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A9】章一

星翅 | 2023-05-24 05:39:36 | 巴幣 204 | 人氣 177

連載中【rA9】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rA9】章六

底特律:變人 同人文

時間線:完美結局之後

CP:康納 x 原創女主

*注意:若客倌並未熟悉遊戲劇情,將會嚴重影響閱讀體驗。


       深夜,漢克的打呼聲已經成為康納打發時間的節拍器,他坐在客廳的沙發上,跑著例行的自我檢測程式,冷藍色的代碼帶來軟體執行的機械聲,有些刺耳,不過只要摸著相撲柔軟的毛髮,這些好像就沒那麼難忍受了。

       「檢測到一項異常。」紅色的字條在他面前閃過,康納停止手邊的動作,開始尋找異常的來源。

       記憶數據庫有些雜訊,可他今天才更新了數據庫,那時候明明都還是正常的。

       「檢測完畢,並無異常。」紅色的警告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綠色的字樣,可是數據庫的雜訊還在。

       或許是檢測程式出錯了。

       他重啟了防火牆,又跑了遍自我修復程式,可那些雜訊還是屹立不搖地待在那裡。

       看來要手動檢查了。

       反正離天亮還有五個小時又四十三分。

       康納瀏覽著每一筆資料,為模控生命賣命時的任務資料、底特律警局的所有案件記錄、耶利哥的所有交談存檔……資料似乎沒有出錯,那雜訊又從何而來?

       就在康納準備要放棄的時候,他翻到了最後一個資料夾 —— 「RK800 出廠資料」,雜訊似乎來自這裡。

       他,RK800 序號 313 248 317 51,警用仿生人,從出廠的那一刻就一直在掃瞄別人,卻從沒質疑過自己的設定。

       他打開了資料:

       康納型號 RK800

       # 313 248 317 51

       模控生命全體研究員傾心製作。

       和其他仿生人相比,他的資料實在是太短了,做為模控生命最先進的仿生人,居然連各部件的詳細說明都沒有。

       這筆資料肯定被覆寫過。

       讓大腦跑過幾個運算,他嘗試將文件還原成上一個版本,雜訊又更嚴重了,不過這次,一串代碼被解讀出來。

       ……9

       ……a9

       rA9

       對異常仿生人而言如同神祇的存在,可自從他異常以來,都沒有接收到rA9的資訊,所以這裡的rA9,一定是存在於他的初始設定。

       他嘗試分析這條代碼,結果出錯的警告和更多的rA9襲來,他繞過這些沒意義的程式,往資料的更深處探測,最終,一部模糊的影像被挖了出來,模糊到只能看見很多人影。

       「……走……」微小的音量傳到他的機械大腦。

       「……納……走……」

       「康納,走啊!」

       「機械過熱,強制退出正在運行的程式。」

       在康納分析聲音的主人之前,自我保護就將他扔了出來,他只好讓零件先冷卻下來,檢測程式仍然顯示一切正常,所以那份記憶一定是屬於他的。

       那是撕心裂肺、女孩的喊叫。

       身旁的相撲已經睡了,而天色也快亮了。

       還是找個時間去給卡姆斯基看一下吧。

       他在備忘錄中這麼寫著。

       今天是聖誕節,街道上都是歡樂的氣氛,距離馬庫斯的和平遊行和回收中心的拆除才過了一個月,世界就已經像沒事發生過一樣正常運轉著,科技帶來的,是對新品的追求和對往事的三分鐘熱度,不過於異常仿生人而言,這種現象是有利的。

       「嘿,康納!」漢克不耐煩的聲音傳來,他似乎是不知不覺中進入了待機模式,用人類的語言來說,就是「發呆」了吧。

       「你最近怎麼變遲鈍了,是沒電了還是怎樣?」漢克咬了一口甜甜圈,緩慢地打著電腦,警察這天殺的職業終究是和聖誕假期無緣。

       康納將手接上電腦,把一部分大腦用在工作上:「自從我成為異常仿生人後,經常會接收到陌生的數據,但是那些並非外部資料……」

       「可以說人話嗎?」

       「我擁有一些奇怪的記憶,而這些記憶並不是我的。」

       「你該不會是失憶吧?」

       「我自從出廠開始,記憶庫就沒有被刪除過。」

       「你有去找那個哲學怪人嗎?」

       「是的,我有請卡姆斯基先生檢查,可是他說我的記憶體沒有任何問題。」

       「哼……」漢克又吞下一甜甜圈,伸了伸懶腰:「我對科技什麼的一竅不通,不過如果你身體不舒服的話可以早退。」

       「謝謝,不過這些不影響我的搜查能力,請你放心。」

       兩人再度回到了案件資料上,不同於漢克,康納的超級大腦可同時處理數十個任務,就好比現在,他調高聲音的敏銳度,去聽辦公室裡其他人的對話。

       電視上播的是有關仿生人的新聞,遊行成功後,馬庫斯和耶利哥的眾人成立了仿生人人權組織,和人類政府協調異常仿生人的相關法律,根據人類目前對新事物的接受度,一切應該可以順利進行吧。

