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身為邊緣人的我遇見唐吉訶德正追著蘇格拉底其之二 7-1

SleepyZz | 2023-07-27 17:00:05 | 巴幣 2 | 人氣 98



「好啦今天是校慶前最後一天,下午大家驗收的時候認真跳喔!」

講台上的鈺佳向大家大聲疾呼,卻依舊有如對牛彈琴。

時值校慶前的中午吃飯時間,教室裡的同學們三五分群,各自歸屬到各自的小團體去,雖然有部分人跑到別班會別處去聊天了,但多數人依舊選擇待在教室。

跳舞與驗收不過是例行公事,但鈺佳真正想做的事情是:

「我今天會再去雷至傑的家一次,如果校慶看到他有來的話,希望大家能陪我一起勸他回來上課,好嗎?大家都是同學吧?」

班上的同學們依舊各聊各的,也鮮少有人把目光轉移到鈺佳身上,令鈺佳尷尬又無奈地抓了兩下頭,低聲吐槽句:「我想也是啦,這傢伙的死活對你們也不是那麼重要,畢竟邊緣人。」

「喂夯哥!你為甚麼要把那個變態綁架犯找回來啊?他要是敢出現我一定好好『討伐』他一頓!」

鈺佳有些吃驚地回過眼神,魏甯竟然很自然地搭上話了。

「冷靜點啊魏甯,我覺得這傢伙一定也有反省了,你看他都一直躲在家不出來了,就當可憐他一下,等到校慶過後再跟他算帳不行嗎?」

「絕對不可能!我一定會給這白癡傢伙好看!」

唉……他大概不會排斥被個巨乳美女罵吧……鈺佳心想,便朝天翻個白眼。

「總之我還是會去找雷至傑,他已經逃課逃了快兩個月了。那就報告到這邊──」

「你們他媽的這群低能兒到底在衝三小啊!」

正想放下麥克風的鈺佳,手上的麥克風馬上被皇琪奪去,扯開嗓門就對麥克風一陣破口大罵,其聲音之大讓講台兩側的喇叭都發出「嗶──」的爆音,隔壁兩個班都聽得到皇琪這陣突如其來的罵聲。

更別提就站在他隔壁的鈺佳,聽得是耳朵痛得陣陣耳鳴,一把怒火從胸口逐漸往喉頭蔓延開來,對這突如其來的叫囂就快忍不住回罵回去。

既不知道他打哪冒出來的,也不知道他唐突暴怒的理由。

「叫你們跳舞、練舞整天像個自閉兒一樣扭扭捏捏,你們他媽的每個人都雷至傑是不是?要是再跳不出來每個人到運動會都給我請假,不然就到訓導處自己去給我辦退學,我操你媽的!憑甚麼整天躺平有資格活在這個班?操!」

本來還嘻嘻鬧鬧的班級頓時都變得鴉雀無聲,每個人緊盯著台上嘶吼的皇琪看。

……

或許是經驗使然,鈺佳仍舊壓住自己即將揮過去要跩住皇琪的手,腦筋快速思考起皇琪為甚麼這麼幹,他期望看到什麼?自己改為了哪些小團體做甚麼動作──

往這方面想的鈺佳緊咬著牙按奈嗓子上的一把火,看向信壬、士艾和欣戀的方向──

果然他們都不見了。

「現在每個小兒麻痺動不了手腳的破腦把請假單都給我拿出來!你們通通給我滾出這間學校!我不要每天努力唸書還要為了你們這群自私的書呆子犧牲時間排舞,你們知道我跟楊信壬他們為你們犧牲有多大嗎?」

「夯姊跟班你又是在嗆哪齣的啊!我們難道就不認真練舞嗎?我們跳得也很好看啊!而且我們還沒你那麼自以為是咧!你也想被我討伐嗎?」

魏甯率先忍不住皇琪的挑釁,直接踢翻自己的課桌,也跟著扯開嗓大罵。

「就是有你們這群──(嗶──咚!啪噠噠……噠)」

鈺佳直接用更大的力道一手把麥克風搶走摔在地板上,接著一腳把麥克風踩個粉碎。

「時鈺佳──(啪──)」

「喔嗚!」

「嘶……」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