就不再多做敘述。



~回顧~

去年直到下半年我在個人休假時都維持滿懶散的生活,由於這裡的群眾明顯減少我也實在懶得透過交際去重新維持小屋人氣,在經營小屋上我逐漸放掉把精心用於文遊跟遊戲爬梯上。


很多時間用來爬世紀帝國天梯,另外我得說女神異聞錄真的是滿足人龍傲天慾望的好遊戲。

對於文遊我得說我經營很多年,但棋盤只有最初那團成功不得不說實在很令人沮喪,而文遊團我經營幾款題材差不多作品,團員差不多就那些人只是會有新人進來融入,這也導致整體變化實在不算大且有時侯人突然消失不回應的情況時常有,這點令人煩躁與不快這將讓跑團時間持續拖長或導致流團。

我個人對於這種情況的忍受會到較長的停頓期開始後強制結束這個局面,我可能會將眼下第五個作品當作可能的最後作品,我沒有永遠的熱情去維持這件事及時間,我可能沉寂一段時間看是否回歸小屋創作吧,對於寫作的熱情滿早被我拋到腦後。

自說自話滿多部分,希望2024能夠順利在工作與社會化順利有個進度,雖然上面說了很多但還是得說無論在軍旅待了多久終究得回歸社會,我會說待在軍中只是暫時迴避終究得出來學東西的。

創作回應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難以適應軍旅生活卻還是熬過四年,光這點就比這社會很多人強了,BLASS YOU
2024-01-14 02:53:59
神隱
很難熬多次想走,最後一次想走等跑完程序可能只剩半年只能硬著偷皮做完
2024-01-14 02:57:07
稜鏡
怪不得你那時以為我要簽下去時反應那麼大
2024-01-14 03:25:42
辛苦了,希望新的一年越來越好~
2024-01-14 11:17:00
神隱
我也希望越來越好
2024-01-15 02:44:0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