       而做為風暴中心的模控生命也有重大的消息,一度退休的創始人卡姆斯基重回模控生命,轉型販賣藍血和生物組件,以及功能升級軟體的開發,目前的起草法案似乎不打算限制未覺醒仿生人的製作和販賣,想必不久後模控生命就可以回到原本的營收。

       「漢克、康納!」福勒隊長的大聲公嗓音傳來:「來我辦公室!」

       「收到匿名報案,模控生命涉嫌綁架和兒童虐待。」福勒眉間的皺紋越來越深。

       「消息屬實嗎?」漢克十分困惑。

       一般的綁架都是個人或黑道犯案,但這次遭到指控的是上市公司模控生命。

       「不清楚,我們還沒問出更多,對方就掛電話了,不過,報案人有指出,卡姆斯基的退休和這件事有關,你們在之前的案件就已經拜訪過他了,那這次的案件也分配給你們吧。」

       「唉,他家真是令人不舒服。」

       「漢克,不要抱怨一般市民的品味。」

       「你去一趟就會知道我一點也沒錯。」漢克碰地一聲出去了:「康納,走了!」

       「祝您有個美好的一天,隊長。」

       「康納,你的社交程式還是一如既往地糟糕。」

       厚重的白雪擁著黑色工業風的別墅,或者以漢克的話來說,那是一個什麼都沒有的空箱子。

       很可惜的是,卡姆斯基今日並不在家,連秘書克蘿伊也一起出門了,但異常的克蘿伊還是簡單招待了他們,在這寒冬裡暖暖身體,卡姆斯基此次似乎是臨時的行程,家中的仿生人都不知道他什麼時候回來。

       「看來我們得改天再來了。」漢克準備離開,卻被康納一把拉住。

       「不,副隊長,我們還是等卡姆斯基先生回來吧,報案人既然使用匿名的方式,而且不給我們問話的機會就掛斷,這說明他的處境並不安全,我們還是儘快得知報案人的身份會比較好。」

       「有道理,不過這樣會給克蘿伊小姐添麻煩吧?」

       「不會的,安德森先生,請不要拘束,樓上有圖書室,若您等得無聊了可以去看看。」

       「謝謝,克蘿伊小姐。」

       兩人依照異常克蘿伊的建議找到了在泳池旁的樓梯,不同於漢克的急躁,康納盯著地面許久。

       「嘿,康納,你又當機了?」

       「……地下室有人。」他忍著腦中刺眼的光回答,每當他想要探測地下室的個體,出廠資料的雜訊就越來越強。

       「可能是卡姆斯基的其他仿生人吧?」漢克聳肩。

       「不是,我真的偵測到一名人類。」康納斬釘截鐵地說,而且這名人類和他那些奇怪的記憶有關。

       「那可真是奇怪,卡姆斯基沒有和家人住一起,也沒有聽說他有另一半。」漢克沉吟:「要問問克蘿伊小姐嗎?」

       「卡姆斯基先生從未公開他的同居者,就說明那些克蘿伊們很可能被下封口令了。」

       「或許他只是特別注重隱私而已。」

       「不,如果我的推論沒錯,這個人和案件有關。」康納解釋:「十年前,卡姆斯基先生突然宣布退休,且沒有說明原因,如果報案人說的屬實……」

       「就代表地下室這人是卡姆斯基救下的被害者,又或者,是他包庇著的犯人。」漢克確認周圍沒有克蘿伊的蹤影後,拔出了槍:「看來要親自會會這個人了,康納,待在我身後。」

       「好的。」

       「喀嚓」,在他們開始行動之前,地下室的門竟然打開了,出來一名年輕的少女,那裡似乎是實驗室,因為少女穿著白色的實驗服。

       三人似乎都停頓了一下,一如往常,康納的偵查模式已經先將所見之物都掃描了一遍……

       「查無此人。」巨大的紅色字樣出現在他的介面上。

☆ ☆ ☆


希爾薇亞

Instagram
@starwings_flute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