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OTA咖啡廳系列2-分手

Lilyan | 2023-04-30 14:08:00 | 巴幣 2 | 人氣 126



他們已經交往了十年,「ROTA」咖啡廳是他們第一次相遇的地方,也是他們第一次坐下來談分手。女孩的眼淚不停地流,而男孩則是一副冷漠的樣子,仿佛他們分手對他來說根本不重要。
「我們分手吧。」女孩的聲音顫抖著。
男孩淡淡地回答道:「好。」
女孩看著男孩,突然覺得這個人已經不再是她曾經愛過的那個人了。他冷酷無情的態度,讓她感到傷心和失落。
「為、為什麼我們會走到這個地步?」女孩問道,她那充滿淚水的眼珠直盯盯的看著眼前的人。
男孩沉默了片刻,然後說道:「我們之間已經沒有感覺了,不需要繼續拖著,你不也是這麼想的才提分手的?」
女孩的淚水更加湧了出來,她反駁道:「我知道你不想提,是你不想傷害我,但你不曾想過我們十年的感情嗎?我們可以一起重新開始,彼此體諒和包容。」她露出一個比哭還難看的笑容,語氣中帶著討好。
他搖了搖頭說:「畢業後,我們的生活模式和價值觀越來越不一樣了,對未來的看法也常常分歧吵架。我們在一起只會互相拖累。」他看似冷漠無情,卻沒人看到他桌底下的掌心緊握,似要把自己弄傷一樣。
女孩聽到這句話,感到心如刀割。她十年的感情,就這樣被男孩毫不留情地否定了。
「我愛你,我愛你啊……」女孩說道,她希望這句話能打動男孩的心。
男孩沒有回應,他看著女孩的眼神變得更加冷漠。女孩知道他已經做出了決定,她站起來,擦去了眼淚,轉身離開了咖啡廳。
───
男孩看著女孩離去的背影,他知道他對她做出了傷害,但他並不後悔。他們的分手是不可避免的,他們之間已經沒有未來。
女孩很好,有些公主病有些任性,但是活潑可愛,很多人喜歡他,他是知道的。可是十年了,他兩次求婚都被拒絕,原因是:他沒有房產。
他不會覺得女孩勢利,只覺得自己沒用,甚至到了最近,因為大環境變遷,他被裁員了,但他不敢讓女孩知道。
可是他知道,除了沒感情這個原因以外,女孩還有大好青春,她應該去找更適合她的人。
他坐在咖啡廳裡,內心空蕩蕩的。拿起咖啡杯,嘗了一口甘苦的美式咖啡,心裡感到萬分的寂寞和孤獨。
他不知道未來有什麼,也不確定自己的未來會怎麼樣。他突然覺得自己失去了很多,失去了一個最好的朋友,同時也是一個自己曾經深愛過的人。
───
他靜靜地坐了很長一段時間,咖啡杯裡的咖啡已經冷了,他起身走到「ROTA」獨有的回憶牆。
那裡有他們的照片,還有他們曾經留下的話語。
看著那些照片和留言,他突然感到心情開朗了許多。他知道他們的分手是不可避免的,但他也知道他們曾經擁有過的那些美好時光,會一直陪伴著他們,成為他們心中的一道風景。
他走到櫃檯與老闆說:「我有張照片想撕下來。」他指著回憶牆。
女老闆沉默了一下,笑了笑說:「好,你直接撕就行,祝你好運,繼續向前。」
他離開咖啡廳時,看著手中的照片,摺起來放到口袋中,看著已經夜幕的天空,繼續加油吧!


Lilyan碎碎唸


我認為兩個人分開,通常都是慢慢的、累積下來的問題造成的,而且通常有問題的不會是其中一方。
不過感情這東西,也沒人能夠講個明白。
感謝今天看完我文章的你,希望我們一起繼續加油!

下一篇《ROTA咖啡廳系列3-店長》點我前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