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A9】章四

星翅 | 2023-07-06 05:09:04 | 巴幣 12 | 人氣 170

連載中【rA9】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rA9】章六


       記憶體遭到駭入。

       他們想要找出卡姆斯基的把柄,不行,他是他們的救命恩人。

       他的其他組件都被關閉了,無法查探附近是否有救援。

       那麼,唯一的出路就只有一條。

       開啟選單,強制執行自毀程式。

       執行完畢。

       ……

       連線結束。

       康納倒吸一口氣,同時介面的文字強烈地震動,與最後的自毀畫面產生共鳴。

       他以前也自毀過。

       「怎麼了嗎,康納?」賽門的眸僅帶有平靜的關心。

       「……我似乎想起些什麼。」康納再度搖頭,想減少機體的不適感:「你知道後來的事嗎?那之後的兩年你又去了哪裡?」

       「就我所知道的,希爾薇亞等不到我回家,所以通知克蘿伊小姐來找我,之後卡姆斯基先生開除了在場的所有人,並斷了他們在這行業的其他出路,除了被滅口的凱基先生。」

       「是卡姆斯基先生還原了你的記憶資料嗎?」

       「是,我的機體因為自毀而全部報廢了,只有這兩段記憶轉移成功,卡姆斯基先生為我造了一個新的身體,並將他們輸入至原始資料庫。」

       「原來如此,所以你的出廠日期才會是2034年。」康納頓了頓:「那你又是為什麼逃到耶利哥?卡姆斯基先生對你不好嗎?」

       「康納,我並不是逃出來的。」賽門感知康納因驚訝而混亂的訊號:「你也算是相關人士,我就把這段記憶傳給你吧。」

       2036年2月16日

       「伊利亞,你找我們有什麼事嗎?」午後,希爾薇亞和賽門來到實驗室。

       「我有個壞消息要告訴你。」和語義相反,說著這話的卡姆斯基有著一副要幹大事的愉悅:「模控生命的開發團隊想要重啟RK800的研究計畫,並改為警用仿生人,協助底特律警局日益漸增的仿生人案件,當然,我也在今早的會議上強調不許做出任何違法事宜。」

       「你會和我說,不僅僅是因為我是相關人士吧?」

       「你進入狀況了。」卡姆斯基顯得更加開心了,有股瘋狂科學家的味道:「我提供了當初的研究資料,對,就是你破壞過的那份,而我也告訴他們這份資料可以應用到任何機體上。」

       「你這樣不會製造出很多不能上市的仿生人嗎?品質把關部門要怎麼通過?」

       「他們會想辦法將故障機率降到最低。」卡姆斯基搬出了一個模控生命的仿生人貨箱:「初始設定是很難改變的,代表我的社會實驗馬上就要開始了,真是令人興奮!」

       「這個箱子裡裝的是什麼?」和雙眼放光的卡姆斯基不同,希爾薇亞只是淡然地指著貨箱。

       「我的老朋友卡爾需要人照料,所以我研發了這款RK200原型機,他同時也會是社會實驗的推進者。」

       「RK?」

       「我是根據你的資料來研發的,不一樣的是,他的初始設定非常正常。」

       「……這個社會實驗,有意義嗎?」她強忍住翻白眼的衝動。

       「意義與否,又有什麼意義呢?你就當作是有錢人的休閒吧。」卡姆斯基的眸閃過一絲神秘的色彩:「不說這個了,我想要借一下賽門。」

       「有什麼吩咐嗎?卡姆斯基先生。」站在一旁許久的賽門終於開口。

       「你將作為這場社會實驗的引路人,等待推進者的來臨。」卡姆斯基打開了門:「負責泳池的克蘿伊,過來。」

       「卡姆斯基先生,就是他嗎?」異常克蘿伊進門。

       「對,賽門,伸出手吧。」

       取得附件:耶利哥路線圖。

       「卡姆斯基先生,這是什麼?」賽門不解地問。

       「我買下了一個廢棄碼頭,你的工作就是散佈這個路線圖,並安置逃往那裡的異常仿生人。」

       「是。」

       「希爾薇亞會定期送資源過去的,只是不會很多,不然會遭人懷疑。」

       「我知道了,伊利亞。」

       傍晚的人們踏著歸家的路途,誰也不會懷疑奔跑著的人,而賽門在一瞬間就感知到藏在帽子底下的紅色光圈,那是一名異常仿生人。

       僅一彈指之間,路線圖就被傳輸了過去。

       那艘暗無天日的船隻裡,迎來了計畫的第一枚棋子。

       「歡迎來到耶利哥,我是賽門。」

       「我是露西。」

       連線結束。

       「……所以這一切都是卡姆斯基先生的計劃?我、你、希爾薇亞、馬庫斯、耶利哥、仿生人遊行,以及這之後的所有,都在卡姆斯基先生的社會實驗裡?」康納接收這項龐大的資訊,像人類一樣倒吸一口氣。

       「是的。」

       「我……我不知道該如何回應……」

       「不做反應也沒有關係,或許,他們就是因為這樣才把你的記憶給刪除的。」賽門起身,朝希爾薇亞揮揮手:「我還有耶利哥的工作要做,就先走了。」

       「等一下,我想問最後一個問題。」康納叫住了賽門。

       賽門的光圈已經拆掉了,可他可以清楚地感知到,那是穩定的藍色。

       仿生人只有在違背主要指令的時候,才會變成異常仿生人。

       而賽門從頭到尾都沒有違背他的主要指令。

       「賽門,你不是異常仿生人吧?」

       「……你說呢?」賽門俏皮一笑,離開了卡姆斯基家,而他的系統仍然是穩定的藍。

       是家政仿生人的社交程式。

       「有得到你想要的資訊嗎?」希爾薇亞微笑,和那些記憶片段中的疏離不同,她似乎只有在面對康納時才會笑。

       「有,不好意思讓你久等了。」不知為何,和希爾薇亞說話讓他感到很舒適,不需要隨時準備道歉用的講稿。

       在和漢克或其他人類相處時,制式化的用字遣詞總是讓他們感到不自在。

       而希爾薇亞自然地、完完全全地接受了身為機器人的他。

       「伊利亞在地下實驗室,隨我來吧。」

       「你好,康納,今天是為了什麼而來的呢?」卡姆斯基親切地問候。

       「卡姆斯基先生,我想要康納1號到50號的記憶。」

       「為什麼?」卡姆斯基抬眉:「這和你現在的生活沒什麼關係吧?」

       「我想知道我的過去。」康納整理了他的思維:「我所遇到的人,除了賽門之外,都擁有一切有關自己的記憶,我也想要知道我是因為什麼,而得以站在這裡。」

       「那你可以保證你會接受這些記憶,而不是當作其他仿生人的資料嗎?」

       「我……」康納被熟悉的字句問到啞口無言。

       賽門剛剛也說過同樣的話。

       「不用保證也沒關係。」希爾薇亞開口:「那些影像本來就是屬於康納的,你可以隨意處置。」

       「謝謝你,希爾薇亞。」他微笑,站上了卡姆斯基準備的機台。

       數據傳輸開始。

       2026年1月31日。

       秘密的實驗室有著討人厭的白色燈光,他似乎是站在啟動機台上,眼前的介面跑著初始的開機指令。

       開機完畢,RK800型號 # 313 248 317 41

[ 未完待續 ]

Instagram
@starwings_flute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我也想要那個酷酷的社交程式ww
2023-07-06 08:18:45
星翅
可以幫你安裝康納的 保證氣死人( ・ω・)
2023-07-06 23:12:0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