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漫畫分享] アタマの中のアレを食べたい(想吃你腦袋裡的那個東東):異色美食漫畫

北東先生 | 2023-04-14 18:06:19 | 巴幣 0 | 人氣 190


アタマの中のアレを食べたい(直翻:想吃你腦袋裡的那個東東),作者アサギユメ老師,與其丈夫鯨川リョウ,熱愛動物的夫妻檔,不僅在家中飼養了許多特色生物當作寵物,先生還懂標本製作,也都熱愛特殊食材料理,像是:馴鹿肉、蝦夷鹿腦、酥炸蜈蚣、變色龍等等,品嘗你我意想不到"珍饈",這部作品堪稱這對漫畫家夫妻的異色日常食記。

我讀故我宅BLOG版:

書中有介紹到他們常去光顧的一間珍味專門餐廳,居然可以很稀鬆平常的端出各種野味料理,而店長居然還是丈夫作品的粉絲,私下還會穿女裝,甚至女裝出演AV作品,超級勁爆!


另外,作者也為我們親自示範了,什麼叫做極致的愛,愛你的寵物,就是在牠升天後,把牠吃進肚子裡。作者從小養到大的食人魚往生了,本來想請先生把牠做成標本,但轉念一想,愛牠就應該和牠融為一體,於是,作者便在網路上查了魚類的料理方式,把食人魚去鱗去骨,下鍋香煎,最後一口吃下,這幾年來相處的點點滴滴,隨著魚肉的滋味,像是走馬燈一般,在腦海中瞬間閃過,真的是非常奇妙的愛的表現方式。

另外,作品中有一段提到,作者亦異想天開,把先生養來當寵物飼料的蟲蟲炸來吃,結果超級難吃,兩人討論之下,才知道給昆蟲吃的東西不一樣,牠們嚐起來的味道也會有差,如果是要把們牠們養成給寵物吃的高營養飼料,就要給牠們吃高卡路里的東西,減少水分攝取,反過來如果要讓牠們脫水,就要增加水分攝取,另外,夫起倆還想到一個可能性,就是餵牠們吃果干等高營養低含水量的食物,蟲蟲吃起來的味道應該就會更加濃郁;異色美食家的作者還真的身體力行,在家裡做起實驗,分別給蟲蟲不同的飼料,養肥了再炸來吃,還真的是會因為味的餌料不同,而有不同的風味,真的是既有趣又瘋狂阿。

雖然作者把那些奇珍異獸的料理都畫得很可愛,但是一想到現實中的樣子,還是會有點毛毛的,如果是會害怕昆蟲,或是不喜歡爬蟲類動物的讀者,翻開本作前可要三思啊!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