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人生第一次推坑成功——麥克.克拉文《歡迎觀賞殺人預告》

二日夾 | 2023-01-09 10:30:00 | 巴幣 146 | 人氣 355


      我一直沒搞懂為啥要提早一天放假,然後2/7補班,元旦三天連假簡直就是先甘後苦。

      總之,對補班的怨念極為深重的我,唯一僅存的假日雖然是風光明媚的好天氣卻是一點也不想出門,還是拿來享受一下之前借來的書——

      不然就真的要放到逾期!(重點)

      我已經續借第二次了,之前發生過好幾次我借書然後一頁都沒翻就放在一旁,放到到期甚至逾期(活像以前考試前喜歡把書放桌上,然後都不讀,彷彿這樣就能考好一樣 ),我媽就一直碎念我說為什麼每次借書都不看完。

      先前某次去戲曲學院看戲前,因為到站時間比開演時間整整早了快一個小時,我媽就提議先去圖書館打發時間,剛好我沒去過也很久沒去圖書館,可惜因為時間不足以讓我把有興趣的書當場看完,就借了兩本。

      其中一本是我媽推薦的系列作第一集(以前也說過她超迷推理刑偵類的故事),還有一本是我自己翻到的,就是下面這本。
麥克.克拉文《歡迎觀賞殺人預告》

      第一眼看到這本書時,就覺得這本書名很有趣,還有故事簡介居然是主角是下一號受害者,然後看完開頭案發現場是巨石陣,才後知後覺發現書封就是巨石陣XDD

      也因為我有在圖書館先看完了前三十頁最吸引人的部分——也就是簡介上提到的「殺人預告」(?),才決定借回家看完,雖然後面放置play兩個月

      我不擅長寫心得,寫來寫去總不過就是那幾句話:超級精彩!

      案情千迴百轉,在不經意的地方突然殺你個措手不及;
      角色鮮明飽滿,充分寫出人性的各種骯髒面(咦?);
      專業術語一堆,看得人除了熱血沸騰外還會頭暈眼花。

      而且整個劇情不單單只著重的偵破案情追查真凶,還融入了貪污、性侵等社會高度關注的議題,應該說放在刑偵類小說,內容有這些元素其實很常見。

      簡而言之,看完之後我整個人還意猶未盡(劇情結尾有種半開放式的意味,感覺還有很多伏筆),沒想到看完這本書,上網一查才發現這是作者的處女作......而且目前好像也就只有這一本!

      不知道何時才會有下一集?這會不會變成系列作?好期待啊~

      話說回來,我這個人明明是寫架空奇幻(雖然是很日常現代感的奇幻故事),可是長大以後最愛看的反而是這些燒腦的推理刑偵小說。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