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這是犯罪,還是懸疑——約翰.葛里遜

二日夾 | 2023-08-09 10:30:00 | 巴幣 40 | 人氣 122


      上回提到我久違的借了書,這次借的四本中有三本可以算作同類型,不過很難用懸疑、驚悚等類型一詞概括,但剩下那本很明顯跟它們不是一國的XD

      因為那本是冰與火之歌外傳《七王國的騎士》,連故事背景都不是真實世界XDDD
(是我一時興起,想著我好歹也是喜歡寫奇幻的就借了,希望不要像上一本一樣,連一頁都沒看還放到逾期)

      這次除了《罪人》和《詭屋》,我借的最後一本是約翰.葛里遜的《The King of Torts》(禿鷹律師),光看書名就看得出來,故事主角大概率不會是我喜歡的警探或法醫……

      會借這本是因為我找不到泰絲.格里森的第四集,又不想只借一本書,要是按我平時的閱讀速度,如無意外大概五六個小時就能看完……現在看看我空蕩蕩沒有電腦的桌面,真是有先見之名啊。

      總之,我媽推薦了這位作者——翻之前我有稍微看一下作者簡介,喔,有當過律師——但這本是她很久以前看過,只記得是「律師」「查案」。

      之所以打了兩個「」,是因為我看到一半就發覺……此書查案的要素實在少得可憐啊!

      根本只有前面四分之一在調查案件,從中間開始「內線交易」後,就是各種集體詐騙、謀利暴利、花錢如流水,不得不說,這中文翻譯取得特好,整篇故事看下來讀者會看到一堆「禿鷹律師」。

      簡而言之,這本書我看得有點痛苦,不是因為故事跟我愛的犯罪小說截然不同,雖然換個角度它也是在描述另類的犯罪(只是不見血腥而已),也不是因為法庭相關詞彙很艱澀難懂,儘管有些部分我確實看得霧煞煞……

      真正讓我看得痛苦的是主角的作為真是讓人不敢恭維啊,包括但不限於像是暴發戶的花錢行徑(到底為啥律師要遊艇飛機?)

      幸好主角還是有點良知,或者說他本性不壞——哪怕他最後還是把自己搞到險些兩袖清風,但至少他心裡還記著最開始的那位被辯護人(在被內線交易慫恿後)。

      終於看完整本書後,我也總算理解為何封底的故事簡介就一句話:「墮落僅是一念之差,貪婪讓人停不下手」,其他全是推薦語,怪不得作者簡介還有提到「擅長描寫法庭與人性」(我又漏看了這句話)

      總結:內線交易什麼的真是要不得,暴利致富……嗯,不好說不好說~說就是我想到以前看過的《竊聽風雲》,主角們的下場。

      結果我媽借的另外一本(也是這位作家)《瘋人遺囑》反而更好看,雖然內容也是環繞在律師以及如書名所提的遺囑上面,但至少有一場南美平原大冒險。

      對我來說,看著主角乘船在南美大平原的旅途,比主角大手筆花錢不手軟還更有趣!

p.s 《The King of Torts》,直接翻譯就是侵權之王,其實也挺符合故事主題的,跟集體訴訟似乎不脫關係……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一旦貪下去就很難停下來了w
2023-08-09 18:22:56
二日夾
這就跟股票投機一樣,人性啊
2023-08-09 19:40:1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