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A9】章三

星翅 | 2023-06-26 06:00:12 | 巴幣 1022 | 人氣 280

連載中【rA9】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rA9】章六


       2023年11月6日。

       卡姆斯基先生來到研究室,說要改良仿生人的情感模擬系統,人們因為仿生人太過完美而感到不適應,初代原型機克蘿伊將會再次成為試驗品。

       2023年12月6日。

       卡姆斯基先生已經住在研究室一個月了,他似乎很熱衷於情感研究,像是要讓這些機械活過來一樣,團隊中的一部分人也被影響了,他們開始相信自己可以創造出生命,相信他們可以成為神。

       2023年12月12日。

       第二代仿生人的推出獲得了廣大的迴響,升級過後的情感模擬更為逼真,拉近和人們的距離感,卡姆斯基先生對此非常滿意,和他的克蘿伊回去了,研究室奇怪的氛圍沒有因此結束,卡姆斯基先生不知道,這些人已經走火入魔了。

       2023年12月14日。

       越來越多人留下來加班了,準時打卡下班的我成為了怪胎,我嘗試將這個現象告訴卡姆斯基先生,但他只表示歡迎研究員們使用實驗室,他根本就不明白實際情況,大家都很奇怪,可是我又說不出哪裡奇怪。

       2023年12月20日。

       團隊的其中一個高層找上了我,說我進公司以來就沒有提出什麼具體的點子,我,我本來就不擅長創新啊!老老實實地做零件升級難道錯了嗎……

       2023年12月21日。

       這些人不知道從哪裡搞到一間實驗室,說要進行全新的仿生人研發,還慫恿我加入,我才不要加入這些瘋子的邪教。

       2023年12月22日。

       他們把我拉到了實驗室,那是在拉法葉大道上一間豪宅的地下室,他們不知道在哪裡得知我的學歷是造假的,我只好加入他們的研究來保住工作。

       2023年12月23日。

       今天本應開始我的聖誕節連假,他們卻說要嘗試把人類的情感轉成數據,輸入到仿生人的大腦零件,這麼做需要較為純粹直白的人類來當實驗品,例如孩童之類的,他們命令我去我以前住過的孤兒院偷一個小孩。

       2023年12月24日。

       卡姆斯基先生不會同意的,他雖然是個反社會怪人,但他不會因為研究而犯法,可是我也別無選擇。

       2023年12月25日。

       我買了些禮物送給孤兒院的孩子們,往年的節日那裡都人手不足,順走一個孩子輕而易舉,失蹤人口的事那些人會處理,我就這樣帶走了一個嬰兒,欺騙豪宅的主人曼費德先生說這是同事的孩子,然後把她關到了實驗室。

       「有關仿生人的日記似乎到此為止了。」康納退出了虛擬介面。

       「所以,你那些該死的部下為了做出一個像人類的機器人,綁了一個孩子而且非法囚禁她?」漢克的鬍子都快被氣到冒煙了。

       「是的,我在五年後才發現這件事,之後你也知道,我宣佈退休了。」卡姆斯基只是以略帶可惜的口吻說道。

       「那他媽的是一個孩子!你們操他媽沒一個知道要報警!你還表現得跟沒事發生一樣!」

       「副隊長,請你冷靜一下,卡姆斯基先生不是為了吵架才給我這本日記的。」康納的嗓音異常地冷,只有額頭閃爍的紅色光圈顯示著他的真實狀態:「卡姆斯基先生,您給我這個,是因為這起命案的兇手是您團隊的其中一人嗎?」

       「是的,應該是前部下,我把參與研發的所有人都處理掉了。」

       「嘖,克里斯!去查查那些人的不在場證明!」

       「是,副隊長。」

       「關於這起案件,你們還有什麼想問的嗎?沒有的話,我和克蘿伊要回公司了。」

       「案件的事已經足夠了,但我想問關於十五年前的事。」

       「我對那件事所知甚少,畢竟我也不能算是當事人,不過,你可以試試看。」

       康納沉默了一秒,思考著問題,卻無從下手。

       十五年前到底發生什麼事?那個實驗室位於馬庫斯的父親卡爾的房子,他知道多少?為什麼RK800系列,也就是他,會在2038年由模控生命正式出廠?還有最重要的,那個孩子的身份……

       「希爾薇亞,她是誰?」

       「……你見過她了啊。」卡姆斯基的眼裡閃過一絲詫異:「她算是我養女,雖然沒有正式的法院證明,她在十年前的冬天倒在我家門前,我就讓她住下了。」

       「……可以請您安排我們與她見面嗎?我有很多問題想問她。」

       「康納,你是警察,有關這兩起案件的事你可以隨時登門拜訪。」

       「……是嗎。」

       卡姆斯基在做完筆錄後就離開了,而康納和漢克在處理完現場工作後也回到了警局,模控生命和政府交往密切,此案又涉及高層,在和媒體應對的時候需要格外小心,最後是由福勒隊長接下這份工作。

