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閱讀心得-(漫畫圖解)不可思議的埃及古文明

神隱 | 2023-09-17 23:05:06 | 巴幣 220 | 人氣 138

(漫畫圖解)不可思議的埃及古文明這本書如同它的書名是本比較輕鬆形式的入門歷史,本書本質上是非常輕鬆形式的文物介紹和歷史介紹再輔助點旅行日誌。



雖然說是漫畫,本書的性質稍微偏向有圖的文字介紹,整體表現手法相當淺顯易懂。


我認為這本書的最有價值的不在歷史介紹,而是在對於埃及考古學上各種有貢獻的人物,他們的發現與成就,這些人的出現與不同的作風奠定了現代埃及對古埃及歷史的考古基礎,看著各種人物的故事稍微一窺當時的背景算是蠻有趣的。

而本書寫大略整理了第一王朝到羅馬帝國初期的歷史和文物,這也是本書占最多篇幅的部分,對不想太多字的人來說這本書可以做為入門的一個選擇,因為博客來圖片很清楚的表達本書性質可以自行考慮是否購入,以埃及史跟羅馬史同等熱度可能得買非常多書才能對該時代有個非常具體的了解。


由於篇幅太少了來簡單說說我目前對星際大戰戰場前線2目前的感覺,靠杯像戰地風雲4的....我說的是負面意義上,沒啥回饋感的武器與沒啥鳥用的隊友及瘋狂貼臉的敵人...
而且本作的角色能力居然拆成靠等級解鎖技能卡...技能還靠杯難用,體驗上真的是讓我想到戰地風雲4,我不知道什麼時侯會回去玩希望不要被我真的列入爛作。

創作回應

艾爾琈
這本書感覺滿有趣的,謝謝分享ww
2023-12-22 00:23:1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