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3月的獅子 第二季] 動畫心得 ~我們都會成長,也一定會變得更好~

阿至 | 2023-06-16 22:48:10 | 巴幣 2 | 人氣 165

第二季橫跨的劇情片段較多,但不會有雜亂無序的感覺,反而好好地把每個故事講清楚,編劇、系列構成讓人印象深刻。
-
劇情非常優秀,每個篇章都要靜靜地欣賞,旁白、人物塑造、心境、畫面呈現、背景音樂等等,把動畫這個載體在文戲的處理上發揮到極致,就像在觀賞一個藝術品一樣。
-
看到了很多不一樣的人事物,帶入感很高,能夠用心地思考每位角色的心境,感覺自己的眼界和想法都變寬廣了。
-
零是職業棋手,所以是懂得往後思考全局的類型,這點在她處理事情的時候描寫得很細膩,作者在這部分的功力很強。
-
整部沒有過多的戀愛描寫,專注在每個角色的心境,每一段故事都如此精彩動人。
-
第二季零的成長曲線很明顯,遇到的事情也更為複雜,但也開始能夠幫助他人了。
考慮到他的成長背景,能夠受到大家的幫助是個非常幸運的人。
該熱血的地方熱血,該溫馨的地方溫馨,就是這樣一部全方位都處理的很好的優秀動畫。
-
這部的攝影真的很強,配合上製作團隊、新房比較意識流的風格,部分情節的演出真的是震撼到我,那種屏住呼吸享受的快感讓人著迷。
-
完全不動將棋也沒關係,這部作品一定會讓人找到些什麼、反思些什麼,沒有刻意的矯情,只有滿滿的溫馨和感動,非常棒的一部作品。


2023/06/16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