       朝陽使厚重的積雪沒那麼寒冷,康納第一次請了假,來到卡姆斯基的家中,除了平時見到的克蘿伊們,今日屋子裡多了一位意料之外的客人。

       「賽門,你為什麼在這裡?」

       賽門自康納加入耶利哥之後對他多有幫助,但除了馬庫斯之外,他對其他人都有種淡淡的疏離感。

       此時賽門拿了一盒手作點心,展現他身為家用仿生人的基本功能。

       「我只是來送些餅乾的。」

       仿生人是不用吃東西的,而卡姆斯基在公司。

       「這是給希爾薇亞的嗎?」

       「你知道她?」這回換賽門露出訝異的神情:「你記憶恢復了?」

       「沒有,但也不能這麼說,我確實恢復了一些影像。」康納甩了甩頭:「那你呢?你怎麼認識她的?」

       「我一直以來都是她的仿生人,自從她在曼費德家時開始。」

       「不可能,你2034年才出廠的。」康納困惑地掃瞄著他。

       PL600 #501 743 923

       出廠日期:2034年2月

       失蹤報告:2036年2月16日。

       「和你一樣,我也被重置過。」賽門靜靜地說出那殘酷的事實:「不一樣的是,我接受那些影像作為我遺失的記憶,而你把那些當成別人的資料。」

       他把那些當成其他仿生人的數據?

       的確,那些記憶沒有真實感,就連在被害人家中時他也認為日記所說的是50號,而不是他,康納51。

       如果他有全部的記憶,他會改變想法嗎?

       「我能看一下你的記憶嗎?」

       「很可惜,只有在我們逃出實驗室之後的記憶被還原了,希望這些可以幫到你。」賽門退去了皮膚層,連上康納的系統。

       2028年1月4日。

       悲劇似乎總是在冬天作祟,夜晚的街道上只有仍是孩童的希爾薇亞,和被鮮血染紅的暴雪。

       公車因為惡劣的天氣停駛了,賽門只能半抱半攙扶著希爾薇亞前進,他的介面滿是雜訊,顯示他的機體情況也並不樂觀。

       「希爾薇亞,你確定他會願意幫我們?」她的身體已經凍得發紫,他的機體無法產生足夠的熱能。

       「我不知道,可是那些大人都說不可以把實驗室的事告訴他,那他應該很討厭他們吧,和我一樣。」以她目前的狀態來說,如此冷靜的嗓音實在是不合常理,但他們也別無選擇。

       時間好似沒有在前進,而他們奇蹟似地抵達卡姆斯基的黑色別墅,希爾薇亞早已昏死過去,而賽門用近乎報廢的手按了門鈴。

       「救救她……求求您……」美若天仙的克蘿伊也有不知所措的時候,好在卡姆斯基即時反應過來,請了私人醫生過來給希爾薇亞救治,並為他的部件進行了維修。

       「人類真是有趣,可以為了一些虛幻的東西而傷人。」卡姆斯基看完了他的記憶,雲淡風輕地說:「所以,你現在打算怎麼做?」

       「……我不知道,卡姆斯基先生。」

       「有時候我會想,仿生人比人類要簡單得多,以你來看,比人類更加全能會使你更加優秀,還是更加愚昧呢?」

       「……」

       連線結束。

       「有想起什麼嗎?」賽門看向他發著藍光的手。

       「……沒有。」康納的出廠資料仍然滿是雜訊,他搖了搖頭:「話說回來,你是為什麼被重置?你又是因為什麼而異常?」

       「你想再看一段記憶嗎?」賽門再度伸出了手。

       2034年2月14日。

       即使是活在秘密之中的人也會想要享受情人節的氛圍。

       「希爾薇亞,只要提拉米蘇就可以了嗎?」賽門準備著出門用的偽裝。

       「對的,路上要小心喔!」少女露出淺淺的微笑,沾染些許卡姆斯基遺世孤立的氣質。

       厚重的積雪無法阻擋街上的熱鬧,賽門穿梭在人群中,抵達一間小小的烘焙坊。

       店家似乎買了一台新的仿生人,和他一樣都是賽門型號,只是這位店員先生的零件比他先進許多。

       「我要一份提拉米蘇。」

       「好的。」

       店員先生一眨眼間便裝好了蛋糕,並加了幾個蝴蝶結裝飾。

       「總共是35.99元,請確認款項。」

       他打開付款介面,連上店員的系統。

       中央處理器遭到駭入。

       在他開口之前,眼前一黑,機體遭到強制關機。

       蒼白的實驗室裡只有一些簡陋的設備,而他被拴在了中央的圓盤,周圍盡是熟悉的面孔。

       「終於開機了。」那人一拳打在他的腹部組件上:「卡姆斯基是吧?真會找靠山,就是因為你們逃走了,我們才會被降職到生產線!」

       「好了,別忘了我們的目的。」

       「也對,快看看這東西有什麼可以利用的。」


希爾薇亞 • 卡姆斯基

IG閱讀每週小故事
@starwings_flute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卡姆斯基感覺不妙\(=゚Д゚=)/
2023-06-26 08:26:31
星翅
大老闆天不怕地不怕OuO
2023-06-26 19:30:16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6/45b8271aed1788bec4cc9fa55be2f445.GIF
2023-06-28 09:23:55
星翅
https://media.tenor.com/9C9gUmUZh0sAAAAC/rosy-cheeks-mochi-cat.gif
2023-06-29 03:28:4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