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OTA咖啡廳系列1-偶遇

Lilyan | 2023-04-17 11:57:48 | 巴幣 2 | 人氣 152


目錄

小說正文

當他走進那間熟悉的咖啡廳「ROTA」,外頭正下著傾盆大雨。他將傘放在店外的傘架中,用手簡單撥去剛剛被潑濺的雨水,看著窗外的人們匆忙往返,突然覺得自己有些累了,或許是因為今天工作上的不順利。他想起自己的28年來,這樣的雨天有許多,但從未讓他感到孤單。

他掛起有些自嘲的笑容,覺得自己突然有些矯情。

走到咖啡廳裡,感受到那熟悉的氛圍,每次來都會坐在窗邊的角落,點一杯拿鐵,看著人來人往,偶爾和老闆聊聊天,老闆是個很健談而且風趣的女子。

這是一間開到深夜的咖啡廳,據老闆說,年輕時的她一直在拼命工作,後來把身體搞壞了,就覺得開一間這樣的咖啡廳,讓上班族、學生都可以在這裡得到一絲喘息。或許這也是我最喜歡這間咖啡廳的原因,慢悠得不像都市生活。

一如往常點了一杯拿鐵、坐在角落的位子上,放下了手機,看著窗外的雨景。他感到一陣舒適,好像這個小小的角落,可以讓他暫時忘卻生活的瑣事。

就在這時,他看到一個女孩子也走進了咖啡廳。她收起傘,手上拿著一個大包包,看起來有些狼狽,但不難看出她是一個上班族,大包包裡應該是工作資料。

進到咖啡廳後,她四處張望,最後也找到了一個角落的座位。

女孩點了一杯紅茶,意外的是她並沒有拿出工作資料繼續工作,而是拿出了一本書,開始閱讀。他看到女孩子的臉,覺得很熟悉,但又想不起來。他一直看著女孩子,女孩子也好像感受到了他的目光,偶爾會抬頭看看他。

他有些尷尬,這樣會不會被人當成變態?

這樣的狀態持續了好一會兒,他終於忍不住走過去,問道:「你好像很熟悉,我們在哪裡見過嗎?」他從未想過這種爛掉牙的搭訕說詞會從自己嘴中出現,講出來那一瞬間有些後悔。

女孩看了看他,搖了搖頭:「我不確定,不過你好像是這裡的常客吧?」意外的是女孩並沒有任何嫌惡的感覺,反倒很認真的思考這個問題。

他點了點頭,心裡有些松一口氣,笑著回應道:「是的,我經常來這裡,我是這邊的常客。」

女孩子點了點頭,又開始讀她的書。他也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開始想著這個女孩子。他覺得她很有趣,但又不知道該怎麼接近她,自己有種毛頭小子的感覺。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他們都安靜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享受咖啡廳帶來的寧靜與舒適。

窗外的雨越下越小,咖啡廳裡的人也漸漸變少了。他和那個女孩子還在,安靜地坐著,偶爾會有目光相交,然後又分開。

他開始想,如果他沒有走過去跟她說話,現在他們會怎麼樣呢?或許他們會一直默默地坐著,等待雨停,然後各自離開。他很開心他走過去跟她說話了,卻沒想到後續,就是單純的一股衝動。

就在這時,女孩突然站起來,收拾好自己的東西,走到他的桌子旁,說道:「我突然想到了,我們好像在大學見過面,你是A大的吧?」

他愣了一下,然後突然明白了,這個女孩是他大學時期同系的同學。他們在幾個相同的課程上見過面,卻並未交流過,畢業後自然也沒有任何交集。

女孩在他的位置對面坐下,他們開始聊起了大學時期的事情,談論著當時的經歷和感受。他們聊得很愉快,雖然大學他們沒有交集,因為同科系卻有幾個共同認識的人。

也因為相同科系出身,工作領域範圍相差沒有很大,他看著女孩對自己的工作侃侃而談的樣子,確信女孩很喜愛自己現在的工作,突然有一絲的羨慕。

時間過得很快,雨也漸漸停了。他們住得地方剛好順路,決定一起走回家。走在路上,聊著彼此的生活,分享著彼此的經歷。

他們到了女孩的家門口,女孩說:「謝謝你陪我走回家,你回去也路上小心。」

他笑了笑,回答道:「我很開心能跟你聊天,我們能加個LINE嗎?」他問得有些小心翼翼的,生怕把人嚇跑。

女孩有些俏皮的做出我想想的動作,然後點了點頭,笑著回答道:「好啊!」

他們揮手道別,然後各自回家。他躺在床上,想著今天的一切,心裡有些小激動。他知道,這場偶遇或許會改變他的人生。

關上了燈,難得腦裡想的不是隔天的工作,而是感謝這個下雨天,感謝那間「ROTA」。
-----------------

Lilyan碎碎唸

已經好久沒有寫小說了,總覺得有些生疏,想以「ROTA」這間咖啡廳為主軸,去撰寫一些短篇小說,不一定都是愛情故事。
不過比較好奇各位會希望我幫這些短篇小說的主人翁取名嗎?因為短篇所以我這次就沒有取名字,如果看得很亂的話歡迎提供建議。
這邊虛心接受指導,批評請先繞道,我幼小的心靈禁不起打擊QQ。
也感謝看完整篇的你/妳,祝福有美好的一天。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