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GL】 【柯南 - VJ】唇語 Lip Reading【短篇】【3.愜意】

月魄.狼 | 2022-09-13 00:05:01 | 巴幣 0 | 人氣 127


【3.愜意】

  何謂愜意?

  大概是,能看著一杯剛沖好的咖啡杯上冒出的裊裊白煙,在時間裡隨意勾勒出的畫面。



  沒有紛亂的人群吵雜、汽機菸害或是鑲在牆上的黑盒子不停放送爆炸資訊,彷彿等待流星劃過夜空時流逝的時間,讓假日的早晨總是帶著一種睡眼惺忪的睏頓、緩出一片柔白色的平靜。

  「你的咖啡和火腿蛋吐司。」

  「謝謝。」放下雜誌和送早點的女服務員頷首,流利不帶腔的日本口音,令人一時難以用聲音分辨出來說話的人是個長相精緻的外國女性,尤其那抹拉出甜度剛好的楓糖絲弧度、不經意沾上女服務員臉龐時,如何讓她在失態離開前軟出一片棉花糖色的粉紅。

  「早安。」對座椅子,像是突然出場的演員、在簡單的日常劇情裡不搭主線地被慌亂拉開,直到看見入座的人有著主線裡登對主角的容貌,才知道這是作家筆下早已勾勒轉折好的墨水痕跡,「怎麼這麼早出門?」

  「為了享受早晨的愜意。」空幻的語句,宛如優美琴聲裡的幾個主要音色,在只有兩三隻小貓的複合式早餐店裡,點出幾句詩意與不切實際,「順便帶早餐回去,給你清醒後吃。」

  「那我寧願你叫醒我,一起出門吃早餐。」逕自拿過火腿蛋吐司咬了口,因為她知道早上喜歡咖啡配吐司的對方,是和她相反的不喜歡火腿佐味,不過真的平撫剛才被戀人又不自覺勾引外人而有的怒氣,是忽然越過餐桌、一口佐了牛奶味咖啡的早安吻。

  「早安。」離開唇瓣後的回禮,Vermouth今日依舊給了一個出奇不意和足以畫出Jodie嘴角弧度的愜意。



  何謂愜意?

  大概是,能看著一杯剛沖好的咖啡杯上冒出的裊裊白煙,在時間裡隨意勾勒出的畫面。




【END】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