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輕小說心得]毫無幹勁的尼特族前神童,當上了冒險者

幻色般若 | 2023-01-31 02:13:17 | 巴幣 112 | 人氣 340

毫無幹勁的尼特族前神童,當上了冒險者


簡介
青年伊爾維斯以第一名成績畢業於帝都名校,卻無意勞動,成天過著尼特族的生活。有一天,妹妹艾莉莎終於逼迫他:「你再不工作,我就把你趕出家門喔?」伊爾維斯只好選了無須加班,更不用一週上班五天的冒險者作為職業!

他原本只是想隨便完成一些輕鬆的委託,不料上繳藥草後卻被譽為『神之手』,在森林裡漫步時,還把最強種族的巨龍誤認為蜥蜴,直接把牠幹掉──!?

「這很普通吧?」

毫無幹勁的尼特族前神童,在此展開最強的無自覺無雙譚!

我是心得
好久不見。
大概是過年前後都會想來整理一下收藏,也想把日積月累的小說給好好整頓整頓!
對於小說能花費的時間也越來越少,有時候會選擇閱讀起來沒有太大負擔的題材,所以選了這本。

主角伊爾維斯在學生時期是超級天才,無論是魔法還是劍術都無所披靡,在理論研究也是超乎常人的程度,所以在學生時代被人譽為『學生劍聖』,但是主角懶散的性格,認為這些對普通人來說很困難的事情,實則對他來說『超級普通』,主角認為自己能成為頂尖是一件再普通不過的事情,總是抱著懶散的個性度日。

畢業時要就業,主角因為超乎常理的能力,還有那副懶散的個性所致,他自己也明白這種個性去職場打滾肯定很有問題,所以選擇當家裡蹲。因為屈服於妹妹的淫威下,他不得不走入職場,選擇當冒險者。

這種外掛爽文題材,其實不能說他很爛,而是端看於要怎麼詮釋『主角的強』,一旦描寫偏頗就容易淪為廁紙一詞。雖然主角個性懶散,其實沒有很在乎自己強不強,既然不在乎自己強不強,何必整本總是滿口提著『學生時期自己有多強』呢?重點是,去證明主角的強不是旁人,而是主角本身去證明,所以整本對我來說的觀感就好像是──『人家這次考試好爛喔,滿分100分我才考99分欸!』。

主角抱著這種看似無意間開掛的態度,對我來說實則傲世天下的感覺,看的還挺無腦又很廁紙。主角認為在職場打滾多年的老前輩,或是社會人士,應該都會比自己還要強大,自己所學的只是皮毛。像是斬斷火焰,對主角來說就像喝水一樣簡單,可是在正常人眼中,這件事就連公會長都無法辦到的。沒想到一次次的任務,主角很生硬的去催眠自己說『社會人士太厲害了!我的能力在他們眼裡是很爛啦!』,我還是頭一次看到如此生硬的自我催眠法...

故事基本上沒有主線可言,雜魚角色都來襯托主角的強大,還有看主角怎麼花式自我催眠XD
而如書名所說的毫無幹勁,或許作者想針對這點下手,努力的讓主角本身有幹勁起來,但我倒是覺得只是讓主角的自我催眠功夫又更上一層樓阿...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