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推廣】無明 – 月球藍調 Moon Blues(三)

小弟9527 | 2023-08-05 20:00:08 | 巴幣 0 | 人氣 65


「想不到,地下還挺深的。」尼洛說。
陰一行人在與上方的小隊斷開連繫後,就持續地下的探索。
在遭遇了幾場戰鬥後,一行人抵達了地底深處。
「素體儲藏室?」尼洛看著眼前的房間,念出門旁邊的字。
「門後方,目標。」陰看著手上的羅盤,上頭的立體影像顯現著紅點。
「好,這門鎖看起來沒有很複雜。」尼洛擺弄著雙手,躍躍欲試。
門的密碼鎖兩三下就被尼洛解開,那門像是塵封已久般緩緩打開,伴隨著震動。
一行人在等待的同時,緊握著各自的武器。
裡頭是由純白大理石堆砌,巨大的圓形空間,一道燈光灑落,周圍都是一具具銀白色素體,有的被懸吊在空中、有的被隨意橫置在地上,
一群人望向中央處,那名叫瓦特的無明,就在那坐著,像是知道有人來訪般,對他們露出微笑。
「小心!」陰大喊。
突然,一具具素體像是被吸引般,向他們飛來,陰、無名迅速地閃避襲來的素體。
「嗚哇!」尼洛則顯得有些滑稽的閃避。
只有巴特打算正面擋下飛來的素體,就在他正要揮刀時,他很快地察覺到異樣,選擇閃避。
那些襲來的不是一般的素體,而是裝載了果的「無明」,一具具猶如操線木偶般,圍繞著瓦特。
「嗚……救…救救…我。」其中一具懸在半空的無明,正痛苦的呻吟著。
「那是其他隊伍的無明。」尼洛說。
「還不只這些,如果我剛才揮刀的話,就……」巴特眼神凝視著瓦特。
「就會爆炸,歡迎諸位來到月球。」在中央站著的瓦特說。
「將炸彈裝在素體……」陰說。
「你們很快也會跟這裡的每一位同胞一樣。」瓦特攤開雙手,狂妄地笑著。
瓦特只要一揮手,便能讓一具素體飛向所指的方向,然後再讓他爆炸,一具具素體圍繞在四周,像是一股漩渦,無法靠近。
陰一行人,片刻間只得在周遭狼狽的逃竄,只有戰鬥型的巴特,有拉近距離。
「他這樣轟炸,不怕炸垮整個工廠?」尼洛躲在被炸出的掩體裡,調侃的說。
「那些素體除了被裝上炸彈,應該都是經過特殊調配的金屬組合而成,才能這樣操縱。」
「別說那麼多了,想想辦法。」尼洛在說的同時,向瓦特開了幾槍,但是都被周遭的素體擋下了。
「他的手掌。」陰說。
「手?」其他人看向瓦特的手掌,他的右手掌心嵌入了一顆黑色球狀物。
「那是控制素體的裝置。」巴特瞬間理解了陰想說的話。
「知道要攻擊那裡,就好辦了。」巴特衝入飛舞的素體漩渦,憑藉著戰鬥型的本能反應,幾乎毫髮無損的閃躲過一陣陣素體炸彈。
在貼近到可攻擊範圍內的巴特,快速地瞪腳一躍,向著瓦特揮出握緊的劍。
「只要是素體,我都能控制。」瓦特抬起右手,朝著眼前的巴特一捏。
「嗚……」巴特只感覺全身像麻痺般,整個人飄浮在空中,無法動彈。
「噹啷」手中的軍刀掉落在地。
「看樣子,你是在場唯一的戰鬥型。」說完,瓦特的右手用力一擰。
「嗚啊啊啊……」巴特發出痛苦的喊叫。
沒多久,他的右手緩緩鬆開,懸在半空的巴特像擰乾的破布般,橫躺在地上。
「制服了你,剩下的就很簡單了。」瓦特將目光投向其他人所在的方向。
一個、兩個,三……第三個無明呢?這時,瓦特查覺到了異樣。
「來到這裡的無明,應該有四個。」
「哼哼哼……」地上的巴特露出了一絲微笑。
「操控素體的裝置是有距離的吧?而且,一次只能操控一個。」巴特說。
「就算是這樣,又如何?除了戰鬥型,不可能有其他型的無明能突破……」
「咻!」一道黑影竄出,快速靠近,模仿著先前巴特突破的樣子,直到可視範圍,才看清黑影的真面目,正是無名,手裡緊握著武器。
就在瓦特驚訝地抬起右手準備控制無名時,突然,他感覺到一股電流直竄全身,意識如當機般,停止了數秒。
就在這數秒之差,一陣痛楚傳來,他才回過神,他看向痛楚的來源,那被斬斷的右手,而他已經倒在地上,周遭的素體暴風已經停止,他看著純白的天花板,光芒灑落令他不能直視。
「一切……都結束了?」遠方躲在掩體內的尼洛說。

「結束了……」無名一把拉起地上的巴特,並扶著他。
兩人看著躺在地上的瓦特,被斬斷的右手處,鮮血正汩汩流出。
「是我輸了……」瓦特說。
「又輸了,我們的反抗又失敗了,取出我的果吧。」瓦特閉上雙眼,彷彿接受自己的命運般,等待著。
聽到這句話,無名伸出手去觸碰瓦特,甫一接觸,無名感覺到一股電流刺激,彈開了他的手。
「嗚……」瓦特的身體起了變化。
「不對!快離開。」遠處的陰大喊。
「咻——碰……」四周的素體,彷彿受到感應,再度飛舞,這次是紊亂無序的飛舞,有的素體彼此碰撞,而產生爆炸。
「又失敗了,我們的反抗又失敗了……」瓦特嘴裡不斷重複著,身體緩緩上升,直到懸在半空。
「嘰…又失…敗了……嘰啊啊啊……」隨著一陣喊叫,四周的素體更加快速飛舞,瓦特睜開雙眼,露出血紅色的凶光。
「那是……」
「虛無病毒。」陰說。
「轟轟……砰砰砰……」一陣陣爆炸產生劇烈搖晃。
「喂喂,看起來不太妙。」尼洛說。
「我們快走,這果不用回收了。」巴特說。
「不。」無名抬頭望著空中陷入狂亂狀態的瓦特說。
「他的內心在掙扎著。」
「什麼?」不只巴特感到不解,連遠方的陰與尼洛也感到疑惑。
「有些事,我必須得做。」無名說。
無名向上用力一蹬,快速接近瓦特,而瓦特也感應到有人接近,指揮四周的素體襲向無名,這次的素體漩渦更加密集與快速,在碰觸到無名時,產生了陣陣爆炸,而無名忍受著痛楚,伸出手,只為了觸碰到瓦特。
最終,隨著距離拉近,飛散的炸彈素體排列阻隔,也抵擋不住無名的意志,他的雙手碰觸到了瓦特,他感受到一股股數據斷斷續續傳到腦中,之後,回憶影像不斷閃現,他記得影像中印象最深的是,一位彈吉他的人類。
隨後一陣劇烈的爆炸,與煙塵掩蓋了一切。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