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A9】章二

星翅 | 2023-06-10 03:38:51 | 巴幣 224 | 人氣 242

連載中【rA9】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rA9】章六


       康納的機械大腦頓了一下,他可是世界頂尖的警用仿生人,理當擁有一切資料才對。

       「再次執行掃描程式。」他以近乎光速的速度跑著軟體。

       「查無此人。是否顯示最相近結果?」

       「是。」

       「……不可能。」他看著虛擬螢幕上的運算結果,像人類一樣倒吸一口氣。

       「結果:康納型號 RK800 #313 248 317 警用仿生人。」

       「康納!怎麼了?你認識她?」漢克見少女沒有攻擊意圖,便收起了槍。

       「啊……不,大概是我系統又出錯了。」康納退出程式,回答漢克的關心。

       「不,康納,你的系統並沒有問題。」少女開口,似乎在很久以前就認識康納一般:「如果你無法掃瞄我,那是很正常的。」

       「你好像知道些什麼。」漢克沉吟:「方便問一下您的身份嗎?」

       「希爾薇亞 ‧ 卡姆斯基,十七歲,在家自學,無犯罪記錄。」她似是知道康納所有介面會顯示的文字,用康納熟悉的語言回答著:「我並沒有接受任何仿生器官的移植。」

       「那為什麼掃瞄結果會是我?為什麼我的出場資料被覆寫過?你和十年前的綁架案有什麼關係?你怎麼認識我的?」

       「康納!你一下問這麼多她是要怎麼回答!」

       「對不起,但是……」但是他有太多問題是這副超級電腦無法運算的,這比分析漢克的行為舉止還要複雜,他的機體好像又要過載了。

       「沒關係的,安德森先生。」希爾薇亞微笑著,臉上沒有任何不滿,她掏出了一枚硬幣,遞給康納:「先讓機體冷卻一下,你應該還會玩硬幣吧?」

       「你連我是靠玩硬幣來整理後台的事都知道,你到底是誰?」

       「嗶哩哩哩」,漢克老式的手機鈴聲竟然該死地響了,他看了一眼來電顯示,是福勒隊長。

       「喂,我們還在調查呢!有什麼事?」漢克一如往常地抱怨,接著眉頭一皺:「你說今早匿名報案的那個人被殺了?」

       「副隊長,我接收到案件的相關資料了,我們可以在路上說。」康納經過短暫的調整,回到偵查模式。

       「好,我們先去那邊吧。」漢克轉向希爾薇亞:「呃,卡姆斯基女士,我們改天再來拜訪。」

       「好的。」

       漢克立刻離開了,而康納猶豫地盯著她。

       「如果有什麼問題,下次再來問也可以的。」希爾薇亞仍然溫柔地笑著:「康納,走啊。」

       「康納……走啊?」他小聲地重複,這些文字和影像重合。

       康納,走啊!

       雖然聲線有些變化,但他們都有股熟悉感。

       「是你……嗎?」他難得說出這麼不確定的言語,他也是第一次遇到不存在於數據庫的人。

       「我不知道你還原了多少記憶。」她嘆口氣:「但我知道,如果你再不走的話,安得森先生就要生氣了。」

       康納立刻回神,跟上漢克的腳步,而希爾薇亞走出實驗室,和在廚房的異常克蘿伊要了塊餅乾。

       「希爾薇亞,非常抱歉,我沒想到他會感知到您。」異常克蘿伊有些擔憂地看著她,而希爾薇亞只是平靜地喝了口茶。

       「沒關係,我遲早會見到51號的。」

       城市角落的破敗屋子有著屍體腐爛的臭味,作為世界頂尖科技公司的工程師,即便是已離職的,這樣的生活品質顯得不合尋常,彷彿受到壓迫一般。

       「傑克 ‧ 凱基,死亡,前模控生命工程師,無犯罪記錄。」康納分析著案發現場:「死亡時間是今天早上五點左右,死因是槍殺。」

       「不管看多少次,你舔血的時候真的是惡心到爆。」

       「副隊長,這就是我的其中一項機能,請你盡快習慣。」

       「你放心,我是絕對不會習慣的。」

       在康納重回底特律警局後,福勒便讓他正式成為漢克的搭檔,鬥嘴變成他們辦案時的默契,由康納負責現場分析和數據整裡,而漢克負責和相關人士溝通等需要用到感性的地方。

       漢克和克里斯到外頭呼吸新鮮空氣了,留下沒有嗅覺系統的他查看被害人所在的臥房。

       被害人穿著:黑色冬用大衣,組成:100%聚酯纖維。

       圍巾,黑灰色,100%人造羊絨。

       被害人手機,Samsung C97,黑色,已上密碼鎖。

       是否強行破解?

