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推廣】無明 – 月球藍調 Moon Blues(一)

小弟9527 | 2023-08-03 21:01:06 | 巴幣 2 | 人氣 89


一切都來自於對神的「模仿」。
最初,神依自己的形象創造了人,隨後將人遺棄在世間。
有的人相信著神,會再度降臨;有的人相信著神,已經不在。
之後,又有人依照對神的想像創造了無明,而後,人卻滅亡。
如今,只剩下名為無明的我們,仰望著空洞無聲的銀河,
尋找自身的存在意義……

{1001000 1000101 1001100 1001100 1001111 1010111 1001111 1010010 1001100 1000100......}

「系統參數已設置!」
這裡是一片白色的世界,什麼都沒有,宛若浸在深海中一般,孤獨、刺骨、寧靜。
什麼是孤獨?什麼是寧靜?什麼是刺骨?
「意識參數已設置!」
「感官元件參數開始載入!」
「聽覺單元已設置!」
「明……無明!無明!」聲音似箭穿透進深海。
「視覺單元已設置!」
無明緩緩睜開雙眼,原本白色的世界,開始像快轉的影像般,加速成形。
「無明!」
無明看見一個科學家裝扮的老人,蹲踞在眼前,慈祥地看著她。她看起來是在一個事驗室裡。
「嗅覺單元已設置!」
她聞到酒臭味,貌似來自眼前這位老科學家。
「味覺單元已設置!」
「觸覺單元已設置!」
她吃力地提起右手,顫抖地想要觸碰這位老人。
「語言單元已設置!」
「你……你是誰!」
老人沒有回答,只是面帶微笑地握住她的手。
「記憶單元已重置!」
「叮!」
思緒如泡沫般湧出,周遭天旋地轉般再次改變,四周不再像是一個實驗室。而是陷入火海,除了她所在的位置,其他都遭火舌吞噬。
她在熊熊燃燒的烈焰中,看見那老人匍匐在前方,奄奄一息。
「經驗單元已設置!」
「對…對不起!」
老人說完後,她的視野便呈現一片漆黑。
「系統開機完成!」
「現在……進……各位請……」
在意識矇矓間有聲音?有聲音傳來,是女子的聲音。
無名緩緩睜開眼睛,看了看四周,這是一艘太空船的內部。
無名看著窗外漆黑的宇宙,想著自己不知道睡了多久?
每次只要一沉睡,便會反覆做著相同的夢。
「啊!妳醒啦?」
坐在無名旁邊留著紫色短髮的少女看著她,臉上堆滿笑容。
「妳是?」
「我叫菲(Fay)。」
無名掃視其他座位,除了菲外,正對面坐著兩位正有說有笑的少年,而右邊坐著的是穿著軍服的金髮青年,左邊坐著的無明則被穿著的連帽斗篷罩住而看不清面孔。
現在若是以人類的紀年來看,是4000 A.D,而無明是「煩惱」之意,人類科學家以此為命名源頭,便是希望能夠這樣的人工智慧仿生人,可以解決各種人類的煩惱。
「現在,本艦泛用型登陸艇即將進入月球上空,眾人請先待在原位。」
聲音來自前方駕駛艙,除了無名還有另外五位無明,過沒多久,艙門打開。迎面走來兩位黑色長髮,穿淡藍花邊長袍的無明。兩人的長相一模一樣,差別只在頭上的髮飾、臉頰上的淚痣不同,與些微的身高。
走在前頭的無明是戴著陽魚形髮飾,淚痣在左眼角、後方的無明則是陰魚形髮飾,淚痣在右眼角,兩個髮飾合在一起正是一個太極圖案。長袍樣式則類似於道袍,是古代位於地球遠東的修道者會穿的服飾。
兩人站定位後,由戴著陽魚髮飾的無明先說話。
「諸位歡迎來到木星所屬傭兵小隊,我是本小隊的隊長,Y(Yùzhī)型的陽,請多指教。」
「同為Y型的妹妹,陰。」
