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寄生獸:生命的準則] 動畫心得 ~人類實在太過渺小~

阿至 | 2023-05-02 23:42:00 | 巴幣 104 | 人氣 587

對於這部的OP最有印象XD
國中的時候這部和東京喰種超級紅,題材也有點類似,一直印象很深刻,總算是補完了。
-
雖然說兩部作品有點像,不過寄生獸的原作漫畫式1990年代的作品,相當早。故事探討的內容很廣,關於人類、環境、生命的意義等等,仔細欣賞可以體會到很多有意思的觀點。
-
也因為這樣我認為這部作品在爽度上就比較低,重點是在這樣的世界觀設定下,去反思每個角色存在與生存的意義,不太能當爽片看,否則應該會挺痛苦的XD
-
整體劇情架構很完整,但我覺得有些地方進展太快,部分人物描寫偏少了一些,不確定是不是動畫進行的刪減。但整體來說主要角色的成長和故事劇情的漸進感做的很不錯,會想繼續了解劇情,同時在重點的地方會配上角色印象深刻的話語,這部分把控的不錯。
-
中後段有些劇情展開很急促也很突然,我在想是因為動畫載體進行的調整,因為動畫好像是演完了全部的內容,這部分稍微有些可惜了。
-
很開心補完了這個放置多年的作品XD,不得不說作者對於人類與其他生物的相互思考碰撞,描寫得很深刻,放下成見仔細思考真的會有不同的感覺,以當時漫畫的年代,感覺算是挺前衛的。不過動畫有些地方確實畫的挺噁心的哈哈,不排斥這樣的題材、可以接受設定仔細思考品嘗的話,推薦看看這部黑暗恐怖卻又發人深省的作品。


2023/05/02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