       是。

       已破解密碼鎖。

       查看通話紀錄。

       最近記錄:底特律警局,上午四點四十五分。

       稍早記錄:伊利亞 ‧ 卡姆斯基,上午三點十七分。

       是否還原通話內容?

       是。

       「卡姆斯基先生,這麼晚打擾您真是不好意思,關於RK800的開發,我有些事想和您談談。」

       「知道了,傑克,我們四點在廢棄碼頭見面。」

       「好的,我會帶上日記,請不要讓她知道。」

       「嗯。」

       通話結束。

       被害人三更半夜的找卡姆斯基先生做什麼?關於他的開發又是指什麼?還有那本日記,仍然在被害人身上嗎?「她」是誰?

       「呼,舒服多了。」漢克再度踏進房裡:「有發現什麼嗎?」

       「我破解了被害人的手機,他報案前最後一位聯繫的人士是卡姆斯基先生。」

       「那個哲學怪人肯定知道些什麼,地下室的那女孩也是,我需要叫克里斯去等他回家嗎?」

       「不用,我剛才聯絡異常的克蘿伊了,卡姆斯基先生還沒回到家。」

       「哼……」漢克嘆了口氣:「那個怪人到底去哪了?」

       「我已經將伊利亞 ‧ 卡姆斯基列為嫌疑犯。」

       「哦,康納,我前幾天還幫你維修零件呢,真是令人心寒。」行蹤不名的卡姆斯基竟然出現在被害人的住所,而他的臉上沒有任何不悅,他身後的克蘿伊則為他脫去了大衣。

       「卡姆斯基先生,您到哪裡去了?」

       「我一直在附近的咖啡廳休息,畢竟我是案件的相關人士,只是沒想到就這樣成為嫌疑犯了。」

       「克里斯警官,他說的是真的嗎?」

       「是的,他在四點四十分時抵達碼頭咖啡,那裡的老闆和他是朋友,為他提早開了業。」

       「看來你有不在場證明了,卡姆斯基先生。」漢克聳肩:「畢竟被害人之後還和我們報案。」

       「當然,那我能從你的嫌疑犯列表中移除嗎?康納。」

       「好的。」

       「那,我想我可以先簡單地問個話。」

       「稍等一下,安德森副隊長。」卡姆斯基將一本小冊子遞給康納:「我覺得這裡面應該有些有用的資訊才對。」

       「這是被害人提到的那本日記?」

       「是的。」

       「似乎被設了密碼鎖,您知道密碼嗎?」

       「不知道,這是傑克的東西,我只是替他保管而已。」

       康納眼眸一閃,開啟虛擬介面。

       執行破解程式。

       無法強行破解密碼鎖。

       查看提示。

       請輸入最後的實驗品,共十一位數字。

       最後的實驗品?是指某個仿生人的編號嗎?通話的錄音檔有提到關於RK800的研發,所以是指他的編號嗎?

       輸入31324831751。

       密碼錯誤。

       不對嗎……可是他也沒有別的線索啊。

       「已經過了三秒了,康納,還沒解開嗎?」卡姆斯基饒有興致地看向他。

       「沒有,我無法強行打開它,所以正在嘗試用提示來打開,您知道『最後的實驗品』嗎?」

       「我不知道哪一位仿生人是『最後的』,不過我知道兩種實驗品。」

       「你可以和我們說說嗎?」漢克難得加入了有關仿生人的談話。

       「模控生命在研發或升級新的功能時,不會使用市面上的型號來做產品測試,我們使用的是實驗用的非賣品,也就是原型機,來測試零件是否適合量產。目前的原型機除了馬庫斯之外,就只有負責家政和秘書工作的克蘿伊,和負責偵查跟辦案的你了。分辨原型機的方法就是編號,量產機只有九位數字,而你們多了生產數量。」卡姆斯基眼中的憐憫一閃而逝,卻被康納捕捉到了:「你已經是第五十一個康納了。」

       「……在我之前的康納們,去哪了?」

       「他們沒有撐過測試,報廢了。」

       所以那些記憶,是屬於上一個康納的嗎?

       那麼……

       輸入31324831750。

       密碼正確。

       日記似乎是從十五年前開始的。

       2023年11月4日。

       初代仿生人的銷量已逐漸穩定,因此公司決定將重心轉向研究室,身為開發團隊的一員,今後一定會遇到更多的挑戰。

☆ ☆ ☆


希爾薇亞

星翅的Instagram
@starwings_flute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想當年人人存錢買康納ww
2023-06-10 07:20:59
星翅
哈哈大家都無視於他是非賣品( ・∀・)ノ
2023-06-10 21:18:2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