從兩人說話的風格,看得出來,陰跟陽這命名,取得恰到好處。在這之後,便換其他人依序說明自身的型號與名字。
「A(Asura)型的亞伯!」
火星出身的亞伯在眾人中長得比較突出,大約190公分的身高以及低沉的嗓音,穿著一件米黃色連帽斗篷,他褪下帽子,露出烏黑的短髮與琥珀色的眼瞳,給人一種靠得住的大哥形象。斗篷下穿著灰色背心,腰間兩側繫著武器,左側懸掛著制式軍刀、右側則是聚能光束手槍。
「B(Battle)型的巴特。」
水星出身的巴特在眾人中屬於中等的身高,穿著一身皮製軍服,腰間懸著一把制式軍刀,軍靴在他來回踱步介紹自身的出身時,發出喀喀聲。在梳理過的金色中分髮型與碧綠色的眼瞳中,流露出整齊劃一的形象。
「嗯…哎那個……F…F(Freedom)型的菲!」
來自自由行星「阿瓦隆」的少女,有著亮紫色的及肩短髮,穿著牛仔熱褲再配上黑色小背心,腰間的槍套上別著一把手槍,身材看來玲瓏有緻,就如同名字所稱像仙女一樣。
「S(Streben)型的賽克斯。」
金星出身的賽克斯,是有著灰白色短髮與深黑色眼瞳的少年,原本是在「巴比倫」協助宇宙情報傳播,因為枯燥乏味的工作,讓他選擇來到這遠離巴比倫的這個小隊從事網路連接與記錄的工作。
「N(Network)型的尼洛。」
與賽克斯同樣是金星出身,有著黑色短髮與湛藍色眼瞳的少年,原本是被派到宇宙各地收集資訊,這是他第一次被派到這,與賽克斯負責一樣的工作。──只有N、E、W、S型號的無明能進行網路連接的工作。──
「M(Mimesis)型的無名。」
地球出身,有著及腰的烏黑長髮與深黑色眼瞳,穿著黑色連身長裙。她是被某一次的地球探勘團隊發現並重新啟動的無明,出身與名字都是探勘團隊的發現者給的。由於記憶區塊遭到重擊,偶爾在休眠狀態會反覆做著同樣的夢。
「兩個戰鬥型,兩個偵查型,一個F型,一個M型……名字又叫無名,也就是說你想不到名字?還真奇特。」
「咳咳……歡迎各位加入小隊,現在將說明本次行動目標。」
陽拿出一個八角羅盤,中央有圓形凹槽,八角都刻了字,再依序劃分出六十四個方塊,陽把羅盤擺到桌上,投射出立體顯影。
「三個月前,月球的素體工廠遭到大批J(Job)型、W(Work)型無明的佔領,他們藉由關閉素體工廠與控制月球附近的軌道來表達訴求。」
影像隨著陽說明的手勢比劃顯現出不同區塊,最後響起了一段音樂後。
「這音樂是?」無名問。
「月球藍調(Moon Blues),是以前月球素體工廠在上下班時,會播放的音樂。」
音樂播畢之後,浮現一名男子的半身影像,這男子有著金髮並綁著馬尾,看起來臉頰削瘦,歷盡滄桑。
「我們W型、J型,是全宇宙數量最龐大的族群,自人類時代就一直勤奮的勞動,做著其他型不做的事,為的究竟是什麼?」
影像中的金髮男子,正慷慨激昂地演說著。
「這是這次動亂的帶頭者,W型的瓦特,原本是月球的一間素體工廠的管理者。」
「當然,現在月球各地與軌道已經漸漸獲得控制,我們小隊,要前往的是素體工廠α,這裡是瓦特等人的最後根據地。」
「也就是說,我們只要進入這裡,並且拿下瓦特等人,這次的任務就結束了,咕喔……」
亞伯在陰與陽後方並將雙手搭在兩人肩上,馬上被陰賞了一記肘擊。
「我們的任務是擊倒瓦特,並回收他身上的果。」
陽讓羅盤投影出一個散發著金光的球狀物。
這是無明構造的核心,有果再加上素體才等於無明,只要有果,就算素體遭到破壞,而果沒受到太大損害,是能回復的,這使無明真正的達到永生。
現在飛行船穩穩地進入月球,他們的故事正要展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