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精選閣樓

[遊記] 2023.10 山陰岡山之旅:鬼太郎的故鄉--境港

北東先生 | 2024-02-25 20:30:41 | 巴幣 8 | 人氣 105

當初去米子的時候,完全沒想到幾個月之後,還會在台灣看鬼太郎誕生之謎的電影,人生還真是奇妙。

圖實在太多放不完,完整版請看我讀故我宅BLOG版:

因為境港是鬼太郎作者水木茂的故鄉、倉吉是名偵探柯南作者青山剛昌的故鄉,所以往來米子、鳥取之間的列車有一部分是名偵探柯南的彩繪列車,這次都沒搭到,只有從隔壁隔壁月台遠遠看到而已,而往來米子、境港之間的列車,有一部分則是鬼太郎作品塗裝列車,去程沒坐到,回程才有搭到。


另外,境港線的車站都有對應鬼太郎作品裡面的角色,像是米子車站就是鼠男,月台的階梯還有角色的圖案,月台上甚至有人物銅像,可惜這次沒想到要去拍照,列車啟動開過去才發現原來有銅像可以拍,還有就是為了呼應鬼太郎作品調性,米子車站往境港的車都是從0號月台發車的,日文0的發音跟"靈"很接近,剛好在中文兩者發音也是很接近,這個諧音梗可以通用。

晚餐吃飽之後,外套包一包就去外面夜遊,水木しげるロード(水木茂大道)日落之後會開始打燈,除了固定的幾個妖怪燈之外,也有期間限定的造型燈,期間限定款比較吸引人,不過我好像有漏掉一個鬼太郎跟惡魔君的燈,晚上的大街除了打燈之外,還會不定時的提供環境音效,像是沙沙的聲音,走起來頗有氣氛但不會很恐怖,不過晚上的妖怪樂園沒有什麼照明,就覺得超不妙的,整條水木茂大道不長,慢慢走、拍照、集章,至少可以消磨一小時到一個半小時。


雖然天氣預報是晴天,但不知是因為靠海的關係,還是什麼緣故,隔天一早起了個大霧,從房間的窗戶望出去,外頭白茫茫一片,一水之隔的美保關也是雲霧繚繞,意外有種世外桃源的神秘美感;吃早餐的時候看餐廳落地窗外也是一片霧茫茫的,直到快八點吃飽喝足後,晨霧才散得差不多,不過飯後散步的時候,還有一點點霧氣,雖然有點妨礙拍照,因為畫面會霧霧的,但有些非人間的感覺,挺切合水木茂老師筆下的妖怪世界。


晚上暗暗的沒注意到,車站前其實就有不少東西可以拍,車站與遊客中心的大樓牆上,就有一大面鬼太郎的彩色壁畫,車站前的巴士站街燈的燈泡都是眼珠老爹的造型,車站出口處就有創作中的水木茂老師與筆下人物們的銅像,不遠處的郵筒上是鬼太郎與眼珠老爹駕著飛行明信片遨遊的雕像,另外一頭的小廣場上則有三個方塊,每一面都有水木茂的漫畫作品。


水木茂大道上有非常多水木茂老師筆下妖怪的雕像,晚上雖然有打燈,但不夠亮不是很好拍,但很有妖怪世界的氛圍,白天走起來則多了分可愛,除了妖怪銅像外,街上店家的裝潢也有融入很多鬼太郎的元素,像是眼珠老爹造型的燈,或是角色造型的地下線路蓋,只是平日一大早店家幾乎都沒開,就沒逛商店裡面了,不然也是有很多鬼太郎相關的周邊商品或小點心,基本上整條街都是鬼太郎,如果不是有看過幾集NHK的晨間劇:鬼太郎之妻,恐怕會很無感吧。


除了商店街兩旁的雕像可以拍照留念外,商店街上還設有紀念章,有些設在店家門口,就算打烊之後還是可以蓋章留念,只是一大清早要蓋章需要特別小心,有可能一早會結露,蓋章台上可能都是露水,沒注意到紙一放下去,就溼光光了。

另外,大街盡頭還有一座水木茂紀念館,只可惜目前在整修,整棟包起來,不過施工的圍牆上有預定開館日的大型壁畫可以拍照留念,也不枉此行啦,紀念館附近就是一個超迷你的妖怪樂園,不收門票,但有開放時間限制,一早來也是沒開,用三角錐、警示桿把入口圍起來防君子。


在車站附近亂晃殺時間,走到港邊的公園拍拍海、漁船、對岸的美保關,然後再到車站旁的遊客中心拍一下照,那邊有個鬼太郎妖怪倉庫(類似鬼屋的付費設施),只在外頭拍立牌沒有進去參觀。

之後再去一早撲空的妖怪樂園,補拍一些照片,但也因此少了可以去買飯的時間,直接回飯店提領行李,然後去車站等車。



來境港的時候沒搭到彩繪列車,回程的時候才給我搭到,但也不是可愛的貓女或鬼太郎,而是子泣き爺,車上的內裝包含天花板、椅墊花紋都是鬼太郎相關的圖案,甚至到站前的廣播也是鬼太郎聲優配音,還會特別介紹該站對應到鬼太郎作品裡的哪個角色。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另外歡迎到新版發表介面申請成為特約作家,
就可啟用接受「贊助」的功能唷!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4-02-27 17:09:13
一劍封邪兵燹
頭二 不錯看啊! 很棒啊! 拍的真好看 拍的真棒 很期待下一次的圖+文.
2024-02-27 17:58:39
北東先生
感謝鼓勵!!! 境港雖然交通不算很方便,但真的是個好地方!!!
2024-02-27 19:27:2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