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推廣】無明 – 月球藍調 Moon Blues(二)

小弟9527 | 2023-08-04 20:00:09 | 巴幣 2 | 人氣 73


現在是人類紀年4000年,月球,距離素體工廠α不遠的上空。

儘管月球多處區域已經獲得控制,各地仍有戰鬥與衝突,飛行船在降落前還是受到幾發炮擊,一行人在炮擊的劇烈搖晃下,降落在工廠附近,他們拿著各自的裝備等待艙門打開。
「看樣子,無法再往前了,工廠位在兌之位,西北方。」陽左手拿著八卦羅盤,藍色螢光投影上有一個紅點閃爍不斷,右手拿著古東方樣式的長劍,這是Y型的標準裝備。
艙門打開,陽與陰率先衝出,亞伯、菲、賽克斯、無名、尼洛緊跟在後,巴特殿後,八人朝著西北方的工廠快速奔去。
「小心!有敵人。」
話語剛停,槍聲乍響,攻擊便從前後而來,有的是實彈、有的是光束。一行人分散開閃避,快速躲進附近的遮蔽物。
「前方八名,後方五名,他們打算夾擊我們。」陰說。
手中的八卦羅盤顯示出許多閃爍紅點,隊友間的交談,透過賽克斯與尼洛的網路連結,資訊得以在八人間互通。
敵人穿著墨綠色的緊身軍裝,面部被黑色金屬面罩罩住,手持槍械緩緩逼近。
「這種時候,就該我們戰鬥型上場了。」
亞伯腰間的武器早已緊握在手上,眼神盯著逐漸靠近的敵人,他露出淺淺一抹微笑。
「雖然少了點,後面的敵人就交給我。」
巴特面向身後的五名敵人,拔出腰間的制式軍刀。
「嘿!你叫亞伯吧?」
兩人各自靠著掩體,透過網路交談著。
「我一直想知道……我們B型與你們A型間的差距。」
「隨便你。」
話說完,兩人同時衝出遮蔽物,猶如發現獵物的獅子,撲向獵物,伸出他們的獠牙。亞伯第一發光束擊中領頭的敵人,第一個敵人應聲倒下,其他人詫異還未回神,第二發實彈已擊中另一名敵人眉心。
「哇!你的槍還能切換光束跟實彈嗎?太作弊了。」在掩體內的賽克斯,不自覺地發出讚嘆。
同時間,巴特快速地閃過幾道光束,衝向最靠近的敵人並給了他一道斬擊後,又迴身一記大幅度橫斬,身後握槍的手連同身體成了兩段。
「看樣子,完全不用我們出場呀!」
賽克斯背靠著掩體,正將食指穿過板機轉著,只差沒打起呵欠。
「別這麼說,我們戰鬥型也是有做不到的事。」
巴特一面閃躲攻擊,一面說道,顯示出遊刃有餘的姿態。
「比如什麼?」尼洛問
「哇啊!」
一聲慘叫後,敵人的身首已分離。
「我們除了戰鬥外,什麼都不會。」
巴特目光掃向前方剩下的兩名敵人。
另一頭的亞伯已經打入接近戰,並快速撂倒了三名敵人,面前餘下的三名敵人,無不睜大眼睛,手指扣著板機卻止不住身體的顫抖,驚惶地看著前方的猛獸,正咧嘴笑著,眼神透露著瘋狂。
「怎麼了?既然上了戰場,拿了武器便扣下板機啊!你們是戰士吧?」
亞伯緩緩靠近敵人,右手拖曳著軍刀,刀尖劃地發出嘰咿的聲響,臉上盡是愉悅的神情。兩邊都來到最後時刻,雙方都明白下一個行動,便可結束這場戰鬥。
「哇啊——」
敵人們發出吼聲扣下板機,做出最後的掙扎,想必面罩下的神情已是驚恐萬分,然而,剎那間刀刃劃破空氣的聲響,以及迎面而來的刀鋒,身體連同槍械一同被砍碎,刀刃不斷揮舞,直到最後一人,敵人的面罩被砍斷,面罩下的敵人,神情從驚恐變作寧靜,敵人緩緩闔上眼神,像是準備好迎接死亡。
「啊……就跟他一樣。」
亞伯像是想起了什麼似的,在遲疑中,他揮下最後一刀。
「嗯?他?他是誰?」
同時間,一絲影像閃現,映入亞伯的腦海中,讓他不自覺往後踉蹌幾步,敵人的身體由內向外,發出白光。
「轟隆!」一聲,亞伯被迸散的火花與黑煙壟罩。
「糟了,是被植入炸彈的素體。」巴特說
其他人見狀,連忙趕過去。
煙霧散去,只剩下亞伯一人站著。
「咳咳……抱歉了沒想到他最後會選擇自爆。」
「沒事,我們也沒想到對方的素體被植入炸彈,沒什麼大礙吧?」陽問
「沒事,這點爆炸承受得了。」
亞伯拍了拍身上的灰塵,地上被炸爛的斗篷,已經化作銀白色粉塵,,他的右手臂皮膚因為爆炸而脫落,露出了完整銀白色的金屬。
「像這時候,只要這樣,嗯……」
亞伯雙眼緊閉,右手握拳,銀白金屬上緩緩浮現膚色粒子,像填色般,建構出肌理,最後回復成正常人類手臂。
一行人不由得讚嘆起A型的高回復性,之後,繼續前進,來到目的地的工廠門口。
「奇怪,目標標識有兩個。」
陽看著手中的羅盤,紅點一個顯示在頂樓,一個顯示地下。
「這是要混淆我們,讓我們分頭行動的意思?」尼洛說
「這個標識是依據對方登錄的素體,也就是,有兩個相同的素體,卻只有一個是本人。」陽說
「我們也只能順他的意分頭行動了。」陰說
「那我們去頂樓,有事隨時說。」陽說
陽帶著亞伯、賽克斯、菲往樓上。陰則領著巴特、尼洛、無名去地下。
「這間工廠還真大啊!」
賽克斯一邊走樓梯,一邊抬頭四處觀望,他們與陰他們分開已經過了三十分鐘,因為斷電,往返電梯起不了作用,陽他們只能一層層的往上走。
每到一樓層,賽克斯總止不住好奇心,向內窺探,有的樓層是素體研究部、有的是員工休息室,有的是材料管制部等等,各式各樣的部門。
「這裡,是人類在月球的第一個據點。」陽說
「啊!這我知道,我在巴比倫時,有聽過。」另一頭遠在地下的尼洛說。
「人類太空擴張的起點。」
一行人沿著樓梯向上,一路上沒有遇見任何敵人。
「陽!我們這小隊叫什麼名字?」賽克斯說。
「這個嘛,老實說,我也還沒想好。」
「嘿嘿,那我來取,我來取名字,我最會想名字了。」賽克斯一臉興奮地說。
「這想法不錯呢,像是知名的木星阿爾法、漫遊者等等」尼洛說。
「嗯……其實我不太會想名字呢。」菲說。
「還……有…金星……」
「看樣子,他們已經到了連線範圍外的地下了。」賽克斯說。
「那麼,我們也到達目的地了。」陽看著眼前的門,上頭寫著「管理室」。
那門因為旁邊的黑色密碼鎖,緊閉著,而陽的羅盤上紅點顯示,正在門後方,她讓賽克斯駭進門鎖,解開門鎖。
不久,賽克斯解開門鎖。
「刷!」門快速打開,一行人謹慎地步入管理室。
只見房間內擺著一張巨大的辦公桌,紅點顯示的無明正坐在後方的位子,露出微笑等待著眾人,還有另一位無明隨侍在側。
「哎呀,哎呀,歡迎各位蒞臨。」那無明說,他的樣貌看起來就是瓦特。
而身後的無明,看起來是位沉默的少女,穿著淡紫色開衩連身長袍,下身露出的長腿穿著吊帶襪配高跟鞋,
有著一頭淡藍色的長捲髮,藍寶石般的深邃眼神,直視著眾人。
「月球素體工廠α管理人瓦特!因為你在月球聚眾叛亂,破壞行星間和諧的罪行,我們將依法回收你的果。」陽揮劍指向眼前坐著的瓦特。
「哼哼,默默無聞的傭兵口氣倒不小。」瓦特露出微笑,絲毫沒有恐懼。
「不過……你們猜錯了。」
瓦特四周,緩緩浮現粒子,就像溶化般,再度重整、幻化,最後變為戴著瘟疫醫生面具的嬌小身軀,而眾人身後的門早已緊緊關上。
「你是……他不是瓦特!這是誘餌。」陽大喊。
其他人聽到連忙取出武器,準備迎敵。
首先做出攻勢的是亞伯,快速地向眼前的敵人開槍,第一擊光束,在快擊中時,敵人身後的無明一個箭步擋在前方,一個手勢就化解開了。
「喔,竟然有能抵擋攻勢的無明。」亞伯在內心不由得讚嘆起來。
菲與賽克斯,在後方進行援護射擊,前方的陽、亞伯則進行近身戰。
「噹!」少女無明穿著高跟鞋的長腿踢開亞伯的刀刃,身體迴轉,踢向一旁的陽。
「咕……」陽橫著劍刃抵擋攻擊,顯得有些吃力。
「……」
少女一方面靈活地躲避子彈,一方面應付陽與亞伯的攻勢,一對四,仍顯得游刃有餘,而在她身後無明,不發一語地看著戰鬥。
戰鬥持續了許久,陽與亞伯怎樣都傷不了眼前的少女,幾次攻守交鋒下來,陽顯得有些吃力,亞伯的攻擊節奏則是莽撞起來,這是他久違地遇到勢均力敵、或是在他之上的無明,而且是非戰鬥型。
「轟隆!」一聲,爆炸聲響伴隨著劇烈搖晃,自地底深處傳來。
「喔呀,看來下面的結果已經出來了。」少女身後的無名說,隔著面具感受不到他的情緒。
「停手吧,凱茵。」
「……」少女無明聽到聲音後,停止攻勢。
「那麼,很高興認識你們,感謝你們陪我打發時間。」
「再會啦。」話一講完,兩人的身軀就像喪失了氣力般癱倒。
「框啷!」一聲,兩人的身軀幻化作銀白色的素體,沒有一絲活著的氣息。
「等等……慢著……」亞伯喊著。
那位叫凱茵的無明,她的體術、能力,令亞伯遲疑起了自身作為戰鬥型的自尊。
「能做到這樣的......是用網路傳送的果嗎?」陽看著眼前橫躺在地的兩具素體,馬上判斷出,果是用網路傳輸到素體上的,而非實體裝載。
「大家,都沒事嗎?」陽看向眾人,露出疲憊的神情。
「那個,這個爆炸聲聽起來......哎呀!」賽克斯話還未說完,整個工廠,產生了劇烈搖晃。
「不好,這個建物要倒塌了,我們先離開吧。」
陽打破一扇窗戶,領著眾人從窗戶一躍而出,並且想著,期望另一方也能順利逃出。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